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00:50:46Angel

2012暑假上海行DAY4-大自然昆蟲館+東方明珠號

07/17

今天星期二

爸比一樣一早就去公司上班吶

勇闖地鐵的二人組~

今天要去的地方就在昨天的海洋館附近

叫做"上海大自然昆蟲館"及"東方明珠號遊黃埔江"

這也學到一個經驗

自由行確實是要做足功課滴

明明昨天可以一起把這些景點走完~~>'''<

地鐵一樣坐到陸家嘴站的2號出口..

指標也很清楚...大自然昆蟲館就在前面100公尺吶...

本來很怕找不到,看到這一面面旗子已經告訴我到了...呵... 

幃幃今天比較不害怕了

反而有要跟媽咪一起去探險的感覺...

還會幫忙看指標找地圖唷...進步了...

門票折台幣後其實還OK啦...

進去前還有卡通及動物模型可以拍拍照...

這是一進門的海豹...只有他一隻呀..感覺好孤單說..

還有表演時間,但我們沒有辦法待到下午2:00..

轉進去有做個小橋流水的..

有魚..這下子,我家兒子又一定要餵魚了....^^

變色龍吔.....

動都不動的,感覺好像假的...

又一隻...兒子超興奮的... 

往前走有一區蛇類

但我們都沒有靠過去..所以沒有照片吶...

到了對面這區可愛多了...

好小的猴子呀..

原來是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唷.... 

兒子屬猴,看到猴子特別好奇...

再往館裡走是昆蟲長廊....

是說這指標也趕緊處理一下唄.....

字都少一半吶....呵..

甲蟲的生態...照的不是很好....>'''<

竹節蟲...好幸運照到這樣的畫面...

應該是在交配吧....(平常都在格友的照片上看到的..呵..)

看完昆蟲類還有烏龜類....

兔子區...

最特別的是蜥蜴區....真的有好多好多種唷....(請到相簿裡看看)

這隻正在脫殼... 

幃幃每一隻都看...

這隻也在脫殼...

還用手去跟蜥蜴玩....

這隻頭好可愛,原來是傘蜥.... 

豹紋的蜥蜴哦...好可愛...

這隻好大..正要爬進去水裡泡水哦.... 

超大壁虎...嚇到我了..... 

這隻感覺要衝出來了..眼神很殺..........怕怕...

接下來去看蝴蝶標本館....

這個大書是會自動翻頁的哦..

只要你按下綠色的鈕就會翻頁

並且有語音開始介紹書裡的內容...好讚...

蝴蝶分佈圖.... 

看標本...是放在每個抽屜裡唷... 

每一個都有...

 

這二個圖表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

等到幃幃三年級上到自然時

我應該用得到吧...呵...

  

標本館看完就差不多了....

最後還有個小遊樂設施給小朋友玩..

玩了一下下,我們就離開,往下一個點去囉... 

昨天在心裡想,

這趟來上海一定要坐船遊黃埔江

沒想到,昆蟲館往前走一下下就有渡船頭了...

當時才剛過12點...

所以我們買了2點的票.....

好貴的票價呀..... 

因為還要等一個多鐘頭

剛好也中午,就帶著兒子在渡船頭旁的小咖啡店吃點東西..

這是等等要坐的船唷.... 

吃東西時間過很快....

我們要上船了....YES....

很多人呀....我們得趕快上去,才有好位置.... 

坐在裡頭了...還蠻不錯滴.... 

早點進來等是對的.....好位置大家都坐下去了.... 

二個人很開心.....又成功的完成一項任務的感覺...哈...

把手上的地圖拿出來...

等等就是要遊黃埔江,看這些美麗外灘上的建築...

大家對照一上下圖嘿.....

我回台灣整理照片時,可對了很久...哈...

天氣不大好,但大家也都跑出來船頭囉....

這時,我的相機快沒電了...

我超傷心的.........

 

趕緊能照多少就照多少.....

下回我一定會選夜晚時再登船...

因為白天真的看不出外灘的美.... 

你們說是吧....

 經過這二天的地鐵出遊

和兒子二個人的自信心都來了.....

回飯店會一起研究,明天要去哪裡..

然後等著爸比回飯店,或一起吃消夜時,分享著當天的行程

這樣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老公說,在上海工作四年

只坐過一次地鐵,黃埔江沒遊過...>'''<

真的好可憐呀..整天一直工作工作的....

等著週末我們要一起去走走...^^

 

上海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