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04:05:13維克

菸鬼 酒鬼 奶茶鬼

癮是一種習慣性的行為
從它文字組合來看
癮由「隱」與「病」組合而成
所以我們也可以說癮就像是一種隱性的病
是一種不健康的習慣

常抽煙而戒不掉菸的人 我們稱為老煙槍或「菸鬼」
常酗酒或離不開酒的人 我們稱為酗酒者或「酒鬼」
以前的補習班英文老師說他離不開咖啡 他稱自己為「咖啡鬼」
而我呢 我發現我的生活不能沒有奶茶 所以我是「奶茶鬼」

從小到大 大概從上小學吃早餐開始
我的早餐習慣是吃西式餐點
就是那種「美而美」早餐店或是「弘爺漢堡」是我的最愛
而吃三明治或漢堡 免不了的要來杯奶茶

就這樣 從小學一直喝奶茶到現在我上研究所
我的早餐習慣還是沒什麼變
直到最近 我覺得奶茶沒什麼營養 而改喝豆漿
結果我發現 只要我喝豆漿 我那天都沒什麼精神

一直要到我喝與奶茶相關的飲料 珍奶或麥香紅茶
只要有含咖啡因的飲料 我的精神都會特別好
就像現在的我 剛剛喝完一杯仙草凍奶茶
我的精神好到現在 像嗑了葯一樣的high

所以我是一個奶茶上癮者 也就是我說的奶茶鬼
我突然發現這個習慣好像不太好 對身體不太健康耶
我「已經」對奶茶上癮 這樣下去
到五十歲我的身體會如何 我害怕

我不喝奶茶 我就沒精神
不能讀paper 上班也沒有活力 也不high
咖啡因讓我亢奮 讓我晚上不睡覺(但也沒在白天思考 呵)
讓我有精神handle一切事情

人好像一旦對某件事上了癮 就戒不掉 也不想戒掉
那對愛情上癮的人 怎辦 同理可證
是不是也跟我戒不掉奶茶一樣 戒不掉另一個人的體溫
無法忍受夜裡一個人面對床的冰冷 還有小小房間的空虛
這樣想 就覺得不寒而慄

如果愛情會上癮
那是不是會有人選擇一開始就不要陷入…

不過這也不關我的事
這只是一個喝了仙草凍奶茶
半夜睡不著覺的瘋子的抒發
想點實際的 還是明天的英文paper要緊

photo 轉貼 黑衣帥男孩

上一篇:只要你想起我…

下一篇:不想上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