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7:06:51nuhai

台中印象之大大大與多多多

印象中,台中對我而言是個轉運站。記得在大學時期,幾乎每年的暑假都要到南投東埔去受訓,我們一夥人總是半夜從花蓮搭車,在火車上睡睡醒醒,到台中車站時,就是早上六、七點了,然後再轉搭公車到南投,根本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在台中好好逛逛;不然,就是到台中科博館開研討會,只記得在館前有個很大的林蔭大道與有一片很大的草原,除此之外,就是高鐵烏日站了,我們一家人常在那兒下車,接著就被人接走帶到彰化去了,所以,對台中的印象,是朦朧的。

 

這次趁著先生休假三天,我們決定要來好好認識台中。

 

只是中央氣象局對台中地區的天氣預報超級不準,我們在家裡先看了中部的天氣預報,說是只有百分之十的降雨機率,結果我們到台中的第一天下午,竟是很綿密的雨,也說不上大,但也夠讓人淋濕了,本來的計劃也因此被打壞了,我們在車上已經待了四個多小時了,近黃昏時刻,見雨勢漸小,就繞到飯店附近的公園去走走,可惜遊樂設施都被雨給打濕了,靜靜皺著眉,走沒幾圈,就說要回飯店去了,後來的兩天,中央氣象局說中部地區的降雨量為百分之七十,我們再也不相信,走到外頭一看,明明是晴朗的天氣,哪來的雨呢?所以我們一天去南投的日月潭,一天去地震博物館,啊!台中地區反倒成了我們吃飯跟過夜的地方,又把它給當成了轉運站了,嘻~~~~~

 

不過,這次有機會可以繞繞看看,也重新去認識一個新的地方,感覺很奇妙,明明同在一個島上,可是北部與中部的人們對於建築概念的看法卻是有很大的差異;這次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台中的建築物超大,招牌超大,當然棟距也很大,特別是台中市政府那無敵大的LCD螢幕,誇張到我覺得好可怕,住在市政府對面的住戶們,不會覺得那刺眼的光線都讓你們看不到夜的美了嗎?

 

還有台中的公園多、異國餐廳多、玩樂的地方也好多,交通四通八達,到哪都方便,重點是要有車啦!才可以凸歸各地遊玩。

 

結論是,台中還沒有探索完畢,下次先生休假時,我們還會再去拜訪,我們已經換好了住宿卷,等著下次再去吃好吃、玩好玩的囉!

 

 

  

雅萍 2010-12-05 19:31:50

其實你有兩個寶貝
他們就是彼此最好的玩伴
雖然沒有學校裡的孩子多
但是寥還是勝於無^^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
不過我家靜公主好動了點
我觀察過了
她跟比較淑女的女生玩不太起來
反而跟小男生混的比較熟
要幫她找個好朋友
可能難度也是有的
2010-12-06 17:15:21
佩蓉 2010-12-01 01:45:07

妳們家老二養的好可愛喔
辛苦的媽咪
有點像男生呢
帶孩子到處走走真的很不錯
也給老大很多不同生活體驗

版主回應
也就是因為我太愛玩了
結果現在為了要幫靜靜和霏寶找玩伴
就成了我目前最頭痛的問題了
煩惱中
2010-12-03 1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