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3:43:17紅袖藏雲

【黃嘴角鴞】

 

 

 

* 黃嘴角鴞 (稀有留鳥) : 台灣特有亞種,列入保育類二級。日月潭的邵族原住民,深信黃嘴角鴞與領角鴞是報喜訊之靈鳥,不敢隨便捕殺。 

 

 

*附註 : 黃嘴角鴞每年這段時間開始尋求配對,求偶聲此起彼落,為了來年組織美滿幸福的家庭

  

 ※特別感謝幾位鳥友們的三邀四請及犧牲睡眠花費冗長時間替藏雲打光,於此,獻上最深沉之謝意!

 

上一篇:【栗頭麗椋鳥】

下一篇:【領角鴞】

威爾剛 2019-12-27 16:56:5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theresa 2012-11-04 09:37:30

牠們真是可愛!昨天撿到一隻右翼受了重傷的黃嘴角鴞,連夜送往屏科大卻無功而返,今天會再去試試運氣,希望能救治好,讓祂盡快回森林裡生活.

版主回應
dear theresa,

哇! 能近距離觀察真羨慕
但是對黃嘴角鴞不公平

鳥類受傷通知鳥會最有用
他們會告知如何盡速處理
如, 芝山岩就有一群傷殘的鳥兒

希望今日您已解決
也求上蒼保佑牠恢復健康
還好有您這位善心人士
否則牠或許會被其他動物吃掉

夜安!
2012-11-05 00:41:45
殷墟劍客 2012-03-05 23:30:28

藏雲沒有睡眠障礙
連站著也可以睡著呢!

藏雲真是對不住
敝站有點凌亂
都怪藏雲熱血方剛
沒事點燃口沫火苗
回晚了
真是抱歉!

台長回應

談起攝影,我之所以不喜歡可能就在所謂的對焦上,以前使用照相機,拍出的大都是影像重疊的,大概就是焦點捉不準。我最怕人家請我替他們拍。自己的拍壞了沒關係,但人家珍惜的片刻怎能由我來破壞。不知是眼睛有問題或是怎樣,鏡頭裡總是層層同樣的影像。後來有所謂的傻瓜相機,不用對焦。但我已失去對攝影的信心,始終沒有再買過相機。現在則手機、遊戲機、ipad都附有照相功能,我也還是不想拍照。藏有一t的鳥照片,我不能想像如何去找尋某個影像,應該建檔很清楚,整理的時間很長。丹頂鶴來台的時間不是你已開始拍鳥的時間了嗎。我還設想我在看的時候,你也在旁邊拍照呢。
真的連站著也可以睡著,我有個朋友曾在電梯內睡著了,大家都很羨慕他一上車就睡著了,我是每夜翻轉眠不得。今天早上要給媽媽掛電話才勉強起來。昨夜又不能不玩電玩到頭昏的狀態。我從小就睡不好覺,非常羨慕睡得著的人。
不知電腦上有何我的資料,大概只有出版品的年代與出處吧!
我本要建議多幾個飛起與降下的鏡頭來配合東尋西覓的解說,後來看到一次,想來要拍這些鏡頭很難吧!

版主回應
劍客教授子時安!

[以前使用照相機,拍出的大都是影像重疊的]
早期相機沒有自動對焦及防手震的功能,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現在相機都已具備這些功能也大幅改善,一代,二代...漸漸出籠.
若使用長焦鏡頭就一定要用穩定的腳架
因為鏡頭太重它會隨著脈搏,呼吸震動而讓影像不清.
所以您大可放心的照相.

[我不能想像如何去找尋某個影像]
藏雲是非常知足的人,甚麼都可入鏡
只要眼睛看到的都可
花,動物,鳥兒等更是不放過
台灣麻雀很多
雖物以稀為貴
對藏雲來說依然非常好玩
前兩天看到麻雀皮的居然猛吃農人種的菜
還有用腳爪子猛挖泥土勤挖根 ;
更好玩的是突然一隻田鼠
獐頭鼠目跑來跑去
麻雀本自顧玩耍,突然跑過去嚇牠
只見老鼠嚇得尋另一方出口
就這樣官兵捉強盜
藏雲也錄的個把鐘頭 ;
一隻鷦鶯洗完澡的動作
藏雲看傻眼了
趕緊對焦錄製
只見牠飛到一片葉上滾動
然後以高空彈跳方式跳到另一葉
就這樣三番兩滾跳
可愛極了;
一隻狗田埂跑
不知她在忙甚麼
呵呵,甚麼都很好玩,甚麼都很可愛
就這樣藏雲可以玩上半天

[丹頂鶴來台的時間不是你已開始拍鳥的時間]
唉! 真可惜,差半年時間
那時甚麼都不懂
只認識麻雀
再說,那時瘋腳踏車
藏雲學三個鐘頭上路
陽明山整個跑遍
當某天關渡自行車道看到一些人
駕著砲筒蹲在水塘邊
好奇駐足
才發現原來鳥兒身上好多顏色
才開始拿相機不放過任何一隻鳥兒
常常騎山路跳下車照鳥
照完後斜坡踩輪子又踩不動
藏雲又不會抽車
就這樣車子丟一旁找起鳥兒來了

[真的連站著也可以睡著]
呵呵,這是真的
藏雲連曬衣服都可睡著呢!
還有就是只要坐上車(公車除外)
就睡著了
車子好像是我的搖籃
您是學者工作繁忙
藏雲頭腦簡單所以很容易入睡

電腦上只要打入您的名字
就有好多您的作品及資料呢!
真是羨煞人也
藏雲何等榮幸與您筆觸

[飛起與降下] 飛機還是鳥兒?
可否勞駕您解說 ?
2012-03-07 01: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