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8:08:15盧小小

黑桃-36- 馬兒快跑

36-馬兒快跑

我和煌金一人拿了一隻搖桿把手,坐在電視前,電視螢幕現在是下注畫面,畫面總共分割成上下兩個,1P和2P。我是2P,是下方的那欄,我毫不猶豫的在4-6這格選單上,一口氣壓了2萬元。

我是憑直覺,純粹賭運氣,賭機率。

煌金並沒有壓雙號,他選擇了單號的2號馬,很保守的壓了五千元,他想觀望。

兩人都確定後,壓下確認鍵,畫面轉換成賽馬場的視窗,隨後音樂和吵雜的觀賽人群聲音慢慢由大變小,一切都等著柵欄開啟,馬兒衝出的那槍響。

碰!

槍響了!九匹馬同時衝出,這時播報人員用日語激動的說著目前馬匹衝刺進度,我聽不懂日語,所以盯著螢幕看,想看看我買的4號6號馬是否能順利成為一二名。

很掃興,從出發到快到終點之前,都是三號馬領先,我握緊著搖桿,心跳越來越快。

啊!有一匹棕色的馬追上去了,他離三號馬越來越近,加速的速度沒有減過,在終點前追過了三號,那這匹馬是幾號?

“6-3WIN!!”螢幕閃爍著這組號碼,這場結束了,原來那匹後來居上的馬匹是六號,我只中了一個號碼,並沒有中獎,我現在可以體會為甚麼國外的賽馬場在比賽結束後,都會有白色雪花四處飛舞,我若現在手中有張賽馬卷,我一定要也會馬上把這沒中獎的賽馬卷撕成碎片然後撒向天空的。

「蠢!什麼都不懂還想一次壓這麼大。」煌金雖然也沒壓中,但他的總金額多我一萬五,整個就很囂張的挖苦我。

「比賽還沒結束,還有兩場,你會不會得意的太早呀?」我繼續下注,這次我依然沒變,4-6號,兩萬!

「為甚麼這後面多了一個數字?」我看著我下注的號碼旁邊多了一個20的數字,問著雞皮。

「那是倍率!」他簡單回答。

「喔喔?那是啥?」第一場並沒有這東西出現呀。

「因為…第一場你們選的是沒有任何參賽經驗的全新馬匹,而且又是第一場賽程,所以沒有任何參考資料可以分配倍率…所以第一局…就單號10倍…雙號…30倍計算,現在…比過一場後,就有倍率出現了!」雞皮解釋。

「蠢豬!」煌金搖頭。

「你最聰明,那你還不是一樣沒中半個號碼,我剛剛還有中一個勒!」我對煌金扮鬼臉。

「買雙號…中一個等於沒中吧!你這沒腦袋的…」

「單挑啊!只會耍嘴泡。」三號伸出拳頭,頂在煌金的下巴下。

「來呀!怕你喔,我可是合氣道二段、空手道一段、拳擊…」

「哇!好厲害喔!我也會一些喔,交流道一段、下水道十八段…」三號黑桃不甘示弱。

「夠了!你們兩個,到底要不要讓這局繼續下去?不要的話我就不當裁判了。」橄欖生氣的制止我們兩人。

「要繼續!」我大喊。

「……」煌金把頭撇到一邊去,不發一語。

賭局依然繼續著,黃金這次買了兩個單號號碼,各一萬元,3和6號,也就是上一場獲勝的兩個號碼。這次3號倍率16倍,6號23倍。

碰!起跑的槍聲響起,馬兒又開始往前狂奔。

過了兩個彎道後,有匹馬領先了,二號白馬衝在前頭,和馬群拉開三四馬身的距離。

「衝啊!我的四號六號馬兒!」我盯著電視螢幕大喊。

煌金則很冷靜的看著比賽。

二號領先了,他後頭又追上了一隻黑馬,是三號。過了一個彎道,距離終點沒有多遠了。

突然間三號身後又有一匹馬衝出重圍,又是六號!他超越了二號三號,成為最後冠軍。

“6-3WIN!”

煌金買的六號贏了!他買了一萬元,這次六號是23倍的倍率,他一口氣贏了23萬!扣掉他先前他下注的兩萬五千元,黃金現在總金額已經是305000元,而我的總金額卻剩下六萬。

「這就是天才與智障的差別!」煌金指著自己的腦袋說著。

「比賽還沒結束呢,繼續下去吧!」我努力不讓三號出場。

「哈哈哈…你還想比呀,以你這種下注方式,要贏我是不可能的!那種雙號中獎的機率在這種全新比賽當中,沒有參考數據,就這樣押雙號,要在三場之內中雙號的機率有多大你知道嗎?哇哈哈哈哈…」煌金狂笑著。

「隨你怎樣說,我就是喜歡四號和六號!」我繼續下注著,這次我壓下剩下的六萬元,反正在我眼中,這種遊戲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中獎,一種就是沒中獎,對於那些狗屁機率,我一點都不在乎。

「哈哈哈!蠢蛋就是蠢蛋啊。你該不會腦袋還停留在猿猴時代沒進化呀?哇哈哈哈…」

「這次我梭哈了!有種,你跟啊!」我微笑的看著煌金。

「……」煌金聽到我這樣說後,停住了笑聲。

「怎樣?你該不會是怕輸給一個腦袋還停留在猿猴時代的原始人吧?」我試著激將。

「哈!你怕了啦,看表情就知道!」學有也加油添醋的幫忙。

「我才不怕,要梭哈就梭啊!」煌金馬上把剛剛贏來的獎金,全都下注了,不過,他依然沒押雙號,把三十萬全都押到了單號的九匹馬上頭,每匹馬都有兩萬元以上的押金,最高的還有五萬,雖然每匹馬的倍率都不同,但他這樣做,是絕對不會掛蛋的押注方式,我就不同了,若4-6號這兩匹馬沒有跑在前頭,我這局就輸定了。

「愚蠢的猴子,我這樣押可是分散風險,賭博太講究迷信或是執著,是穩輸的啦!哈哈…」煌金還有閒情逸致跟我分析他的下注方式,我卻沒有心情聽,靜靜盯著螢幕,等待最後一場的比賽開始。

碰!最後的比賽槍聲響起,馬群奔騰,我放開搖桿,盤坐在電視前面,很平靜,心跳沒有加快多少,額頭的汗珠也被電扇吹乾了,就這樣靜靜坐著,等著。

有兩匹馬領先,但沒領先多少,分別是4號和5號,但不到終點,不能確定他們就是贏家,我繼續靜靜的等著。

過了三個彎道,4號5號依然領先著,跑最慢的是1號,遠遠落後一大截。

會贏嗎?

煌金一副老神在在,靠著牆壁,露出一副我怎樣比我都會贏的表情,看著電視。


「衝啊!四號六號!」學有大喊,但六號埋沒在馬群之中,沒有從中脫引而出。

最後一個彎道了,五號領先,四號緊跟在後,而後面的馬群依然擠成一團,分不出先後。

五號離終點線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輸定了嗎?

後面的馬匹跑的在快,也無法改變五號即將獲勝的事實。

「哈哈哈!輸啦輸啦!你這蠢蛋,我五號可是押了五萬元阿!哈哈哈…這次五號的倍率可是有20倍喔!哈哈哈…」煌金邊拍地板邊大笑。

「……」

「哈哈哈…」煌金笑到眼角都有淚了。

但就在這時候,五號馬靜止不動了!五號馬在終點之前摔倒了!!

一切發生的太快,五號馬落地後沒一秒,四號馬就衝過了終點線,而接下來沒有三秒,那群落後的馬群,也一起穿過了終點!

「啊!」煌金張著嘴,定格不動。

“4-6 WIN!”

斗大的幾個字,在螢幕上部停閃爍!

贏了!!我贏了!!雖然非常的戲劇化,但我堅持買的4-6沒讓我失望,最後贏了。

我看著我的金額…不斷的攀升…

4-6的獲勝獎金倍率是86倍…也就是說…我一口氣贏了516萬!

「哈哈哈哈!原始人也有出頭天的一天啦!你這先進的蠢蛋,慢慢繼續你的賽馬公式吧!哇哈哈哈哈…」換我眼角含淚的狂笑了。


那天煌金在螢幕前張著嘴足足有三分鐘沒動過,然後他才又氣又恨的逃出雞皮家,搭著計程車衝回學校去。

我則和橄欖還有雞皮學有一起吃宵夜慶祝。

三比三平手!下一場由我出題,我還有兩次出題權,煌金一次,這又回到我之前的計畫,只要我不繼續贏得我出題的賭局,我就能輕鬆獲勝,但前提是沒有意外之下!

我現在最擔心的,還是凱妮!


但,越是擔心,事情就越容易找上門來…

直到我回到學校宿舍後,我才知道,走進圈套裡頭的人…



是我!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