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23:59:08Angel

蛋糕竟比壽星還紅~婆婆的生日聚餐

2013/10/09

說來挺有緣的,我的農曆生日和婆婆是同一天,

所以每當婆婆過生日時,理所當然的我也可以一起~~^^

今年本來大伯要訂台北汀州路上的新東南餐廳,

但不知為何全客滿,是因為隔日是雙十節嗎???

所以後來大伯選擇了板橋文化路上的"海釣族"餐廳~

去年母親節(點這裡)在這裡吃過,大家反應都還算不錯唷~~~

 

其實這一天,我和婆婆的農曆生日都還沒有到,

是我家老爺正好回台,所以我們提早慶祝了~~

之前介紹過了這間餐廳,裡頭裝潢仍然維持著這樣的FU~就不再多做說明~~

在板橋,海釣族算是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常常也是大客滿,一定要先訂位~

桌上附的鹹蛤蜊,醃得很好吃哦~~~

很謝大伯和大嫂請客~~~菜色一樣這麼豐富~~~

今天二個兒子都在身旁,婆婆開心的又哭又笑的~~~

龍蝦玉皮捲~~~必點~~~

包在潤餅皮裡的餡真的很豐富,龍蝦肉好大一塊,吃起來超清爽~~~大推~~~

鹽蒸活海蝦~雖然這一道看起來超普通,但吃起來蝦子肉好有彈性,

老爺說,這蝦子確實是活的下去燙~~~肉質才會有彈性又甜~~

麻油燴雙腰~~我好喜歡吃雙腰呀,尤其是腰子~~~

但本人有膽結石的病史,醫生有交待,麻油儘量不要吃~~鳴鳴鳴~~

御用鮑魚粥~~~請記住來這裡一定要點這個,無敵大招牌~~~

滿滿的小蝦米,還有鮑魚.菇類.筍子.鮮蚵等等的配料~~~

每個人都吃超過三碗~~~非常滿足的好味道~~~

香蒜燴干貝~~擺盤真漂亮說,而且我本人很愛吃蛤蜊絲瓜吔~~~

鮮露蒸海魚~~這海魚的肉質還蠻不錯的~~剛好最近我和幃幃都愛吃蒸魚~~

綜合海釣魚~~生魚片的份量很大,足夠十個大人吃了~~~

魚翅燉全雞~這一道上來大家都傻眼了,因為好飽~~~

大伯請大家喝喝湯,他說這裡的這一道雞湯也很有名~~

不油不膩的再加上菇類和蛤蜊,讓湯整個很鮮美,還蠻不錯的~~

富貴拼雙味~~那個鮑魚雖然是罐頭的,但真的好吃吔~~好軟嫩~

旁邊感覺是炸排骨,今天有點炸過頭了吶~~~

魚首糖醋燒~是剛剛生魚片盤中的魚頭下去炸後,再以糖醋料理出一道菜~~

廚師果然厲害~~~炸得好酥好酥,甜甜辣辣的~~

吃飽後,今天最重要的是要幫婆婆慶生~~~

但標題為什麼說生日蛋糕比壽星還受注目~~~

因為姐姐訂的是最近很夯的阿朗基蛋糕~~~~

將將將將~~~~好口愛呀~~~怎麼捨得切下去啦~~~~

還沒時間到阿朗基店裡去瞧瞧,就先吃吃生日蛋糕也OK~~我好開心哦~~

就這樣每個人都要和這可愛又無辜的熊貓蛋糕拍照~~~~

小姑一家三口~~~二個大哥哥竟也要搶著拍~~~哈~~~

大姑一家四口加上姐姐~~~是說這一戶說好穿黑的衣服嗎,也太整齊了~~~

姐姐和她的港仔男朋友~~~

我們一家三口,幃幃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吃下它了~~~~

以往是每一戶都會和阿嬤拍一張照的,今天大家都只搶著跟蛋糕拍~~~

輪了一圈後,趕快幫婆婆唱個生日歌吧~~~

婆婆又開心的又哭又笑了~~~

一開始婆婆真捨不得切下去~~因為連她也覺得蛋糕好口愛說~~~

後來是我家老爺硬把她的手壓去滴~~~^^

然後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們只顧著討論蛋糕,甚至吃了蛋糕,

但蛋糕的剖面一張都沒有拍啦~~>'''<

原本大家以為蛋糕會中看不中用,但反應還不錯唷,

巧克力口味不會太甜,奶油也OK,連不吃甜點的大伯和老爺都說不錯吃~~~

今天的主角雖然是婆婆,但同為壽星的我也好開心~~

尤其是我家把拔也在台灣,這樣一起的感覺真好~~~^^

祝福我的婆婆~身體健健康康,平安呷百二~~~~

 


 

以上分享~~~

 

 

 

板橋海釣族真味園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6號

電話:02 2251 2746

 

大昌期貨~皮皮 :) 2013-11-04 11:26:35

阿朗基的生日蛋糕實在太搶眼了
好可愛呀~~ :))
看你的文章都餓了哈哈
謝謝分享~

mi ya ko 2013-10-24 01:06:45


標題好好笑喔

不過.我想到..之前有朋友買卡通造型蛋糕給他的女兒吃
本來小壽星還很高興
結果要切蛋糕時因為捨不得切就哭了XD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
當時我兒子一直喊不要切~~
但不切怎麼吃蛋糕~~~
小朋友都好天真~~^^
2013-10-24 08:57:57
瑄瑄和宸宸 2013-10-23 23:34:43

很可愛的蛋糕,

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唷~~^^ 2013-10-24 08: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