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11:46:02nuhai

又見朱銘

朱銘最近有推出新的作品-『游泳』,他利用不鏽鋼的材質,雕塑了一座座動態的游泳姿勢,大部份都是穿著比基尼、戴著墨鏡、身材曼妙的女子,對於這一點我有些意見,不過到了現場看了之後,我想想或許這樣也好,如果讓我們看到了老態龍鍾的體型,應該怎樣欣賞下去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妙齡女子也好。

 

朱銘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平易近人,而且還開放他的美術館可以有親子互動的區塊,可以在地上、玻璃上大方的彩繪,(不可以畫在他的作品上喔!),可以在他館內的外場在草地上奔跑,還有親子戲水區提供清涼的服務,戲水區更提供了水桶與刷子,讓親子可以在牆壁上盡情享受揮灑的樂趣,總之,朱銘的美術館跟一般靜態的美術館有很大的不一樣,就是他可以讓大人或小孩有可以動手作的大塊地方,請注意我的用辭,我說『大塊』地方,所以我很喜歡去。

 

不過,上個星期六我們全家去看新作品,但是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加上入口處擁擠的人群,讓我差點就想要折回去,還好,一到館內的外場,寬闊的展場不用再跟人潮擠來擠去,而且遊覽車的觀光客總是旋風般的來來去去,像我們慢慢逛的遊客算是少數,而且朱銘美術館很貼心地準備好多好多休憩跟吃東西的地方,館內有三個餐廳,我們這樣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的,相信應該達到了朱銘對遊客的期待吧!因為我正值超會吃的時期,所以一會看到我在吃薯片,下一站又看到我在吃玉米,沒一會我的手上又多了一杯焦糖奶茶,總之,吃吃吃、看看看、喝喝喝、玩玩玩,是我對朱銘美術館超滿意的印象。

 

靜靜在戲水區玩得不亦樂乎,弄得全身都溼淋淋的,只是因為朱銘靠山又離海近,吹來的涼風讓她後來幾天感冒了,算是這趟旅程中最大的遺憾,不過,朱銘美術館年年的增建擴增,我一方面高興大家都喜歡朱銘,另一方面又擔心這樣子,去的人好多,可別讓那些車子的廢氣污染了金山美好的生態呀!

上一篇:爬東眼山

下一篇:宜蘭三天兩夜

佩蓉 2009-12-13 00:16:01

朱銘美術館我也很喜歡,但交通對我來說實在不便
看到妳再度描述朱銘情形,讓人好似在其中
真快樂

版主回應

朱銘美術館地處偏鄉
也真的蠻遠的

我是吵著要去看他新的作品
我家先生才帶我去的
不然 我也會因為交通而興嘆呢
我超嚴重路癡
特別是在台北縣

朱銘新的作品很有意思
如果有機會
我們結伴去
不用客氣喔
2009-12-14 09: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