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01:12:32Angel

我的生日~信義新光三越A8一風堂拉麵+A11米朗琪下午茶+紅葉&阿朗基生日蛋糕

2013/10/22

是說年紀越大越不想過生日,我竟然快40歲了~~(好想哭哦~~)

自從老爺在對岸工作之後,每到我生日的當天,

我的好朋友總是會約我出去吃吃東西,

陪我聊聊天之類的....實在是很窩心吔~

從小阿母就告訴我,好的朋友可以多交幾個,其他"阿沙不魯"的就免啦~~

一直以來都好感謝我身邊的好朋友,有你們在我一點都不孤單~~

今年的生日,幾個好朋友一樣約我出去吃吃喝喝,但我都婉拒了,

原因是我的阿母最近身體小毛病一個接著一個,讓她覺得很煩悶,

再加上生日就是阿母的母難日,是應該要帶著阿母去吃喝才對~

本來的安排是要帶阿母去信義三越A8B2吃丸龜拉麵~

因為車子停A11館,從B1就可以直通A8館,

走著走著,才一到A8館入口,就看到一風堂拉麵,

而且還不用等吔,當下跟我阿母說先吃這個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吃一風堂~~好久前就好想吃吃看,沒想到生日這天吃到了~~

入口的燈好有FU,趕快幫阿母拍一張~~我們來了唷~~

這之前看了許多格友的推薦,評價很兩極,見仁見智~~

這張是我們結帳時拍的,一到中午這裡突然排起隊來了~~

因為裡頭已經客滿了哦~~~

這一面牆佈置的好特別~~~

我們被安排在這一區的座位~~

在這裡用餐我覺得還蠻舒服的,椅子底下都有置物籃,

讓女性朋友們不用抱著包包吃著拉麵~~~這點很貼心哦~~

我阿母很喜歡我們幫她拍美美的照片~~~

所以我請她拿著MENU拍一張~~~

她看起來真得很年輕吼~已經65歲了唷~我有偷偷問她怎麼保養的~~

她說~~每天早上6點半跟偶企跳國標舞或土風舞就會跟偶一樣了~~

好,我都有聽到但做不到~~哈~~~

菜單裡有詳細的介紹了他們家餐點的初衷,

但因為菜單以透明資料夾裝著,所以會反光不是太好照~~~

一風堂最有名的白丸與赤丸拉麵~~

看到這一頁,我的肚子整個餓了起來~~

還有小菜類~~

竟還有刈包吔,我下次要點來試試看~~~

店員非常親切的說明及介紹餐點,讓第一次來的我們感到很窩心~~~

桌上的調味料我們沒用到,因為湯頭已經很夠味了~~~

原則上都給右邊的冰茶,因為阿母不喝冰的,所以請服務生換了杯熱茶~~~

小黃瓜這樣60元,我阿母說這有沒有一條的份量~~我笑了~~~

媽媽總是在菜這部份的價位很敏感的~~

不過吃了之後,我們二個人都說好吃~~很脆,配上芝麻調味很香吔~~

還點了一盤煎餃,這煎餃裡的餡很夠味,但就是不夠飽滿~~~

阿母吃的是經典有名的白丸豚骨拉麵,味噌豚骨湯頭,配上油脂較多的薄切叉燒

麵條則是他們家很有特色的細麵~~~

對女生來說這一碗吃起來份量剛好,麵條我個人覺得很有嚼勁,

但叉燒太肥了,我和阿母稍為怕怕~~(也許有人喜歡啦...^^)

阿母因為年紀大後吃得淡些,所以她覺得湯頭略鹹了~~~

除了湯沒喝完,其餘倒是吃光光~~~

我點的是特製赤丸,在原有的豚骨拉麵增加了辣味噌及香油,

屬於比較重口味而且有辣的味道,但實際吃起來沒想像中那麼辣

跟阿母比的話,我比較喜歡這個味道~

請阿母幫我拍一張,但阿母說她很不會拿相機~~

其實拍得OK啦,沒把我的頭切掉就好了~

二人開心的午餐吃了699~~

湯頭對我們來說是鹹了點,但味道還真的很不賴,

下回再來吃吃看別的口味~~~^^

只要填問卷結帳時會送一張小菜卷,下回可以使用也不賴~

和阿母二個人開始逛新光三越,血拼了衣服和鞋子~~

接著再帶阿母吃有名的米朗琪鬆餅~地點在A11館的B1~~

是說非假日的米朗琪人還是好多哦,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果然是名店,連等候區都佈置得這樣美~~~

輪到我時,小姐問我可以坐吧台區嗎,不用等~~當然好啊~~不用等最好~~

曾看過格友曾說這裡如果要等的話得抽號碼牌~~真是太誇張,我們好幸運~~^^

坐吧台還可以親眼看到廚師在做鬆餅吔~~

店家佈置得相當別緻,而且其實位置蠻多的,在客滿的情況下,我不好進入拍照~~

入口右邊有個小販賣區,這是甜點櫃~~~擺放得超誘人的吶~~

我很喜歡這種大透明瓶子,可以把零食都裝進去~~~

這三個茶壺好可愛,但是價格不可愛~~~~

這裡的MENU真的好大一本,為了秀出多大一本,

特地再請我阿母拿著拍一張,有看出比例吧~~~

好喜歡圖片加上文字的MENU,因為一目了然,一清二楚的~~

最特別的是,還有吃喝教學呀~~太有心了的這一點~

我的冰滴咖啡~~本來很想點熱的,但是因為沒喝過這裡的冰滴咖啡,所以還是點了~

如果與咖啡弄(咖啡弄點這裡)相比的話,這裡的冰滴咖啡比較順口一點~~~

每次看到這塊咖啡冰鑽都會想直接拿起來咬一口看看~~~(我很奇怪嗎??)

但都怕隔壁的人會覺得我有病,所以做罷~~~

一般我都只加牛奶,不加糖,這樣喝起來就很好喝了唷~~~

阿母說,再幫壽星拍一張~~結果糊了~~但沒關係,這樣有朦朧美~~^^

阿母的熱水果茶,看起來就很好喝~~~~

這一天的三越冷氣好像不用錢的,超級冷~~

有這一壺熱水果茶真是棒~~他家的水果茶喝起來不會澀澀的唷~(可以回沖~~)

問阿母還吃得下嗎?阿母說當然~~

所以點了份燻雞三明治~

這樣健康又清淡清爽的口味是我阿母的最愛~她吃光光~~~

然後當然要點它的招牌~~~草莓奶油鬆餅~~

看看那鬆餅超厚實的,又有彈性,真不愧是排隊名店的第一名~~~

它家的草莓不會酸到無法入口,加上冰淇淋及奶油一口吃下去~~

今天我給自己安排的生日餐也太幸福了~~~~^^

我留了一小片鬆餅要帶回家給幃幃吃,加上我的冰滴咖啡喝不完~~

他們連打包都這樣認真啊~~~~~

不用排隊這樣的價位我可以接受~~~呵~~~

結束了今天和阿母的吃吃喝喝~~

重點是連吃了二家排隊名店,但我們都幸運得不用排隊就吃到了~~

阿母好開心,我也好開心~~^^

 

 

時間拉到晚上~~

我貼心的好麻吉一家人

在每年我生日當天,他們一定會訂個特別的蛋糕來我家幫我慶祝~

(看看2012年~點這裡)就甘心ㄟ啦~~

今年他們帶來了也是超紅的紅葉奶油蛋糕~~

我知道紅葉蛋糕很紅,但我始終沒吃過~~今天終於吃到了~~而且超好吃的~~

年紀大了,只能用問號唷~~~

再來謝謝姐姐,她今天一下班特地跑去買了阿朗基的蛋糕給我~~

這壞東西看起來真的很欠揍~~但又好可愛~~~

另一個是河童君~~超級卡哇伊的~~~

我們超開心的一直照~~~

我婆婆也是壽星之一,當然是要一起慶祝囉~~~

哇~~點了蠟燭的蛋糕好漂亮~~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其實我心裡超級無敵感動的~~~~

每年都和婆婆一起切蛋糕哦~~~~

這是紅葉最有名的奶油巧克力蛋糕,它家說是奶油最有名~~~

最怕奶油的我也敢吃吔,很香濃,不會死甜,也不會膩,我竟一口接一口~~~太讚了~~

巧克力蛋糕的部份是屬鬆軟的口感,一定要搭著奶油一起吃~~~

謝謝我的好麻吉一家人~~每年都讓我感動的想流淚~~

是說這二個小男生一見面玩不停,好不容易請他們跟我拍一張~~~

阿朗基蛋糕實在是可愛到無法讓人切下手~~~

第一次吃阿朗基的壞東西蛋糕,口感實實在在的~~~

巧克力味道超濃厚的,喜歡巧克力的人一定會喜歡~~~~

我們還是沒有吃到河童君,因為蛋糕太多了,

所以我們把河童君送給幃幃的好朋友我們的鄰居一起分享~~~~

這一天真的好豐富,當然熱量也爆表了~~~

謝謝所有給我祝福的朋友~~~

期望大家和我許的願望一樣~~每天開心,平安健康唷~~~

 

 

以上分享~~~^^

 

 

 

 

一風堂拉麵 新光三越信義A8館B1

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24: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B1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新光三越信義A11館B1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

電話:02-8780-7688
 
 
Aranzi Aronzo Cafe 阿朗基咖啡(新光三越南西店二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4號4樓
 
電話:02-2522-4608


 



 

 

 

幸福布丁公主 2013-11-06 23:05:05

祝你生日快樂喔~~
你看起來很年輕啦~
心情保持愉快就會年輕喔~

版主回應
謝謝唷~~^^ 2013-11-07 11:06:05
cindy 2013-11-05 13:30:11

打錯字~ 是水果

版主回應
OKOK~~^^ 2013-11-06 16:22:38
cindy 2013-11-05 13:29:24

阿朗基的蛋糕 確實還不錯
不過我都是吃有水過的部分 好吃喔
而且很新鮮~

版主回應
是哦,那我下次也要去店裡吃吃看~~^^ 2013-11-06 16: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