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23:20:19千年‧一京

晚飯

西元2011年,世界經濟連續保持衰退,地球環境持續受到惡化,各地天災人禍不斷。太平洋的某座小島上,電視新聞炒不停前元首貪污的特別報導,上百億的資金仍舊不知去向,國內受到貪污弊案牽連的上市櫃公司老闆,已逼進百位大關,政經情勢一片混亂,學生失學百姓失業,犯罪率和自殺率節節高升,基層人民生活苦不堪言。

小芬從廚房端出最後一道咖哩黃魚出來,桌上有阿賢最愛吃的青椒肉絲、鐵板牛柳和麻婆豆腐,連同吧台上飯鍋旁的紫菜蛋花湯,剛好湊足四菜一湯,餐桌上中間的銀色燭台上點燃六支白色低溫精油蠟燭,今天是她們的結婚一周年紀念日,她決心給他一個難忘的晚餐。

「吃飯囉。」小芬對著在沙發上看著今天電視新聞的阿賢柔聲呼喚著。

「好,馬上來,我親愛的老婆。」阿賢隨即起身給小芬一個擁吻,「知道嗎,我還是愛著妳,妳今天打扮真美。」

一襲低胸緊身旗袍上嵌滿深藍色亮片,肩膀上方的水晶吊墜和脖子上的水晶項鍊是同一品牌系列,梳著高高的髮髻,抹著大紅鮮豔顏色的口紅,美人配佳餚,今晚的燭光晚餐註定讓阿賢一輩子難忘。

「討厭啦,」小芬嬌嗔一聲,「你看,今天的菜我可都是特意為你煮的唷!晚上你要不把菜吃光,你看我怎麼饒過你!」

「嗯,好香。人都說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就要先抓住他的胃,真是一點都沒錯呀。妳對我這麼好,要是我這輩子都捨不得離開妳怎麼辦?」

「捨不得才會永遠記得我呀,我才不相信你會捨不得呢!」

「可是我昨晚有夢到妳唷!」

「是嗎,你夢到什麼?」

「我夢到呀,本來我開車載妳出去玩,可是後來車子突然開到一半在路上熄火後,怎麼都發不動,後來妳下車後,車子一下就發起來了,結果妳跟我說,因為妳上次去墮胎沒去拜拜......」阿賢看著小芬心懷不軌地笑了一下,「我本來想問妳說那是誰的,可是來不及等到妳回答後,我就先醒過來了。妳老實說,那是誰的種呀?」

「討厭啦,誰要跟你生孩子啦,你小心今天晚上我讓你睡地鋪唷。對了,你說好要給我的禮物呢?」

「早就準備好了,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阿賢從身後拿出一個水晶吊飾,「喏,妳看,這是最新的投影水晶喔,我只要在這裡輕輕一按,裡頭就會播放從我們結婚到現在的所有錄像,這個呀,要讓妳綁在手機上,讓妳不管到哪裡都會記得我。」

「那我明天就要去法國了,你來不來送我?」小芬滿懷感動地頭腦一昏不小心說出口。

「跟阿凱嗎?妳已經跟他簽下幾年約了?」阿賢不動聲色的問。

「三年。可是那是他答應讓我一邊在那邊留學一邊和他一起生活。」小芬低著頭說。

阿賢拉住小芬的雙手,溫柔地凝視她的雙眼說:「妳有更好的幸福我讓妳走,但是三年後一定要記得回來找我,就算是單純吃一頓飯也好,我要的不多,只希望可以知道妳過的好。」

「那你公司的小芸呢,她不也是等你一年多了嗎,你就趁這段時間好好陪著她好嗎,我看她人也不錯呀。」

「不不不,她跟妳比起來,差了不止是一點半點,至少她就不會像妳一樣懂得為我煮好吃的菜,我跟她連三個月都嫌太長,更別說三年了。」阿賢給小芬一個深情的擁抱,閉上眼輕聲訴說:「如果能讓我用今生有限的生命,換妳之後的一年契約我都願意。我不要妳陪我一萬年,我知道我不夠好,我這輩子再怎麼努力也比不上阿凱他們家有錢。但是給我一次機會,三年之後,我還能擁有讓妳重新選擇我的權利,跟我說妳會回來見我。」

「別這樣,我們的路都還很長,好好過完這一天,把握我們有限的今生,我相信我離開之後你一定會遇到比我更適合你的人,別把愛當成是一種負擔,那從來都不是我想要的。就算你認為我很自私也無妨,我想要聽你親口祝福我,好嗎?」

......

這窮途末路的世界有人尋不到真愛,有人有太多愛;有人結太多次婚,有人到臨死都是單身;有人負心出軌拋妻棄子,有人苦於在變調婚姻關係中找不到喘息的天空,於是這荒腔走板的台灣當局,根據民國98年主計處統計,平均每對新人結婚就會有一對舊人離婚,以這社會婚姻訴訟浪費社會成本太高,太多人扶育不起小孩的問題為由,在2010年著手修定民法中婚姻篇,因為大多人都認為愛情沒有永恆,所以從此以後結婚證書上需附上有效期限的但書,約滿就必須回戶政事務所重新換上新的合約,要不就視同婚姻關係自動失效。

於是合乎人性的民法制度,讓人體會珍惜和擁有,懂得失去與放手。沒有天長地久的愛情,卻有更多美麗的故事傳唱在這島嶼傳唱著。

上一篇:莫名的愛

下一篇:鬼叫

2009-03-12 22:10:42

我應該適合這種契約式婚姻...
這種型式不需要賠上彼此的未來..
合則續約...不合則拜拜!!

版主回應
呵~這要找立委連署修法才行,姐兒想選立委嗎?

我投一票。
2009-03-13 00:26:25
27分 2009-03-06 17:33:29

啥鬼啊??!!!
銘謝惠顧
歡迎再度光臨?

拍手ing
我也是一氣呵成看完...

版主回應
我還沒把人寫成鬼呀?

奇怪,我再檢查看看...
2009-03-06 19:41:31
秋風 2009-02-25 18:54:11

不錯

版主回應
還好而已啦,這是算是我創作最快的小小說, 難得的一氣呵成,只是覺得還有點欠周全就是了。 2009-02-28 15: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