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00:00:00mi ya ko

蚊子快走開~居家必備的力萃奇防蚊液、旺福金安膏

 

夏天真的到了!氣溫變得好炎熱,蚊子也變多了,一不留神就會受到蚊子大軍的攻擊,除了會有醜醜的紅豆冰外,那種癢癢真是讓人受不了啊!所以我都會準備防蚊液和隨身塗抹的防護品。前不久到華視一樓參加了力萃奇防蚊液記者會,接觸到好用的力萃奇防蚊液和旺福金安膏,我想,這個夏天我一定離不開這兩樣產品了!

 

當天的記者會是辦在華視一樓的1967文創餐酒館,因為路癡的我光是照住址從光復南路那端開始找餐廳,就花了半個小時,而且那邊好多「華視大樓」啊!後來才發現原來從捷運忠孝敦化1號出口走出後,直走沒多久就能到1967文創餐酒館了!繞了半天的路還差點讓我遲到了說。

 

入口處有一群穿白袍的相關人員,那可是力萃奇防蚊液的研發科技顧問團隊喔!

 

活動會場的桌上每桌都擺有力萃奇防蚊液、旺福金安膏,還有貼心的小提醒:進出門口時若是有使用紗窗推門,將防蚊液噴在紗窗上,會減少蚊子跟著人們一起進入或停在紗窗上休息的狀況發生喔!

 

  

漂亮的主持人為活動開了場。

製造商是皓峰生物科技公司創立於 1999 年,是專注於建立蛋白質分離、純化及鑑定相關技術平台與產品開發的新興生技公司。因為擁有世界級的生物資訊研究、國際級健康及生命科學團隊管理經驗的優勢,和不同領域新藥開發研究計劃的豐富經驗,所以數年來,推出的商品都備受肯定,可說是成果卓著喔!

 

接著是由活力十足的董事長上台致詞。

NaturKey的商品都是純自然植物性產品,原料皆經農藥殘留檢測,確保使用安全,品牌精神事先對身體有益再談效果,所以相較於一般的防蚊液使用化學的環境消毒用藥或是添加人工香精的芳香防蚊液,力萃奇防蚊液使用純植物精油,不含DEET、人工香料及任何對皮膚過敏的化學成分,能讓每一次的使用都安心。

 

之後主持人請和NaturKey合作的劉炫亨博士上台進行解說,英國牛津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劉炫亨講話好幽默喔!讓現場氣氛很活絡。

 

全世界蚊子的種類約3,500種,台灣約有130種,其中約30種是台灣原生種,每一種的習性都不同,種類上也有區域的差異喔。

 

公蚊其實是不會叮咬人的,而母蚊子會叮咬人和動物,是因為血液中的蛋白質可以促進卵的成熟,幫助牠順利產下小蚊子,而蚊子的繁殖速度其實非常快,蚊子壽命雖不長,但繁殖能力卻很強,一旦遇到適合的環境,一個夏天就能擁有超過一千隻蚊子的後代。

 

雌蚊在吸血前,為了防止血液凝固,會把極小量的口水吐在人的皮膚裡,而唾裡的物質會引起人體的過敏反應,奇癢難耐;尤其年紀越小的小孩,對蚊子唾液的反應越大,紅腫癢痛的症狀也更為明顯。

 

而蚊子帶給國人最大的威脅則為登革熱與日本腦炎,還有很多很多蚊子傳播病毒引起的疾病,所以每年3月~5月衛生局甚至提供免費疫苗供幼兒施打,做為防範;但除了可能傳染數十種疾病外,紅豆冰體質、或是抓癢傷口接觸病毒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等狀況,蚊子叮咬造成的影響之大,實在讓人非常憂心!

 

今年台灣的夏季氣候異常詭譎,五月單月降雨量創117年來新高,時代雜誌也指出今年可能是近年來最熱的一年;在聖嬰年的影響之下,夏天來得晚卻將熱更久,颱風數量不比往年少,卻更難預測。「高溫持續、暴雨與颱風過後的積水,加強了蚊子的活躍與繁殖環境」,如何安全又有效的防蚊,將是今年夏天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蚊子靠氣味尋找獵物,人體所散發出的二氧化碳、體熱和乳酸、尿酸、胺基酸,對蚊子來說都具有非常強的吸引力,而其中又以男性、體溫高的、血型O型、喜着黑白色衣物者、上妝噴香水的人,特別受到蚊子的青睞。

 

力萃奇防蚊液有加入由中研院技術轉移的獨家配方,是以自然精油融合,研發出讓蚊子不想靠近的配方,概念是來自於調配出蚊子不喜愛的費洛蒙氣味,讓蚊子可以遠離。

 

一般防蚊液都含有DEET(待乙妥、又稱敵避)DEET容易滲透皮膚、進入血液,進而影響人體健康。所以美國環保署(EPA)、美國小兒科學會(AAP)、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加拿大兒科醫學會、日本厚生省,皆嚴格規定兒童、6個月以下嬰兒、孕婦、哺乳期婦女不可使用化學防蚊液;美國環保署(EPA)、日本厚生省、台灣環保署更是規定化學防蚊液不可噴灑在衣物及皮膚、臉與手部位。

 

而若要讓防蚊液達到隨身防護的作用,可以在安全的距離下,點震式噴於手錶、袖口及領口、襪子、鞋子等地方;而居家環境的部分,可以以點震式噴於門窗、床、枕頭、桌腳及椅腳,平常1.5~2小時建議噴灑一次,運動時1小時擦一次,運動後汗擦乾了就能噴灑。

 研究環璄生態多年的李亦書博士強調:每個地區蚊子的種類、生態與行為都不盡相同,外國引進的防蚊液不見得對本地的蚊子能發生作用,力萃奇可以說是本土最早以科學方法研究天然驅蚊商品的品牌之一。

一般人可能比較不知道以蚊子的分布而言,台灣北部較多白線斑蚊,尤其城市周邊、郊區;傳播登革熱病毒的埃及斑蚊怕冷,多分布在北回歸線以南,即嘉義以南。

研究室團隊已投入超過十年的時間,對台灣本土在地蚊子進行研究、觀察,並對症下藥找出對台灣蚊子最有忌避效果的自然植物配方。

 

NaturKey的商品都是純植物性產品,原料皆經農藥殘留檢測,確保使用安全,數項產品並獲美、歐有機認證殊榮,研發團隊由中央研究院生化所育成,持續與中研院合作進行產品研發及功效驗證,保健食品皆由GMP工廠製造,產品製程及功效成分標準化,確保每批次品質之精良,讓使用安全更有保障。

 

李亦書博士說明,植物原料會因種植產地的環境因素,而影響萃取後精油有效成份濃度。市面上許多防蚊液產品強調萃取植物精油的自然配方,卻鮮少產品提供有效之成分數據;即便配方正確,卻也存在著不同純植物精油可能包含不同程度的化學成分,其中驅蚊關鍵成分的濃度更需要被逐批檢驗、確認。

 

研究室團隊以香茅、百里香、佛手柑、薰衣草、迷迭香、尤加利、雪松、荊芥、茶樹 、薄荷、柑橘、天竺葵、甜橙…等超過四十種以上的有效配方做測試,經過多次的重複試驗,找出對台灣在地蚊子最有忌避效果的配方。

 

力萃奇實驗室選出驅蚊功效高於臺灣香茅28倍的斯里蘭卡香茅、超過DEET 10倍驅蚊效果的高純度北美荊芥,與適當比例的薰衣草、尤加利、薄荷以及甜橙等植物精油,做出最佳且持久,滋潤而氣味清新宜人的NaturKey力萃奇防蚊液。

 

除了成份天然外還需逐批檢驗,來確保每一產品安心有效。大部份防蚊產品將配方確認好後即進行大量製造。精油逐批檢驗的生產方式雖然速度比較慢,產量也有限制,但每一批精油都是先檢驗出有效的成分跟濃度再進行製造,更能確保每一瓶防蚊液安心有效。

 

力萃奇研發防蚊液配方已超過十年,在三位生化博士:陳水田博士、吳啟裕博士、李亦書博士的嚴格把關之下,除了研究出每種原料重要的有效成份之外,並使用嚴格的標準與先進的設備,監測每一種原料的有效成份濃度,每批商品皆通過高效液相層析儀、GC-MS(氣相層析質譜儀)、台美檢測,且投保高額產物保險,要讓消費者使用得更有感、安心。

 

除了有一連串的簡報之外,還有真人上台示範。

沒有噴防蚊液的手直接伸入養滿蚊子的玻璃箱內,蚊子馬上上前叮咬。

 

除了用手示範外,更驚人的是還有示範把頭放進玻璃箱中讓蚊子叮咬耶!

 

為了達到最佳驅蚊效果,專家建議每隔3小時噴一次,使用時在距離皮膚約1015公分處按壓噴灑,若要用於臉部,則可先噴在手掌心再輕輕拍上即可。

 

噴上防蚊液的手再伸入養滿蚊子的玻璃箱後,蚊子居然不敢靠近耶!真是太神奇了!

 

而研究團隊的人還將防蚊液拍在臉上,再示範把頭放進玻璃箱中,之前蚊子蜂擁而上的狀況也沒發生,讓現場驚呼連連!

 

因為桌上擺有力萃奇防蚊液、旺福金安膏,所以便決定都要在現場使用看看。

 

力萃奇防蚊液噴起來是清爽的水狀,不會感覺油膩膩的,味道不會很刺鼻,有很明顯香茅的味道外,隱約還帶有薰衣草的香味,聞起來很自然的清香,讓人感到很舒服。

 

旺福金安膏是溫潤和緩且天然多用途的隨身防護用品,也是一款可供按摩、潤膚的多用途油膏;完美比例的荷荷芭油、椰子油、棕櫚油、蜜蠟,調和出與護膚產品同等溫潤親膚的質地,能吸附保存珍貴的精油成份,絲滑濃密的觸感,肌膚感覺卡卡時可隨時使用。

 

旺福金安膏乍看下很像大家常用的小護士,但塗抹時的質感非常細緻,也不會有厚厚的油膜感。因為不刺鼻、低刺激性且無添加Paraben類防腐劑、人工香料及色素且不含紫草成分,號稱是成分溫和,連眼皮、幼兒都可使用的安心好膏。

 

因為當天主辦單位將整個餐廳包場至傍晚,所以記者會後大部份的部落客都留下來悠閒地吃下午茶。

  

因為活動和防蚊液有關,所以現場有很多氣球做的造型大蚊子當佈景。

 

會後這些大蚊子造型氣球也變成了小朋友的玩具,小朋友們都拿著防蚊液對它猛噴,把防蚊液當殺蟲劑了XD

 

那天遇到了不少部落客,有些還是只有在電腦裡看過的而已,能看到本人讓我好興奮啊!

 

餐廳戶外區的空間感覺也很優,有個大型的原木開放式吧檯,還有半開放式的包廂區座位,若三五好友下班後要一起來這邊聚餐,感覺也很有FU^^

 

當天最開心的事其中之一就是:遇到魚魚和他家的老張帶小朋友來參加,老張平常在魚魚的文章裡超有戲的,當天居然活跳跳地出現在大家面前終於親眼看到老張本人了XD!

 

當天主辦單位將餐廳的戶外包廂區打造成孩子們的美勞教室,還聘請美勞老師來教畫畫,感覺還真是用心啊!

   

這是肉丸著色的圖畫,讓美勞老師讚不絕口,但後來老師拿去拍照留念後,就忘了還給肉丸了XD

 

有完成美勞作品的,就可以跟美勞老師憑作品兌換玩具。

 

聽說本來主辦單位還要設置個兒童游泳池,記者會開始之前卻忽然下起大雨,所以後來那部份就取消了。

 

雖然沒有游泳池,但感覺大部分的小孩還是玩得很開心啊!

 

下雨過後其實是最容易有蚊子出沒的時段,但大人們都有幫寶貝們先噴上力萃奇防蚊液,所以也不怕蚊子會偷襲自己的寶貝呢!

 

力萃奇防蚊液、旺福金安膏大人、小孩都適用,是天然且溫和的隨身防護用品,除了很環保愛地球外,也讓全家大小在家、出門都能很安心喔!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搜尋關鍵字「力萃奇防蚊液」及「旺福金安膏」喔!

ab;e;s9;j2;�c;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Jennifer(真妮4) 2014-07-31 18:01:57

26推 對付討厭的蚊子又學一招了
現場小朋友也玩得開心...有教育有樂趣的活動值得推薦!!

版主回應
^^ 2014-08-07 18:21:28
好攝客-------小煌 2014-07-16 10:36:43

看來這產品不錯ㄟ

版主回應
^^ 2014-07-18 01:29:45
無楚 2014-07-13 22:58:33

覺得人生很矛盾
有時候仁慈是很殘忍
反而殘忍卻是很仁慈
一件事,都有很多面的看法
沒有一個準確性的說法

夏天就是炎熱
學生才有暑假可以放假
不然不知要熱死多少人

不會吧!差點蜂窩性組織炎
這樣子很嚴重
儘量要小心別被蚊子叮到
但是也防不勝防

版主回應
是啊
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只差在從哪個角度看

真的很熱耶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夏天勝於冬天

我最近跟蚊子犯衝
蚊子前幾天還冰我下眼簾
腫了兩天啊
2014-07-18 01: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