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18:52:52紅袖藏雲

【小啄木】

 

 

【小啄木】

叩木朝拜
一啄一世界
隔膜中參悟
啟動生之密碼

 

 

           影片【小啄木】文章內容 

鬧中取靜,方為真境。生命脈脈相承,彼此相關,本然之性,總於孤獨中,踏實的前進。

叢樹蒼勁糾結,揉成的化境相連,像慈母結實的臂膀,細心護持子女,樂活親人,永遠不曾在時光中反悔,讓跟隨的物種理直氣壯現真情。

小小啄木鳥,景仰林樹融入萬象的大自在,頻頻叩首,牠成長於木、緣之於木,飲水思源,為回饋孕育的福地良居,以上蒼賦予的專長,瀟灑地爲群樹把脈。

思力不受侷限,瞧著被時間擄獲的樹幹,小啄木鳥開悟智氣,是不折不扣的心理醫生,殷勤聆聽多層世界的聲音。撥開搖擺不定的皮相,鼻息猛攻,檢視加密的房客。

樹之焰默默惆悵,體內竄流的神秘是劊子手,不講理的生命力串聯著,逝水般地歲月,澆不息寄居的小精靈。

小啄木知天命信自強,沒有觀眾,沒有彩排,更沒有掌聲,不管艷陽高照,還是晴天霹靂,牠總是知恩圖報,拼命為群樹把關。

萬物絪縕著青春活力,理不盡的惆悵,無止無息的纏繞,小小啄木鳥超然不忘本的精神,雕縷在生命之中,永遠地延續下去。    

 

   

*小啄木(台灣特有亞種) : 分佈於全島中、低海拔原始闊葉林及針葉林或次葉林,體長約22公分,是台灣數量最多,也是最常見的啄木鳥。

 

 

上一篇:【頭烏線】

下一篇:【栗頭麗椋鳥】

殷墟劍客 2012-03-07 09:38:32

[飛起與降下] 飛機還是鳥兒?
可否勞駕您解說 ?

台長回應

我知道電腦搜尋的功能很強,打入人名,有報導過的資訊都可以找出來,以你玩電腦的功力,這很簡單,重點是你有心去查。不能不問的是,你如何查到北斗的資料?
我建議加上飛起或降下的鏡頭,是因為你描述鳥兒到處尋尋覓覓,但幾乎都在原處動來動去,所以建議有個跳動的動作連續到下一個鏡頭,這樣鳥兒到處走動的樣子就出來了。我知道捕捉鳥而起降的動作需要相當的等待,想來你不一定有。有的話就會秀出來了。
坐公車,有時我也會打瞌睡,我就有幾次坐過頭了。經常是需要睡覺的時候睡不著,而要有精神作事的時候卻控制不了眼皮。我參加旅行團的時候,往往也是在搖晃中打瞌睡。
容易入睡和頭腦簡單絕對沒有關係。我的朋友曾永義,國家的文化獎、文藝獎,學術獎可以說沒有不得過的,我說在電梯也可以打呼的就是他,他的頭腦我的十倍好,思想敏捷,沒用三分鐘就可以寫出嵌名詩來,你打他的名字,資料是我的十倍長。所以容易入睡事你的幸運,不是頭腦簡單。
你的拍鳥照片也和我喜歡研究中國文字一樣,也是因為某個偶然的時機促成的。
我也用過3DS,ipad拍過照,沒有不成功的。但就是沒有想拍照的動力。

版主回應
回教授 :

[以你玩電腦的功力,這很簡單/你如何查到北斗的資料?]
藏雲是吃電腦這行飯的
幾乎長年與電腦為舞
北斗兄資料藏雲並未上網查
只是榮幸與他筆觸

[我建議加上飛起或降下的鏡頭]藏雲知了
鳥兒動作很快
手動對焦結果
鳥兒不見了

[想來你不一定有。有的話就會秀出來了。]
拍鳥要看機緣
飛翔等,有
只是很少浮出檯面

[容易入睡和頭腦簡單絕對沒有關係]
呵呵
藏雲一天只睡三個小時
白天需用腦
夜晚幾乎過十一點才上網
此時的藏雲頭不知點了幾下

您客氣了
打[許進雄]三字
真是成串,串不完呢!
藏雲不解
為何用[劍客]二字?
2012-03-08 00:37:49
樸拙 2011-12-04 06:20:19

啄木鳥那麼認真那麼專注
但牠卻是最有喜感最像卡通的動物
有天
牠注意到旁人邊看邊戲謔地訕笑
便難為情地停下動作
忽然
森林變得寂靜
安靜讓整座山的綠意萎縮
最後只賸
一粒沙的嘆息

版主回應
謝謝樸拙的伊索寓言
看了這個故事
藏雲感慨萬千

給予,是種快樂
承受,有時並不見得是快樂
現實社會, 不常常就是這樣嗎 ?
只能瀟灑地自己發光
照亮別人

天不怕山高
地何懼水深
既然自己本事十足
何必在乎別人輕蔑異樣的眼神?
2011-12-04 22:21:56
chun-li (莉) 2011-10-17 13:54:24

很棒的影片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感謝嘉言
這會讓我有創作的動力!
2011-10-17 17: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