2010-12-08 11:21:21Joan

來玩點不一樣的剪貼簿吧!

2010/11/23(二)

昏昏沉沉過了一天,下午我們來校接哥哥回家。

▲我們緩緩的步入校園,讓心情浸漬在寧靜的午後。

 


▲筑看著大哥哥、大姐姐的體育課活動,神情充滿欣羨。


▲乾脆就蹲在地上,看個夠吧!

 


▲準備要迎接哥哥的筑,手插在口袋內,不願放手的原因是口袋中的Pinky糖果。

 

亘下了課,帶著果汁來到樹下,與筑一同分享。


▲亘深深吸了一口之後,馬上拿給筑。

(我知道不衛生,可是,在沒有生病的狀況下,我就視而不見了。)

 


▲接過果汁的筑,小心翼翼的拿在手中,準備品嚐。


▲筑動作緩慢的喝著果汁,亘靠近筑的耳邊說:[筑筑,好好喝對不對?]筑點點頭,捨不得挪開吸管的吸允著。


▲筑拿給亘後,亘也馬上吸了一大口說:[好好喝喔~]。

 

我們在學校遊戲了一會兒,在同學們的陪伴之下,時間似乎飛速的過著。

而我們幾個媽咪就在孩子的附近聊聊近況,解解悶。

讓孩子盡情的嬉戲,除非危及安全或是不得為之的行為,我們才會出聲制止。

因此,玩得不亦樂乎的亘,就捨不得離開這個快樂的小天地。

我跟亘說著:約定的事情,一定得做到。否則下次媽咪不會相信你的承諾,而取消你的課後留校遊戲時間。

 

作業:剪貼簿 - 注音符號[ㄕ]。

我們今天決定玩點不一樣的剪貼遊戲,來隻章魚吧!


▲第一件事情就是剪下需要的注音符號。


▲再來,用膠水將注音符號黏在剪貼簿上面,將圖形勾勒出來。

 

接下來,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倆決定用雙面膠來做章魚的臉(醜醜的,好像被揍過一樣!)。

我們先將雙面膠貼滿整張臉,然後再將顏色砂子倒入畫中,布滿整張臉。

▲亘努力將沙子倒入章魚臉上,他開心的一邊到一邊玩。

 

▲亘說:[這隻章魚好像醜醜的,整個臉都受傷了。]

 


▲的確,我覺得很像剛剛被揍完,然後貼滿繃帶的章魚。

 

沒辦法,誰叫媽咪我懶惰,不想出門去買大片的雙面膠,否則做出來的就會是美美的章魚臉了。

重點不在成品如何啦!而是過程是開心、有趣,勾起孩子們學習的慾望,這個比任何事情都要來的值得。

 

 

PS:爛電腦,害我不小心刪掉文章,嗚~~沒有再寫一次的動力了。

 

http://tw.myblog.yahoo.com/odie-blog51/article?mid=5829&next=5828&l=a&fid=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