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00:25:38大魔女

我的病房日記(二)

 

快一個星期過去囉...

來這邊實習..每天的行程進度真的是可以用「緊鑼密鼓」四字來形容

今早到護理站報到時...

咦! 每位護士小姐胸前都別著一朵花...

心中OS想...母親節的花別到現在...可也夠久的了....

哈哈哈....這時旁邊的大姐告訴我,今天可是偉大的護士節吶!

喔喔...要對她們肅然起敬喔!!  失敬!  失敬!

 

 
可愛又溫柔的春月姐....

 

接著...隨著阿長巡房....去瞭解每個病人的狀況

如果病人的狀況越來越好的話,對護理人員的身心影響都是呈正比的

狀況相反的話,就不好"玩"囉!!

要是病人提早去蘇州賣鴨蛋的話...

多少還是會對這群每天照顧的人員有些心理影響...

畢竟心還是肉做的...

雖說看多了生離死別,還是會感嘆人生的無常


早上我在為後段病房做管灌工作時,旁邊簾子後傳來"咚"一聲...

那位是一對一的照顧服務員(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外勞)

正要扶起從輪椅上跌下來的一位年輕大男生...

顧不得手邊尚未灌食的老杯杯...我過去幫忙扶...

阿娘喂....好重啊!  我倆是怎麼也扛不起來...

我趕快往外求"救兵"...後來是四個女生一起扛上輪椅..

下午跟同僚談起,才知那位大男生的體重近百公斤...呵!

 

我現在會做管灌及抽痰一些基本的護理工作了...

再努力加強基本功吧!  加油! 加油!

 

這幾天比較"習慣"看這些老杯杯的身形...但是.....還是看得讓人心疼吶.....

 

這是另一位老杯杯....心疼!!

 

有時想想...人老了,真的是很沒用耶!!  除了失智的陪伴,還要忍受身心的折磨.....還是心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