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8 21:39:40nobi

春去春又回

這首歌找了十多年,陳淑樺翻唱過,可是真正經典的還是當時甄泥唱的連續劇的版本,沒有錄音帶或 CD 在市面發行,最近甄妮出精選集終於收錄進去了

終於明白這一場離合悲歡 是我人生必須走過的旅程
萬愛千情一直等到夢醒 想起最初你的真心 才知道 要珍惜
愛怨如何 說擁有卻是短暫 誰的春天可以永遠的停留
人生際遇各有起落不同 也許平淡平凡的心 才不容易傷痛
我早已一無所求 只是深深的記憶著
美麗的感覺 依戀在我的心頭
我其實一無所求 卻也忍不住的想
當春天再來 會不會與你相逢


甄妮唱的版本細膩而堅強,記憶著過往卻沒被回憶拖累

我被回憶拖垮了一年

那天晚上,我在大安森林公園坐了一晚
把我記得的這輩子做過的事情都回想一次
想知道說到底做了什麼因果造成今天這樣對我
我傻了一晚,事情剛發生的第一天
我想著,小寶貝的決定 要接受
小寶貝的決定,不能計較

然後隔天早上我到公司辭了工作,下午請假又到沙崙那邊去想
這個下午開始對小愛有恨了,在小寶貝所有的朋友裡面
我唯一信任,跟寄託希望的只有小愛
他承接了我的信任,甚至是我寄託的希望,然後跑去跟小寶貝要求說要在一起
在九個月前,那時候我正難過到無以復加
整天放浪形骸,不想醒著面對現實
那天下午,我只要想著那一段期間,
小愛在這頭安慰我 ,哪頭跟小寶貝親密
胸口的怒氣一直要把我撐爆,整個人很難受,對著沙灘猛踢猛哭

這兩天我終於體會到,所謂的"過去的就是過去了"是什麼樣的感受
小寶貝完全不在乎我會怎麼想,
跟我信任說會可以幫忙我破鏡重圓的所謂的好朋友在一起
這樣會對我造成的打擊他絲毫不在意
連對人的基本的憐憫都沒有,
在瞭解自己對他來說非但不是還有眷戀的對象
甚至是不需要在乎他感受的人的時候,
過去的真的已經過去了

所以在昨天辭掉工作之後,整件事情就結束了,他們是他們,我是我
我自己想不開,執著的部分,該由我自己承擔,跟他們無關
我曾經賴皮的要小愛負責我的人生,把自己的事情加在他身上
結果老天用結局告訴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擔,
不能交付在別人身上,這是我想耍賴應得的教訓

我得去流浪,就像田村卡夫卡一樣,拿了一個包袱去流浪
不是為了讓人愧疚或是想獲得什麼
只是
無法再待在這裡
也許運氣好的話,可以重新找到人生,然後再回來


只是對於小寶貝,雖然心寒了,不再有期待了
卻還是一個讓我掛心的對象
如果最後我還是決定先離開人世
我一定會先回來再見小寶貝一次

至於小愛
我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我說過,只要是俊宏的 bf
我也會對他很好,只因為你是俊宏的 bf
只是說,今天換成是其他的朋友,因為我在他們身上沒有託付信任
頂多只是悵然,並不會有恨意或是絕望
換做是你,讓事情複雜了
我需要點時間調適
我一定會照我說的,把你當成跟俊宏一樣必須要關心的人
一定會把你當成必須要關心的人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不管你們是為了求心安,還是真的會擔心我
我保證如果還是決定先離開人世
會再回來看你們一次
其他的.....
我是個沒必要讓你們花心思的人
就暫時擱著
大家跟往常一樣各自生活

要去哪裡,或去多久,我沒有計畫
走到哪裡就去哪
我的人生第一次出門流浪
沒有忐忑不安的期待
只是想趕快離開這裡
希望有一天再見面的時候
大家和和氣氣,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在一起吃飯開玩笑

這是我自己的旅程
我跟你們的羈絆在昨天就結束了
不要被我影響到你們自己的生活
我的人生對於感情這一部分一直都看的過份嚴重
以致於拖累了這三十年來的人生
也讓我這一年來幾乎崩潰,絕望,幾次尋死
也許這是我要過的最後一關,過的了,這輩子在感情的課題就畢業了


祝你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