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22:57:39Angel

綠野仙蹤花蓮三日DAY1-坐火車+達基力部落+立川漁場+小雨蛙生態農場

08/18

記得上一次來花蓮是還沒有結婚前了(也太久了..>'''<)

近幾年,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花海超吸引我的

所以趁暑假和朋友一起參加了這次的綠野仙蹤花蓮三日旅遊~

原本應該是從台北就坐遊纜車直接出發到花蓮

因為太害怕坐遊纜車走蘇花了..(膽小鬼..)

所以我們一大夥人是自己花錢買火車票搭到花蓮

再和導遊約地點接我們上遊纜車~~

 

一早我們從板橋車站搭葛瑪蘭到宜蘭火車站

再買區間車搭到花蓮的和平站..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是因為到花蓮的火車票根本買不到呀...

所以只好拖著小孩和行李這樣的到花蓮...

到宜蘭火車站時,天氣無敵好呀..... 

這張是為了要拍那個火車頭.....

感覺這張圖片應該是最近也很火紅的彰化扇型火車庫吧..

改天一定要安排個中部遊....

無時無刻的遊戲王卡.....

搭上區間車囉....早到有好處,就是有位置坐吶.....清一色美女唷.... 

這是我的高中同學,這次和我們這些帶小孩的出來玩

我跟她說,妳不怕小孩吵的話就來吧.....^^

朋友的小孩說...叫我也要梆這樣才像她同學.....呵...

大約坐了一個小時的區間車,到花蓮和平站囉....

是說,我頭髮還是放下來好了.....我梆那樣很阿花的感覺....哈.. 

到花蓮已是中午了,我們搭上遊纜車要先去達基力部落用中餐...

在遊纜車上的風景....花蓮海岸線真的好美呀.....

一整個心情都開闊了呀...... 

我們只來這裡用個中餐就要往立川漁去囉.... 

又是遊戲王卡呀..... 

折騰了一個早上了,大家肚子都好餓了呀.... 

白飯哦..用葉子蓋住....在部落吃飯真的很好玩...好原始....

炒絲瓜.....沒有特別的感覺.... 

山豬肉和雞肉....很好吃呀,尤其沾上那特製的醬很讚唷... 

冷盤.....只有香腸小朋友吃光光..... 

我超愛吃過貓的.....上面淋的是美奶滋和紅龍果的醬...很特別...

這一盤全部都是媽媽吃光光.....喔伊細唷.... 

剝皮辣椒.....好辣好辣....我只吃一口放棄了...隔壁桌吃光光,太厲害了.. 

什麼魚我不知,但很好吃,魚肉很嫩..... 

酒釀豆腐....本以為味道會很怪,但吃起來酒釀和豆腐還蠻搭的說...

甜點....裡頭是紅豆和南瓜粿......好Q,但忘了拍打開來的照片了..

野菜湯,清清的.....還不錯喝.... 

吃飽馬上要出發去立川漁場..摸蜊仔兼洗褲囉.....

GO GO GO.....

車程約半小時,到了立川漁場........蛤蜊生態這張沒有拍清楚好可惜..... 

黃金硯的故鄉--立川漁場--位於花蓮縣的壽豐鄉

以養殖黃金蜆、金鐏、香魚及水鰻等水產

並研發醃製蜆、蜆精、蜆錠、蜆丸等加工品的觀光漁場。

遊客可以在這裡享受摸蜊仔兼洗褲的樂趣

還能到餐廳內品嚐道地的風味美食,像是炒蜊仔~~~

每個人發了一個小盒和一張冰淇淋兌換券.....然後就下去摸吧..... 

這樣熱的天氣,能夠下水對小朋友來說,簡直嗨翻天吧..... 

好認真呀.....到底有沒有摸到吶..... 

這裡摸沒有換個位置吧.....

然後乾脆坐下去好了....更涼快......

懶得換衣服的媽咪,在上頭負責照相,好後悔沒有下去.....

因為他們跑太遠了,我照不到啦... 

小琳軒索性也給他坐下企了......好涼快呀........ 

成果來啦......姐姐好厲害....(今天給姐弟倆穿一樣的..)

小威第一名哦......摸最多蛤了...

 

還要玩水的小朋友..... 

每個人還可以換一隻冰淇淋唷..........

還好幃幃用杯子...因為太熱了,冰淇淋溶化的速度太快

小朋友吃得滿手....這群媽媽快瘋了.....哈...

吃完冰後,導遊請我們到餐廳來集合....

還有炒蛤蜊可以吃唷....小朋友一直問,是剛剛我們摸的嗎......

大人都說是啊.....其實根本就不是...... 

以為是自己撈的,小朋友可吃的很開心呢.... 

這蛤蜊炒的很夠味,還有一點點辣...很讚呀...

這裡結束後,我們要前往今天住宿的地方"小雨蛙生態農場"民宿....

農場背依中央山脈,四面綠草如茵,有花開滿塘的蓮花池及豐富的田園景觀..

這就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

四人房...好大一間呀...... 

還可以在陽台咖啡泡茶呀.....看出去一片綠.....好棒... 

這一面是洗手間及門口..... 

放好行李啦,和同學在聊說~

住這兒晚上不能喝醉,因為走回房間時可能會跌在池裡..呵... 

民宿提供了腳踏車....隨便你騎....愛騎多久都OK.... 

在這裡騎車好舒服哦....弟弟加油加油....

除了腳踏車,農場還提供釣杆....讓大台北來的體驗一下釣魚的樂趣... 

這裡真的好漂亮....   

 騎到農場附近去看看......  

哇,我們騎到了有名的"葛莉絲莊園"民宿...

這是民宿裡的湖景..好有FU....

 

真的是很高檔的民宿,住上一晚不知道要幾多錢說...

那ㄟ呷水啦.......   我的腳踏車....  

騎完附近,我們騎回去體驗釣魚囉....

經過一點點的時間...這姐弟倆釣到第一隻魚啦....他們超開心的.. 

大家都在釣魚吔...... 

繼續努力唷....

我終於釣到我人生中的第一隻魚啦.....真的很開心吔.....哈... 

而且我的比較大隻唷....呵....

 

釣完後,導遊請大家回房換換衣服,洗洗臉..準備吃晚餐....

騎回來房間的路上,遇見一位婆婆....說這串芭蕉給我們吃....

也太熱情了唄.....真好吃.....我家超愛芭蕉的剛剛好.... 

稍作休息,大夥又出發來企吃晚餐囉......

晚餐在另一區,所以我們要走路或者再騎腳踏車過去...

兒子沖了個澡,換了乾爽的衣服吶.... 

晚餐一樣很豐盛呀...... 

農場主人說,吃飽一點唷,等等要去夜探農場生態..... 

哇...大家都帶了手電筒...為的就是夜探小動物吶..

甲蟲.... 

樹蛙.... 

樹蛙的囊包.....第一次看見... 

抓緊唷,不要掉下來了呀.... 

在交配吔.......

螢火蟲的幼蟲....  

裝死的小蜥蜴....好可愛..... 

生病的樹....整棵都是呀.... 

蝸牛...... 

在夜間生態導纜時,天空都是星星唷..

農場主人說,這裡幾乎沒有光害......

可惜照不下來......

一整天下來好充實呀,趕緊回房間休息囉...^^

 

~~花蓮行待續~~

 

 

 

 

 

Rendy 2012-09-17 15:57:41

好熱鬧的旅行
大小朋友一起玩~~
這小雨娃農場看起很棒!

版主回應
小雨蛙我蠻推的
但房間並不是很豪華高級
簡單住上一晚是ok的.
就週邊的生態及環境真的超棒..^^
2012-09-17 20:11:16
崙子 2012-09-17 01:34:48

很棒的行程
尤其是夜探生物生活習慣
對於都市的小朋友而言
能夠體驗課本沒教的知識

版主回應
嗯,我也很喜歡夜探生物這個點
因為都市小孩真的比較沒有這種經驗
果然都是當媽的...呵...
2012-09-17 20:10:1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9-15 00:30:49

第一天的行程就很豐富了
到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
很適合親子同遊呢

版主回應
這裡非常適合親子遊..^^ 2012-09-15 0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