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17:41:31紅袖藏雲

【栗頭麗椋鳥】

 

 

 

 

 

 

 

 

 

 

 

 

 

 

 

 

  

 

 

 

【栗頭麗椋鳥】影片文字內容      

       

古老月爬進昏黃街樹

看風頭喋喋不休

剛柔相交

吟哦起流浪的滋味

頑皮雲朵則以複合式笑魘

跨越層面四處變臉

 

屋宇無奈地被通用曲式

強行勾勒

它看盡滄桑

嚐遍人間況味           

我 在變頻時空

心有不甘地打上千千結

 

我的生命是本空白日記   

無法在節奏裏自由揮灑

我不知來自何處

呼吸的土地上沒有國籍

 

這是季節交替的時候

又見候鳥遷徙

群群白鷺由天而降

粧點著如春的陽秋

 

拴不住的雀兒整族奔跳

飽和了藝術的神韻

唯獨我 如同翅剪雙翼

只有一顆跳動的心

誰能告訴我

我來自何方 ?            

 

寄居葉於枯木上逢春

歲月的芳香

墜落一地

墾趣了生活

           

果實粘著樹木

漸漸發福

陶醉幾番後

各自展開生命奇觀

 

我有與眾不同的羽色

雍容而華貴

全身充滿著力和美

我沒有悲觀的權利

只要有我的地方

總會出現發酵的眼神

融入我的影子

 

點點船隻緊緊依偎著大海

看著浪濤頻頻回首

探視孤立的岩石

每天對著海洋深情的痴笑

 

我凝固的寂寞

是不該在桎梏的皮囊中遞延

適性的自在

越過千頃愁波

領略山石

才能永遠霸住這塊地盤 

 

 

 

 

 

*栗頭麗椋鳥(逸鳥) : 產於非洲地區

 

 

 

 

延伸閱讀 :  詩落地平線 栗頭麗椋鳥    

      

上一篇:【小啄木】

下一篇:【黃嘴角鴞】

威爾剛 2019-12-27 15:22:1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殷墟劍客 2012-02-26 03:21:17

感謝您的讚揚
影片做完必須上傳youtube
才可以連結到此報台
欣賞不敢當
請您指正倒真
藏雲請安!

回覆 | 刪除 | 隱藏 | 61.31.171.237 2012-02-25 00:12:45


台長回應

對於能靈活應用電子資訊的人我都非常佩服,因為我不會。近日有人教我如何把you tube上的節目保存下來,不用有無線的環境,而且不用找來找去,昨天兒子告知我ipad上的ㄧ個免費軟件,可以下載視訊在ipad上,在沒有無線的環境下開啟,讓我看到久想看的影片2002年的基度山恩仇記〈後段劇情與原著落差很大〉,今天又錄了一些歌曲,感到很有成就感。致於製作影片,又上傳you tube就根本不是我敢想像的本領了,當立刻再去觀賞你製作的影集。
我知道you tube上的節目可以上傳到臉書或e-mail,不過也沒試過上傳到臉書,也沒有到報台來。
每個人的時間有限,重點也不同,不能把上別人的台視為責任,所以我感謝上我台的人,沒有期望人人上我的台。我對上我台的只感激而已。
我是個思想呆滯的人,讀中文系只因不用讀英文書,絕不是喜好文學,見有文采的人不免自慚形穢,存羨慕之心,看到妳們輕鬆寫下詩句,實在很佩服。
二月已快過去了,此地今年沒下幾場雪,地面積存的雪很少,不像是北國的感受,看來地球暖化是一點不假,大概春天會早到吧。
再次觀賞到這樣費心的製作。融合音影思,/只要有我的地方,總會出現發酵的眼神,/但紅顏薄命,美麗的東西一向得不到天年,有得就有相應的失,似乎是宿命。

版主回應
劍客教授您客謙了!
知識爆炸時代,人手一台電腦及手機是很正常的
您能敲出那麼多的字
寫那麼棒的文章
沒有三兩三是不能上樑山的
其實作影片也很簡單
修修剪剪
配個樂及聲就可以了
只是要花時間捕捉美景
再說上傳youtube那就更簡單了
就像pchome : 選擇檔案, 上傳, 如此而已
若要傳到臉書
只要到youtube上面找到{f}, 按一下--->分享,
打上要傳的信箱就好

您的報台是高水準
藏雲實說
您來訪留下足跡
藏雲禮貌回訪
看到您的報台具有如此高的專業水準
藏雲不敢留言黯然退出
久而久之更不敢去了
我想這是普遍人的心態
藏雲也是
只是想到您處挖寶學些東西故壯膽回訪^^

看到您說:[見有文采的人不免自慚形穢]
您就更客氣了!!
容藏雲斗膽
藏雲是商學系的
作者沒認識幾個
文章更不用說
因為藏雲是道地迷糊蛋
腦容量太小
讀書只是應付考試求得名次給父母看
看完就狠狠將其刪除
攝影,繪畫,毛筆字更不用說了
藏雲完全沒學過
但是強烈的自信心支持著我
常想 : 別人能, 為何我不能?
藏雲這幾支影片十分榮幸
被很多老師們拿去做教材
上至大學下至小學
在此真的要感激這些勞苦功高的教授老師們!

羨慕您的第二故鄉有毛融融的雪
地處南方的台灣要看雪只能打開冰箱過過乾癮呢!
近年氣候異常令人發慌
諸如以往按時報到的候鳥不見蹤跡
來的都是迷迷糊糊走錯路的鳥兒
真替生態擔憂

/只要有我的地方,總會出現發酵的眼神,/{但紅顏薄命美麗的東西一向得不到天年,有得就有相應的失,似乎是宿命}還好藏雲命還算不錯!因為藏雲十分認命!

教授台灣丑時早安! 北國晚安!
2012-02-27 01:40:23
慧明 2011-12-18 03:36:23

我的部落格也孵出來了一隻鳥兒喔

版主回應
親愛的慧明:

感謝通知
原諒藏雲懶蟲上身
忽而晃東忽而晃西
待會定去拜望及參觀

晚上好!
2011-12-19 22: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