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7:11:59千年‧一京

鬼叫

「我跟妳說,我昨天睡覺發生一件怪事!妳知道嗎,我在睡夢中隱約聽到好像有鬼在啜泣的聲音,妳要知道其實我不怎麼相信鬼神這回事,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根本看不見也聽不到,可是在半夜裡聽到這樣陰森森的嚎叫聲,這卻是頭一次。」阿國在電話裡頭跟小靜這般說著。

「不會是你那邊鬧鬼吧?」電話裡傳來小靜甜美的聲音。

「於是呀,我就起來查看,到底聲音到底是從窗外還是門外那邊傳來的,因為聲音剛開始是很微弱好像從很遠的地方傳來一樣,可是到後來是一陣一陣愈來愈清楚放大,那時候是半夜兩點多了,我想說本來在台中住好好的都沒事,不會一搬到台北來就真的撞見那個東西了吧。」

「是唷,那後來咧?」

「後來就是我小心把窗戶關上了,可是依然還有很淒慘的哭叫聲傳來,所以我想聲音的源頭有很大的可能是從門外面傳過來的,結果我一開門的瞬間,突然就安靜了下來。我想說沒事那就算了,但是早上住我隔壁間的學生妹六點多就起來砰砰咚咚的,害我一整夜都沒睡好。」

「我看你要不要去拜拜一下呀,我媽有跟我說八里那邊有一個講堂,聽說裡面的三太子很靈耶。晚上找個時間我帶你過去問問好了。」小靜在電話另一頭關心地說。

傍晚下班後的兩人一同騎車到八里準備去問事。

橘黃色的夕陽印照在淡水河上,餘暉將蕩樣的水波漆成一片片淡黃,晚風和煦地拂在過往人的臉上,正是一幅宜人的好景致。

可惜了路旁的沿山上墳頭雜亂無章四處林立,讓人一掃悠閒的雅興平白添上許多陰霾。

按照小靜媽媽指示的位置所在,那間講堂座落在八里一棟舊公寓的頂樓,依山傍水的位置從西南方望去,還能見到紅色壯觀宏偉的關渡大橋,來往的車潮川流不息,還有三五成群的人們坐在橋上進行垂釣。

兩人依慣例向天宮爐觀世音菩薩和三太子各上了一柱香,向各路神明虔誠地拜了拜後,跪在一旁等著師父準備儀式。

只見乩身在神桌前閉著眼睛腳踩著七星步不停轉動方位,左手持香右手拿著紅色令旗在空中恣意揮動指劃一番,口中念念有詞發出悉悉籔籔咕嚕呼哈不明究理的聲音。

旁人見他們兩人不解,連忙開口說:「師父現在是在用天語跟上面問事,你們先不要亂動等一下就好。」

經過不到十分鐘的溝通後,「小妹妹呀,你這位朋友很不妙唷,妳看他印堂發青天庭無光眼神渙散,常常沒有睡好對不對?」回過氣來的師父喝了口旁人端來的茶水接著說。

小靜認真地點點頭,表現師父說的話正是如此的模樣。

「你這位朋友,是被狐仙纏住了,本來如果是一般的狐狸精的話,根本就不能跟到講堂這裡來,在門口就會被擋下來了。可是祂已經修成道法高深的狐仙了,所以我們這邊的門神根本擋祂不住。剛剛上面跟我說,因為妳這位朋友跟祂在前世有一段因緣未了,所以才會一直跟在他身邊,慢慢吸取他的元靈,上面剛剛在跟祂溝通要怎麼化解。」師父喝口茶水有聲有色緊接著說:「這件事如果沒處理好,不但會害得他姻緣路被切斷,嚴重的話還會傷性敗命,還好你們還算來得早,不然再晚一點就不好處理了。你們最近有去陽明山玩是不是?」

小靜說:「是呀,我們上禮拜有去過一趟。」

阿國莫名地點了頭,心裡頭卻在想:「住台北的有哪個沒上陽明山過?」

「年輕人不懂事,有些地方可以去,有些地方不該去就不該亂闖,惹禍上身都不知道。你朋友不是說有聽到晚上有鬼在哭的聲音嗎,那就是他的姻緣快被這個狐仙斬斷的關係。還好跟下來的只是祂的分身而已,要處理並不難,待會我幫你作個法,回去後喝個符水多曬幾天太陽就沒事了。」

阿國心念一起:「嘩!這年頭連狐仙都會搞分身了,不知道宋七力跟誰學的?」不過卻沒說出口。

於是師父叫阿國跪在神壇前,口中念念有詞,示意他將右手伸出來,並在中指上用針刺了一下,教他用力將血滴在一張畫滿符咒的黃紙小人頭上,接著將一張符令用毛筆點上硃砂緊貼在他的額頭上,然後師父跟著對空又是虛劃幾番,念出幾句天語,突如其來往他後腦勺巴了那麼一下,算是施法圓滿告成。

師父說:「祂的分身已經被我封印在這個小人身上了,你回去後記得,這包黃色的是雄黃,紅色的是硃砂,白色的是石灰,回到家後拿回去灑窗台跟大門口,可以保祐你不受邪魅侵擾,記得這三個月都不要往陽明山上跑,否則就更麻煩了。」

兩人告駕後在回程的路上,阿國跟小靜提起:「我記得雄黃是驅蛇的,石灰是用來驅蟲跟蛇的,硃砂是避邪的,請問這到底跟狐仙有什麼關係?」

「我也不知道呀,我想師父這麼說一定有他的道理在。」小靜也是不知原委的回答。

「問事五百,一個符令三百,再加上作法還要點光明燈供養那隻狐狸,今天這樣就破財了三千多塊了耶。唉!」阿國一臉痛心的說。

「放心啦,只要你平平安安沒事,錢可以再賺就好。」小靜安慰他說。

折騰一晚的阿國回到家,在大門口的門檻處灑上硃砂等避邪的粉末後,才發現家裡鞋櫃上多出了幾雙男鞋。

「你好,我叫政凱,是303室小墨的男朋友,昨天晚上剛搬過來,以後請多多指教。」一個身高一米八身穿白色運動上衣的大學生,和氣地和國打了聲招呼。

「喔,你好,我住301,叫我小剛就好。」阿國回應說。

「不好意思,我現在要出門了,請問你現在是在做什麼?」政凱好奇地問。

「昨天半夜裡我在房間好像聽到有人在哭的聲音,這是我朋友幫我求來的,聽說這是拿來避邪用的。」

「有人在哭嗎?晚上我跟小墨倆,我們都沒人聽到呀?」

「你們!?」忽然發現自己得知原委後,心理默念著要敦親睦鄰要敦親睦鄰,一臉嚴肅的說:「以後晚上早點睡,不要玩那麼晚。」於是勉強按捺住去蹴他們房門口的衝動,自顧自地走回自己的房間。

阿國終於明白原來是住在303室的小墨,昨晚居然把男朋友帶回來一起同居,當天半夜就在房間鬼混浪叫的,畢竟這裡隔音差是差,可是也不是完全沒有起到作用到的,「馬的,叫床也不會叫好聽一點,叫聲那麼難聽,聽起來就像鬼在哭是怎樣!」

上一篇:晚飯

下一篇:講電話

雪踏水無痕_ 2009-03-16 18:35:37

每次都把我都小孩子。(嘟嘴

呵,
那你也早點睡啊~

版主回應
歲月催人老的無奈,講給妳聽也不懂!

青春哪點不好了,成熟穩重反而失去很多快樂的權利呀~
2009-03-16 22:37:27
雪踏水無痕_ 2009-03-14 23:20:36

呵呵,
很有趣。

版主回應
小孩子懂什麼...

乖,早點去睡覺才會長大啦~
2009-03-15 00:31:39
藍海 2009-03-14 10:41:09

喜歡你的結局

原來是來真的
很不錯看的小說
不過你讓我誤會大了
起初我以為是我喜歡的奇幻小說
看完之後不禁完爾

版主回應
......

真真假假假亦真,假假真真真亦假;很多事實其實都是被扭曲的...

我不瞭你所謂「原來是真的」想法為何,事實上通篇小說大概只有六成是真相,剩下的四成才是經過我加工虛構的。

故事的背後,其實不只一個故事,擺在眼前的真相是,雄黃粉、石灰粉和硃砂粉,正靜靜地躺在我房間的地板上...

居然把單身宅男的心聲當成奇幻小說來看,我也哭笑不得了啦~^^
2009-03-14 2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