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1:23:23Joan

筑的牙醫日記

2010/11/24(三)

今天是星巴克的香草蜜斯朵買一送一的日子,愛喝咖啡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好康。

所以,一早9:00我帶著筑筑來到這裏購買。

當然一杯就是我自己喝的,另外一杯呢?我就送到我公公家去,讓他品嚐囉!


▲等待期間,筑筑自動作到椅子上面,開始跟我比著各種姿勢,要我拍照。

 

▲筑,你的舌頭為免也太長了吧~

 

下午2:30是筑筑約定回診看牙醫的時間。

在來到診所之前,我和筑筑做了個小約定:要很勇敢的自己坐在椅子上面,媽媽負責幫筑筑照像給爸比看。

 

   

▲等待期間,筑筑在沙發上爬來爬去,好不自在,而我則是好不丟臉啊!

 

終於輪到筑筑囉!

▲果真是大膽筑啊!!自己一個人不害怕!!

 

▲今天再補一顆蛀牙吧!

 

▲配合度相當好的筑,已經不像之前會害怕了。

 

▲得到微笑氣球的筑,相當開心。

 

▲筑筑到哪裡都不會忘了它的存在。

 

還有點時間,到附近的文化中心逛逛吧!

▲綠地是孩子跑跳的最佳場所。

 

▲習慣當我的模特兒的筑,很習慣的擺出POSE。

 

 

▲筑:我是不是很有文藝氣息呢!我是文藝女娃兒。

 

▲哇~~有鴿子呢!!我們一起去追吧!

 

於是,我們轉移了陣地。

看筑文靜的坐在這兒,不說,誰知道她有多調皮搗蛋呢?

 

▲想知道筑筑的手為何一直放在口袋嗎? 因為她又在口袋藏東西,卻又怕遺失。

 

走吧!還是鴿子比較好玩。

▲被養得很胖的鴿子們,一群接著一群的飛舞著。

 

▲這個可愛的小女孩一直拿飼料給筑筑餵呢!

 

 

▲餵鴿子時,還是要保護口袋內的物品的筑。

 

▲別的孩子再追鴿子,筑則是再躲鴿子,形成強烈對比。

 

▲呆呆蹲在地上看鴿子的筑。

 

▲與鴿子對看中的筑。

 

▲這隻有夠肥吧!!

 

▲此時,看到麻雀的筑,專注的看著。

  

   

 

 

我們直接轉往學校去等亘放學。

▲嘴中含著玉米糖的筑筑。

 

 

▲亘同學們的樹葉畫,極富創意呢!

 

 

▲筑,你正在檢查毛巾嗎?

 

下課了,孩子們的快樂時光又到了。

我們幾個媽咪們在一旁閒話等待孩子的遊戲。

 

 

  

▲看著學校出清的廢置課桌椅,一旁的媽咪們各個都心動不已。

 

 

 

▲搞不懂這又是哪一國的遊戲: 地上爬。

 

回家後的作業:

作業1:唐詩-小兒垂釣。

 

作業2:創意筆順練習。

▲努力做畫的亘。

 

筑筑在一旁努力的作畫,真不能小覷孩子的塗鴉能力呀~

▲完成的作品:筑說,這是好多的眼睛。最右邊的是頭髮一根一根的。

 

▲著色完成了。

 

後記:

亘說:[媽媽,我畫得好累喔~為什麼一定要畫完呢?]

孩子,雖然很累,可是只要你很努力的畫,很快的就會完成這幅畫。

若是,你因為很累而決定停手不做的話,就會像是龜兔賽跑裏的兔子一樣,

永遠都無法贏得勝利喔~媽咪幫你加油,你在撐一下,好嗎?

幸好,亘也很配合的完成作業。我也鬆了一口氣呢!

 

 

 

http://tw.myblog.yahoo.com/odie-blog51/article?mid=5942&prev=5947&next=5849&l=a&fid=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