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1:20:08Joan

直排輪課程第8堂

2010/11/22(一)

早上又是一陣奮鬥,有點失去耐心的我,只能和亘周旋著。

套句Selena說的話:[冬天到了!小朋友的起床氣會愈來愈飽和,然後成為一顆氣球,碰!]

我就有種被氣球砸到的感覺,那種只有自己一個人,卻得處理兩顆不定時爆炸的氣球的不安全感,

其實,真得很不好受。

 

下午,突然接到爸比的來電,於是,為了等待爸比回家,我們最後非常衝忙的兵分兩入。

我去教室等亘下課,爸比就回爺爺家拿直排輪。

 

今天亘很乖的和大哥哥、大姐姐們一同做伸展操。

看到亘的進步,我當然很開心,身體的不舒服連帶的和緩許多。

▲上課前的練習 :滑步畫圈練習。


▲亘仍然小心翼翼的向前畫圈,但是,起來的瞬間,仍因重心不穩而摔了好幾次。


▲看著亘勇敢的爬起來,再接再厲的結果,我看到了他的努力。

 


▲亘很認真的練習著。

 


▲現在已經可以穩穩的站在地上的亘,讓我覺得很厲害,也很耀眼。

 


▲連老師都誇獎他的認真態度呢!

 

準備上課前,老師要求孩子們練習上週的動作。(後退、畫圈)


▲努力做出動作的亘。

 


▲小心翼翼的看著角標,慢慢的往後移動中的亘。

 


▲來幫亘加油的弟妹們。

 


▲喊到熄火的兩人正坐著休息中。

 

接下來複習連續畫圈(前進+後退)。

▲滑向前之後,滑不回來的亘,正努力的往角標處走。

 

準備要上新課程了。

▲看著老師示範而蠢蠢欲動的孩子們。

 

今天教的是一手扶膝蓋,固定姿勢,輪子向外翻固定不動,靠另外一隻腳滑行畫圈,不可以抬起來。

▲這個動作對這群孩子來說,有些難度,大部分的孩子都學了兩、三次之後,才比較上手。

 

 

▲老師一個一個各別指導,讓孩子慢慢熟悉這種練習。

 

▲亘溜了幾次之後,也好像慢慢有點體會到這種新動作。

 

▲等待中的亘,一直動來動去的,好像猴子一樣!

 

▲換個方向,老師一樣一個一個的各別指導。

 

▲老師正在教導亘,換了腳,手的動作及腳的動作一樣不變。

 

▲第二次溜時,老師正在教前面的孩子,亘已經迫不及待的自己練習起來了。

 

終於休息了,很累的亘猛灌著水,筑則是猛吃著果凍。

▲亘累到不想站起來。

 

課程最後要玩小遊戲了。

年紀較大的孩子,好幾個吵著不玩,或是想要當主角,老師只好一一排解糾紛。

▲亘正躲著被鬼抓到。(三字經遊戲:鬼快抓到你時,得說出三個字來解難。)

 

 

咦~~筑,你在做啥???

▲筑:[找果凍啊!!!]

 

▲筑很努力的往袋子內找著已經沒有的果凍。

 

 

回到家之後,爸比去上課,我們吃完飯,做完家事後,就開是寫功課了。

今天的作業,亘自己獨力完成後,才拿來給我看。

最後,還檢查我有沒有幫他簽名。

▲亘自己貼貼紙,還一邊說:[我都很認真聽,你不用教我,我都會了。]

 

▲今天教的課文,亘唸完之後,還跟我說他在學校也有喝茶喔!

 

▲[喝]字的應用。

 

▲遇到岔路要轉彎的遊戲,亘連完之後,還教我怎麼走才是對的,很棒喔!

 

 

今晚又要晚睡了,明早我又得奮鬥。(周而復始,無窮無盡。)

當大家覺得亘既然無法早睡,那就晚點讓他入眠時,

有誰可以體會我早上得叫孩子起床整理儀容,用餐的苦呢?

畢竟我也是一個人啊!!

我無法一次抱兩個孩子出門,好嗎?

 

http://tw.myblog.yahoo.com/odie-blog51/article?mid=5828&prev=5829&next=5821&l=a&fid=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