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14:58:29nuhai

宜蘭三天兩夜

原本跟先生講好要在靜靜生日的那天,帶著全家人到熱情的南台灣-屏東去歡慶她的生日,最後卻沒有成行,因為我孕吐得很兇,而且擔心我虛弱的體質,承受不了舟車勞頓,於是,就一直延宕到12月底,我請了一天的事假(星期五),再加上週末,這樣我們就三天兩夜的時間。

 

這一次,我們規畫了要慢慢走的行程,民宿就訂在宜蘭市區,宜蘭平原的特色在於它以宜蘭市為中心的話,它三角形的形狀讓我們走到哪裡都不會覺得很遠,當然,如果要上山下海的話,那彎曲的道路可能就要另外計算了。

 

民宿訂在市區的『優勝美地』,是一家音樂民宿,一走進它的玄關,就可以看到一台白色的演奏鋼琴,佔地80的客廳及餐廳,給人不是豪邁的大氣,而是一種溫馨的氣氛,讓你有種家的感覺;很吸引我的是,餐廳裡的原木大餐桌,可以容納十幾個人圍坐在一起用餐,我們連續兩天在大桌上吃早餐,靜靜都會跟著我們在桌旁吃,吃完了就在餐廳及客廳跑來跑去,空間的寬闊反倒給了我們安全感,每一個角落我們都可以看得到靜靜的身影,80果然不是蓋的,真好。

 

既然說它是音樂民宿,老闆的女兒和她學校的同學組合了一個小型的弦樂團,在每個週末,在客廳都會舉辦約30分鐘的音樂饗宴,我們星期五剛好碰上他們的團練,靜靜很好奇地一直探頭望,等到星期六晚上的正式演出時,樂團的氣勢磅礡,反倒嚇了靜靜一跳,她直掩著耳朵說:「好大聲喔!」,還好,只是一下下的適應期,每一個樂曲的結束,靜靜也不吝給予他們掌聲,反正不管靜靜有無聽懂,這一場的音樂會,我想靜靜應該也會有所感受吧!

 

這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是走烏龜路線,早上一個行程後,就要回民宿睡午覺,下午睡醒,就在民宿的四週晃晃,晚上跟寶乾媽吃飯,隨後就在民宿裡聊天,所以活動並不多;我們去餵小羊、到公園玩、去白米木屐村體驗木屐、到蘇澳吃海鮮,講真的,活動不多,畢竟一個三歲妞加上一個孕婦,我們還是得考慮一下體力的。

 

其實,才剛過雪隧,我自己就暗自慘叫,我竟然忘記了相機要充電,等到靜爸爸發現,我也被唸了幾句,所以這次的宜蘭,我也只能用文字做個短短的紀錄,相片的事情,或許,又要期待下一次了吧!

寶乾媽 2009-12-31 23:09:56

這個乾媽未盡職
下次跟你們出門會記得帶相機和環保快的啦

版主回應
哎呀
別這麼說
妳已經是宜蘭最好的觀光代言了
我們一年去個好幾次
也算是促盡地方產業
功不可沒呢 妳

南投好玩嗎
因為很多地方 我沒親身去體驗
都是看網路上的評價
所以不敢冒然推荐
好玩嗎
這難得的假期
2010-01-03 12: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