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5:57:40Angel

2012暑假上海行DAY5-七寶古鎮

07/18

星期三

懶惰的我,昨天去給美容院洗頭

設計師在吹頭髮時,看見我在看地圖研究

就問說你們是不是台灣來的~~(心想這樣厲害,我臉上有寫台灣嗎?)

我說~是的,我們是台灣來的,你怎麼知道~

他說~因為台灣人說話都比較輕柔,有禮貌~(那當然吶...)

我說~哪裡,謝謝吔..

他說~要是是上海人,說話口氣都好兇,也好大聲......

後來,這位好心的設計師推了一個景點

他說~您自個兒帶小朋友搭地鐵出玩是嗎?(請想像上海口音..)

我說~是的..我想看看比較古色古香的地方

他說~那去七寶古鎮吧,是上海唯一能搭地鐵到的古鎮..

真的很謝謝他~~^^

 

回飯店研究了一下,路途算遠,但起碼地鐵就能夠到了

上海地鐵總共有11條線~~>'''<

要換線才能到七寶古鎮吶......GO....

一出地鐵站,大約要走個十來分鐘..

二個人手牽著手

還特別交待兒子沒事不要放開我的手....呵...

連電話亭都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到了....真開心吔.....

七寶古鎮位於上海閔行區,素有"十年上海看浦東,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的美譽.

(設計師告訴我的..)七寶古鎮」位於上海閔行區,素有「十年上海看浦東、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的美譽。

這就是我想看的古色古香的地方...

跟幃幃二個人開始逛了起來...

可能是地鐵就能到的關係,

所以人超多的.....

椰子....

好熱呀...買了一顆來解渴....

還有好多這裡的特色小吃....

哇...這裡真的好漂亮呀..... 

相機拿起來拍拍拍.....

可惜今天仍然霧霧的....

如果有藍天太陽那拍起來應該會更美吧....

這樣的小橋流水人家真的好美吔....

水中的倒影.....

哇...看到了嗎....都是人吶....

這時就跟兒子說,牽好媽咪的手唷....

回台灣查了一下七寶古鎮的資料..

這裡有很多的好吃的小吃,消費也比上海市便宜

而且地鐵就能到達

所以很多人都會來這裡走走,吃吃小吃.....^^ 

和兒子簡單用過中餐後

繼續的逛逛老街..

看到橋下有人搭船...

二個人都很想搭看看...

兒子很想買這個面具...哈....

路人甲...你照糊了啦......

找搭船口同時看看這裡的小吃....

都不敢買來吃.....好遜....>'''< 

幃幃對面具真有興趣.....直說要照..... 

 

走了好一會兒,都沒找到坐船口..

在這兒問了公安...

他說~~直走就看到了......^^

壯觀的曬衣場.....(雖說在香港看過了...呵..)

YES....找到了坐船了....馬上買了票....

幃幃說~搖搖晃晃的吔..... 

等這艘停靠好,我們就出發了.....

是一位婆婆在划唷....

 

坐在船上真不錯...可以看看這個古鎮....

哇....好美的地方呀....

請同船的人幫忙照的....^^

我的相機沒停過....一直拍拍拍的.....

來回大約半小時.....涼涼的風其實很舒服的...

兒子竟然說要再坐一次.......呵... 

但我們必需往原路回去了....

因為要避開地鐵的下班時間....

而且路途比較遠.....

延著原來的路逛回去....還是很新鮮....

 

我想下回我會再來的....

也會查好什麼小吃 好吃 必吃的......  

幃幃幫媽咪照的這張挺不錯的......

該入鏡的都入了....有進步.....

今天真的就是探險成功的感覺..

來了五天,對上海有些些熟悉也比較不怕了...

爸比說我們好棒,這裡他也沒來過....呵....

真的很推薦這個上海景點.........

再放上二張....美麗的七寶古鎮照片.....

希望下次來也能像朋友一樣,拍到這樣有陽光或夕陽時的照片..

我下次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