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9:52:38Angel

綠野仙蹤花蓮三日DAY2(PART1)-光復糖廠+馬太鞍溼地

08/19 星期日

花蓮行DAY2出發.....

小雨蛙民宿雖然不是很頂級的民宿

但四周都是青山綠水,鳥叫蟲鳴,環境真的很好吔.....

如果對於住不是那麼挑的話....

住在這裡感受一下在田野間騎腳踏車的那種悠哉,真的很棒唷....

一早起來天氣一樣大好....

整裝出發去吃農場附的簡單早餐..... 

哇...有一隻蝸牛在地上慢慢爬吔....

然後阿母我還要拿著昨天大夥沒吃完的芭蕉...呵... 

一樣是要騎腳踏車過來餐廳吃唷......空氣一級棒...... 

這可是中央山脈~~

天啊,我竟然只照了這個....其實還有水果,紫米粥,豆奶等等的.... 

好健康呀.... 

離集合時間還有一些些,我們一樣又騎去葛莉絲莊園看看....

哇...原來配上藍天,這裡的倒影更美了呢....

還是一直嘀咕著,這裡住上一晚,不知道要多少錢.....呵... 

今天的第一站....花蓮光復糖廠吃冰,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

這裡已是花東旅遊民眾重要的休憩站,也是台糖系列的觀光糖廠之一

致力於蔗糖資源的推廣和應用,舉凡乳品、糖果、肉品、冷凍食品和冰品等等

都讓來到花蓮觀光糖廠旅遊的民眾度過美好的歡樂時光~~ 

太陽大到,要數123再馬上轉過來拍照....呵.. 

這天空的顏色美的沒話說了...... 

園區內一景..... 

池子裡好多魚啊... 

很好玩的買冰流程....要先買票,再去領冰處冷冰唷...... 

這樣熱的天氣....吃冰最涼爽了.....

我吃的是紅豆鮮奶吧....只記得那紅豆好棉又不甜....^^

 

接著,我們到馬太鞍溼地.....這也是花蓮行的必到景點了...

豐富的溼地生態是欣綠農園的寶藏~

還有導纜員負責解說這裡的生態唷....... 

 

小朋友看起來都很晃神....因為實在是熱爆了.....呵.... 

還是可以動手摸的部份,比較吸引小朋友..... 

忘了兒子在地上檢什麼東西了...一直吵著要照起來... 

"芙登溪"是這裡的生命之母,孕育著各種魚類

夏天這裡更是小朋友戲水的天堂,可以抓魚、抓蝦還有踩踩水 

說到可以下水....這些小孩動作無敵快..... 

水很冰涼很清澈...都可以看到小魚了....

越走越遠,說要去抓魚啦....

玩到不肯上來了.....

還好導纜員說,一定要上來,因為要去吃好吃的中餐了... 

這裡真的很漂亮....

到處都是這樣綠的顏色......好美.... 

呵呵...好口愛呀....

我的同學很厲害,熱到爆還能這麼淡定的保持美美滴.......  

這時的我,梆起頭髮比較涼快吶.....^^ 

欣綠農園的料理很有名...

最拿手的招牌,就是他們自創的野菜料理!

老闆主廚雖然不是原住民子弟,但是料理當地阿美族們常吃的野菜大餐

絲毫不馬虎,甚自還自行研發了許多原住民不知道的吃法~

這一道過貓真的超好吃的啦....我們還吃到隔壁桌去了.....^^(快來一盤..)

山豬肉....小孩吃光光....

白靳雞...都是自己養的唷... 

碳烤吳郭魚,以阿美族不刮鱗的料理方式,地下湧泉飼養成的淡水吳郭魚覆上粗鹽現烤,入口散發出甘甜的鮮美味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就連不吃魚、不喜歡吃魚的人,也在嚐過一口之後,驚嘆它的美味!(摘自欣綠農園)

我只能說...現在可不可來一尾啊...好吃到爆表了.....

但是吃這道魚有一個禁忌,就是這面吃完不可以把魚翻過去,

只能把魚刺拿起來,繼續吃另一面.....

因為那個翻的動作,為翻船的意思....是他們的禁忌唷....^^ 

溪蝦.....幃幃的最愛.... 

什麼湯忘了...但說很養身,喝起來很甘甜,而且我喜歡枸梞....

野菜湯...農場說只有花蓮才有這種野菜唷...... 

涼拌豬皮....脆脆的,還不錯... 

這一餐的每一道菜都好美味....

而且我們吃的飯是光復鄉的紫糯米與白米一起煮出來的紫米飯,特別的香甜美味

我忘了照啦......>'''<(大家用想的嘿...)

我知道這一餐大人都吃超飽的..而且餐桌上的剩菜不多唷...^^

我還蠻推這個農場的.....有興趣到花蓮來的人可以上這個網址去看看....

http://www.shin-liu.com/story.htm

欣綠農園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60號

電話:03-8701861、0931-265-898

 

~~花蓮行DAY2下半日待續~~^^

 

 

 

 

 

Rendy 2012-09-17 16:02:54

好美呀~
看了都好想去
好舒服的地方!
好吃又好玩這就是旅遊的樂趣~^^

版主回應
明年暑假可以安排一下
我覺得花蓮超美的..^^
2012-09-17 20:16:45
崙子 2012-09-17 01:46:53

花蓮的好山好水
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尤其是漂亮的藍天!!

版主回應
花蓮的天好藍,雲好白呀..
隨便一照都美...^^
2012-09-17 20:16:02
ivy 2012-09-15 11:21:56

那湖真的好漂亮
糖廠的冰淇淋都不錯吃哦
我尤其愛紅豆牛奶冰
每去入點的呀!

版主回應
我也愛紅豆牛奶..

那湖在葛莉絲莊園裡..
好想進去看看呀,但沒住裡頭不能進去..呵..
2012-09-17 2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