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6:00:36nuhai

宜蘭行之滿天都是寶乾媽



九月份是考驗媽媽處理危機意識的月份,先是靜靜被腸病毒給纏上,隨後霏寶也接著腸病毒的棒子,好不容易喘一口氣了,兩個小寶貝連著三次的感冒,幾乎每一個星期都得向診所報到,最後,連爸爸也跟著開始喉嚨痛,本以為身強體壯的我,在體力透支的情況下,竟也加入了感冒的行列。

 

原本在十八日那天,跟寶乾媽約好要到那兒烤肉的,只是碰上了凡那比颱風來搗蛋,我們只好延後一週,但是小寶貝們的感冒遲遲不好,我們要出一趟遠門,大夥的擔心全都寫在臉上了,特別是疼愛靜靜與霏寶的阿公跟阿媽,我們在出門的前一刻,還在說服我們不要出去,其實先生也不是特別贊成我的出遊計畫。我當然知道風險多大,我也知道一定要放慢我們出去的腳步,要讓女兒可以有充份的休息時間,只是只是,出去玩的方式有很多種,也有那種不會累的玩法呀!反正,不管如何,我要去宜蘭的決心,是不容改變的。

 

其實,是媽媽帶著生病的孩子,我們都累壞了,我們需要轉換空間來爭取多一點的喘息,宜蘭的好山好水,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光是用想的,就覺得一定要來宜蘭走一趟,好把連日來的煩悶與鬱卒全部通通掃去,而這一趟宜蘭行,我們的在地導遊-寶乾媽,是我們千千萬萬要去拜訪的人哪!

 

這次的住宿地點,我們還是選擇了優勝美地音樂民宿,離寶乾媽家最近,她走路就可以到了,而且這間民宿的特點,在於它的室內空間很寬敞,室外也有近千坪的花園,晚上的小型音樂會更是可以沾染一下文藝的氣息,是我們很喜歡來優勝美地的原因。

 

這次的行程,純粹是來訪友的,我們是午睡睡得飽飽的,下午三點多,才從家裡出發到宜蘭的,還不到五點,我們就已經置身在舒適的民宿了,跟寶乾媽閒聊了一會兒,也利用空檔時間把霏寶奶飽,這樣,晚餐時間她才不會一直要討奶喝。我們這次選擇到新月廣場的鐵板燒吃飯(真是不好意思,忘了店名了,就只有一家鐵板燒!),服務態度不錯,還會隨時注意客人需要什麼?連靜靜的碗盤,我還沒出聲,碗盤就已經送上桌了,是個相當相當貼心的餐廳。飯後的甜點就在隔壁間的包心粉圓,上一次路過宜蘭,我跟先生都望著那一球甜美飽滿的冰淇淋放在包心粉圓上,期待著他日再到宜蘭,可以一飽口福,這次,我們仍望著那一球誘人的冰淇淋,只能說,誰叫我們一家子身子孱弱,生病中,竟又與它擦身而過。

晚餐過後,我們又窩回了民宿,在談天說笑間,我們輪流去洗澡淨身,寶乾媽成了免費的保母,由她出面搞定難纏的靜靜,緊湊的行程中,能夠沖點熱水,緩和情緒,重點是還有不少幫手可以顧小孩,自己一個人慢慢享受洗澡的樂趣,看著從蓮蓬頭洩下的暖和的水,從頭到腳流竄著,這個時刻是很難得的私人時光,真希望時間可以再長些,當然,我也只能在想像中貪婪而已。

 

  

隔天的天空是灰暗不明的顏色,陰陰涼涼的,本是個登山健行的好天,可惜,本是計劃要去走梅花湖的,結果我們撲空,當天,竟是一年一度的環湖單車大賽,除了比賽的選手及相關人員,其他的一律不得進出,各個出入口都有警察駐守,我們也只好另尋其他景點;出來玩的隨性至極,我想我們應該是了,繞來轉去的,最後,看看錶,竟近中午了,所以我們又轉回市區去吃飯,吃飽喝足,我們打道回府,因為靜靜與霏寶的午睡時間快要到了,你問我到底去宜蘭玩什麼?不是早告訴你了,我純粹訪友,跟寶乾媽話家常罷了。

 

玩得開心嗎?我們回到家後,靜靜沿路唱著她最愛的小星星,被寶乾媽戲稱「林杰倫」的靜靜,哼著旋律,唱的歌詞是「滿天都是寶乾媽」,就可想見,這一天半的宜蘭行的重點了,不錯!算是個心思很細膩的小女孩。

寶乾媽 2010-11-22 20:30:38

真是貼心的靜靜
不枉費我千里迢迢帶禮物回來給她

版主回應
我們 12月9日10日會在宜蘭的礁溪出沒
跟我公婆一起去鳳凰酒店泡湯
隔天還要去爬福山
有空的話
要不要跟我們晚上聚聚呀
帶鴨骨頭來飯店找我們
2010-11-23 06: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