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22:50:54大魔女

我的病房日記(一)

 

今天病房實習第一天...

這輩子,從沒一天看過那麼多「鳥」的!

呃...「老鳥」!

我很幸運地被分配到最多老杯杯的樓層,整個6A樓層77張病床,

有人的床到下午新進一位老杯杯後,總計是76張...

重癱的57位,氣切的15位...可想而知,往後的工作是很...繁忙的!

 

本姑娘是沒做過這樣的工作,有些方面還算是嬌嬌女吧!...哈哈

見過不少大場面的我,坦白說:今天的見習過程倒是覺得還好

還不至於讓我驚嚇指數破表...

(我也是曾努力去訓練自己的膽量)

(比如說:年輕的時候在國外網路上去看各式各樣屍體的相片...)

(乖的隆低咚...那還真的是...粉..粉...粉嚇人的)

(現在年紀大了...還是養生點的好!)

倒是班上有些同學可能還要再努力的調整心態,

不然...是做不下去的,更別說要畢業了!

 

台灣目前慢慢邁向老人國的階段,年輕人可能尚未意識到這種情形有多"嚴重"...

據估計未來是1:5   一個年輕人要養5個老人

所以中高齡年齡層的人會變成將來照顧老人的新主力,怕嗎?

每個人都會老,時時刻刻都在朝著老化的目標前進

這是不可逆及無法避免的因素,但是要老死的有尊嚴,

你我可能都要好好省思的問題吧!

 

不過...今天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那些老杯杯,心裡真的是很難過...

我不說...可能你們很難相信,不同的人躺在床上看來都是一樣的

他們大多是單身一個人在台灣...無親無戚...

因為每一個都是很瘦很瘦,佝僂的身軀,蜷縮的四肢,張著空洞的眼神和嘴巴

頭髮都剃成近似光頭,身上插著各式管子...

唯一不同的是...有些老杯杯身上反共救國的刺青...

長期臥床讓肌肉萎縮,雙腳幾乎是呈X形的彎曲著...伸不直...

看過骷髏人吧! 老杯杯的身形就像是骷髏人外層裹著一張老皮似的...

不只一個...是這樣的情形...

如果可以捐獻油脂跟肉的話,我願意把身上的肉給他們....唉!

長期臥床的關係,據說有些從別的地方轉過來的老杯杯

身上有著飯碗大的壓瘡...(我還沒看到...)

沒肉的身形又有著傷口,想著都覺得...痛!

 

大學時有選修過一門「生死學」

那時就對身後事有一些雛形想法與概念

「若非生,焉知死」

還是那句...要老要死都要活得有尊嚴!

我不要老時病時....被這樣對待

今天過後,讓我更下定決心簽下DNR

JUST DO IT!


喔...今天腿真酸!  休息吧!  晚安!  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