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6:52:12Angel

2012暑假上海行DAY7-古猗園遇上荷花展+潮汕砂鍋粥

7/20

DAY6星期四因為太陽太大了

我和兒子在飯店和飯店樓下的百貨公司渡過一天

DAY7星期五一樣是大太陽

今天跟幃幃除了坐地鐵之外

還得換公交車才能到達目的地

幃幃很緊張,因為又是一項新的嘗試

在上海搭地鐵和公車真的很便宜

公車一個人只要一塊人民幣.

但是上去真的很可怕啦...

因為有點髒髒的,大家也會一直盯著你看...呼...

阿娘喟...還好我們只搭二站就下車了...

今天的目的地叫"古猗園"

是上海五大古典園林之一,初名猗園

建于明代嘉靖年間,取詩經"綠竹猗猗"之意而名..

清乾隆11年,拓充重葺更名為"古猗園"....(以上訊息是票根上的簡介..^^)

 

我們好幸運吶...

本以為只是來一個上海有名的古花園走走而已

沒想到還遇上第26屆的荷花展..

這個園區很大,慢慢走,拍拍照,大約可以待2,3小時沒問題...

很有意境的花園....

因為是荷花展,所以到處都有荷花的佈置..

一看水就會問,有沒有魚呀....那個船可不可以坐呀...^^ 

到處都好漂亮.....到處都是荷花.....

而且園區裡都是攝影師在拍荷花要參賽的....

這時心想...怎麼沒有帶我的單眼相機來吶.....

荷花含苞待放時最漂亮了.....

幃幃說,媽咪他躱在葉子底下吔.....

好大的蓮蓬....

 

幃幃竟然把我們的開水拿來玩....

把水倒在荷葉上會有水珠....他覺得非常好玩....^^ 

哇,這朶滿開了吶.....

還好幃幃不嫌無聊,跟著媽咪逛花園...謝謝唷....^^

實在是好美的地方.....

請一位正在拍荷花的攝影師幫忙拍..... 

走到更裡頭的這一區荷花池更大,荷花也更多....

 

再往裡頭逛....這是不是叫大王蓮....

我印像中人是可以坐在上面不會沈下去的.....

幃幃很懷疑...

媽咪說回飯店再上網找圖片給他看.....^^

當然還是要請攝影師幫忙再拍一下.....

這個佈置就真的很厲害吶....

今天真的很悶熱...幃幃的頭髮都濕了....

看見了嗎?...這一區的攝影師.....

每個人的相機都是很專業的感覺.....

我把我的數位單眼拉很進.....原來在拍這一隻啦....

九曲橋....拍的不好....實景這裡超美的.....

 

 

 

看到馬,他說~我走不動了....我騎馬好了....^^

這樣照九曲橋.....好美....

幃幃把媽咪照糊了啦....不然這柳樹超美的.....

要到出口時,有一小區兒童遊樂設施.....

這樣也玩的很開心.....

好幸運遇上荷花展.....

要不然我不知道來這裡要看什麼呀.....

(回台灣後有研究過,可以花人民幣"2元/一個人"就有導纜員,會解說古猗園的歷史..)

逛了一圈,走走停停拍拍照花了快2小時....

看看幃幃的頭髮都濕透了...就知道有多熱了吧.... 

我們又要避開下班時間,趕緊搭公車地鐵回飯店吶......^^

 

今天爸爸比較早下班...

要帶我們去吃潮汕砂鍋粥...喔耶....

這臭小子.....來上海每天都玩的很開心...... 

香菜,土豆,菜補...是等等要加入粥裡的.... 

油雞.....味道還不錯唷...肉質很嫩.... 

滷豆干...有入味.....而且不會死鹹....(上海的料理普遍油又鹹)

好特別,還附上一壺茶.....

小黃瓜.....有台灣味....讚..... 

期待的粥來了.....真的超好吃呀.....

謝謝爸比帶我們來吃這麼好吃的粥吶.....^^ 

因為好大一鍋..我們把吃不完的打包給司機帶回去當消夜....

今天看了漂亮且古色古香的古猗園和美麗的滿池荷花..

又吃了超好吃的潮汕砂鍋粥...一整個大開心.....^^

 

上海行待續....

 

 

春藥 2020-01-13 11:41:15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茹鷁 2012-09-08 00:26:23

夏天賞荷花最美了~ 好福氣哩~

好幾年前去上海剛好植物園有荷花展
脾爺上班我就自己搭計程車_但是去晚了_趕到已過五點關門啦_第二天終於看成_太美了!! 可惜的是拍完一捲要換底片時_回捲一半卡住_開蓋查看變成曝光!! 脾爺的相機我用不熟被怪_因為底片前幾面張拍的是是脾爺上海同事...

版主回應
這一大遍荷花真的超美的...
我們真的很幸運...^^
2012-09-08 00:49:53
娃娃 2012-09-01 08:28:52

天氣真的很熱....
呵呵
看禕禕小帥哥的頭髮
都可以梳出造型了

我上次到上海已經超過10年啦
印象中的上海當時就很熱鬧
夜景...南京路...
還到周庄搭小船欣賞小橋流水人家的風情
吃有名的萬三蹄
龍井村喝茶
船遊西湖
好多回憶唷

上海世博的時後本來也有規畫前往
但是看到很多負面新聞所以作罷
現在的上海更不一樣了
景點的安排跟以前都不同了
我還是很想再去走走呢

版主回應
哇~娃娃去的景點我幾乎都沒有去過吔,
因為我是自己帶著幃幃走
所以景點都是搭地鐵就可以到的..
把妳的景點記下來,
明年我可要計畫好再出發...^^
2012-09-02 20: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