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04:05:36 愛將媽

兩人世界,感覺重要?責任重要?(上)

最近趁著上課,經常問學生一個問題

在談感情的漫漫長路上,你覺得感覺重要,還是責任重要?
有學生回答感覺重要,但有人搖搖頭,認為責任重要,
也有的人不知是真懂還是狡猾,牆頭草似的說:「兩個都重要!」

是阿...感情路上到底哪個比較重要呢,
我最近的確一直為這個問題陷入深深深深的思考。

後來我的答案是:兩者都重要!
可別以為,我也是牆頭草,
我可是問這個問題的人,很急著想知道問題的答案阿!

理由如下:

感覺重要的原因,
當然一段感情中若沒了感覺,
會無法直視對方的眼神,不敢看到對方快樂的望向自己的樣子;
那樣會使人壓力大到直想分,
導致的後果不是大吵就是受壓的一方劈腿去也,
所以感覺重要!

不過,經常見面的兩人、感覺熟悉不過的兩人,怎麼能夠對對方一直保持高度的興趣和感覺呢?
我承認,我從前忽視這個重要的問題...
我以為,只是一直改變自己成為他心目中想要的樣子,
然後平穩安詳的過一生,把那份深愛轉化為對家人般不可或缺的信賴與支持,
這樣就是老夫老妻的「感覺」。

無奈,或許很多人想要的「感覺」,
是追求刺激的感覺,是熱戀期間愛得你死我活的感覺,
而不是我所想的安定、兩人互相支持依賴走向未來的感覺。
感覺這個詞彙,是很難解釋的。

自由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