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21:55:43盧小小

黑桃-37- 我想保護的

37-我想保護的

我帶著一大包鹹酥雞開開心心的翻過學校圍牆,學有跟在後頭,翻過圍牆。

「喂!問你喔,你贏了那坨大便之後你第一件想要叫他做的事情是啥啊?」學有跟在後頭問著。

我想了想,隨後回答他「燒掉他手中所有的合約紙吧…」

「哈!到時候我一定要看看他的表情!哈哈…」

「一定會的!哈哈,真想看看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表情!」

我們一路嘻嘻哈哈回到房間,我的房間內一片漆黑,怪怪,現在才幾點而已,怎麼沒有開燈哩,通常這個時間應該是大家正在吃消夜玩大富翁的才對。

難得我今天從外面買了鹽酥雞要來給地鼠龍貓他們吃,我邊想,伸手開燈。

啪!燈亮,我轉身。

「靠!」我大步後退,整個背後全部貼壁。

阿花班長坐在我的床上,他低著頭,看著我的床板,披頭散髮,軍服破破爛爛,背靠著牆。

「你你你…你不要亂來喔!告告告…告訴你!我…我跟佛祖很熟喔!你…」四號黑桃在這時候充分的表現著我的驚嚇。

「……」很安靜,沒有任何聲音,除了我混亂的呼吸外,其他的一切都非常的安靜。

「唔…」突然有個聲音打破沉默,原先我還以為是阿花發出來的聲音,但是仔細一聽,這聲音從另外一個床位發出的,我轉頭一看。

龍貓和地鼠兩人被麻繩和尼龍繩綁在一塊,嘴上都被貼上了膠帶,發出聲音的人是龍貓,而地鼠還在昏睡。

我趕緊上前把他們兩人嘴上的膠帶撕掉。

「我的好徒兒!一定要替師父報仇…唔…」龍貓嘴上的膠帶一被撕掉後,就不停的說話。
我邊幫他解開繩索,一邊問他「阿花把你們綁起來的?」

「才不是,那人偶怎可能自己動?」

人偶?我才猛然轉頭看向阿花。

「阿花是人偶?」我重複問著。

「嗯…阿花傳說是這宿舍的一個傳統玩笑,這人偶是第一屆學長他們做的,專門用來嚇新生用的…」龍貓手腳恢復自由後,不停的活動著筋骨。

「可是我那天在走廊看到他在天花板上倒著走路是怎麼回事?」我不解的問著。

「你看看他的腳…」這時候地鼠醒了。

「腳…」我慢慢走向阿花,盯著他的腳看,起初還沒看出甚麼端倪,除了發現阿花近看之下很粗糙外,其他甚麼都沒發現。

「他腳有磁鐵?」我抓起阿花的腳,檢查著。

「並不是!你沒看到那釣魚線嗎?」地鼠這一說,我才看見有條透明細線纏繞在阿花的腳裸處。

「那為什麼他會自己往後躺,貼著牆壁移動?」我還是不解。

「他後腦有另外一條線,在控制他前傾後仰。」地鼠也來到阿花身邊。

「那天晚上,你們就是用這人偶嚇唬我?」

地鼠點點頭,我皺起了眉頭。

「那奇怪了,你們為什麼被綁在這裡?然後這阿花被放在這…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本來我們只是想要用阿花來嚇嚇煌金…」地鼠開始敘述著「一切都準備好了,就只等煌金來到走廊,我們再把準備好的阿花從走廊盡頭拉出來,從他身後嚇嚇他。」

「那你們躲在哪裡?」我問。

「躲在小胖學長他們房間,那邊是收線的好地方。後來煌金回來了,走進了走廊,不知道為什麼,他氣沖沖的,但我們沒想太多,就拉出了阿花,想要嚇唬煌金。」

「嗯…他剛輸給我,不生氣也就奇怪…」

「我們把阿花拉的很靠近煌金,想讓他一個回頭就被阿花嚇到噴尿!阿花的頭髮幾乎掃到了煌金的後腦,煌金也馬上查覺到了,一轉頭,就跟阿花面對面相見歡了,本來以為這麼近的距離之下,煌金會嚇個半死才對,但沒想到,他只是靜靜的看著阿花,大約過了三秒鐘,煌金他伸出手,我們反應不及,還來不及把阿花收回,阿花就被煌金從天花板上扯了下來…」

「靠!那我不就比他膽小了…後來呢?」

「他扯下阿花後,發現了阿花腳上的釣魚線,他沿著線,然後發現了我們兩個…」

「然後你們就被他揍了一頓,隨後五花大綁堆在床上,那他為什麼要把阿花擺在我床上?」

「這我也不知道,但我看他有在阿花屁股下放一張紙…」地鼠邊說邊把阿花移開,我看著阿花,他除了那套軍服最真實外,裡頭幾乎都是寶特瓶和保麗龍當填充,我竟然會被這種東西嚇到。

移開阿花後,果真有張紙放在我的床上,我馬上拿了起來。

「是什麼?」地鼠問。

「契約書…」我看著上面的一字一句。

「他要和你簽約?比什麼?」龍貓對這契約書似乎有些敏感。

「不是我…是凱妮…」我簡直氣炸了,但我壓制住心中那把火,靜靜看著裡頭的合約條款。


合約內容很簡單,立約人是凱妮,而煌金則是簽約人,凱妮提出一場賭局,賭的是猜我和煌金這場賭局比賽,最後誰贏,凱妮附帶條款是她可以先下注,而且煌金不能與她押同一個人。為什麼凱妮要提出這場賭局?凱妮應該是賭我贏吧…我相信她會這樣下注的…

凱妮竟然賭煌金會獲勝!我大吃一驚。

相對的煌金就只能押我獲勝…

我趕緊再繼續看下去,到底輸的人懲罰是什麼?

「在升旗的時候在全校面前裸奔,必須讓全校的人都看見!?」我瞪著合約書大叫。

「裸奔?誰要裸奔?」龍貓湊了過來看合約。

「現在慘了,要贏也不是,不贏也不是…」我把合約丟到龍貓手中,氣的往衣櫥重重的揮了一拳。

「下面還有附註耶…」龍貓看著合約說著。

「還不是什麼輸的人不履行懲罰,就要給勝者50萬的狗屁條款。」我生氣的再補一拳。

「不,還有另外一行補充喔…」龍貓瞇著眼睛看著合約。

「寫啥?」

「立約者在此場賭局分出以前,不可與黑桃有任何接觸,若違反則視為輸家。」龍貓念著合約最後的附注條款。

「啊!那線在凱妮人呢?」我突然想到這個很重要的問題,我趕緊打了寢室電話到凱妮房間。

電話響了兩聲就被摩斯拉接了起來。

「我找凱妮!」我著急的問著。

「她幾小時前出門後就沒回來了喔,你是黑桃吧?」

「對!那她有說她去哪裡了嗎?」

「沒耶,她接到一通電話後,就匆匆忙忙出門,也沒多說甚麼。」

「糟了…」

「她遇到麻煩了?」

「遇到大麻煩了…對了!如果她有回來,請她跟我聯絡!很急很急…謝了!」



掛上電話後,我腦袋空白一片,現在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我上哪去找人?

「現在不是放空的時候吧!」謎之聲此時又在腦海中對我叮嚀著。

「你有啥好建議?」我趕緊問。

「抱歉,這方面我幫不上忙!」

「那你為啥這時候出來?幫不上忙就不要插話!」我打開房門,往煌金的房間衝去,凱妮絕對不可能自己失蹤,一定是有人故意將她藏了起來,至於那張合約,雖然字跡和簽名都是凱妮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那是凱妮基於某種不得已因素之下,所簽訂的。

「我只是剛好可以出現,既然出現了,我就開口跟你說說話。這樣不好嗎?」謎之聲問著。

「請問…你所謂的剛好可以出來,那表示有人將你困住或是限制住嗎?所以你無法自由的跟我們對談?」15號心理學黑桃問著,我不管他們的對談,我一進到煌金房內,就開始找人,煌金不在房間裡頭,但他其他室友都在,他室友說最後一次見到他,也差不多就是凱妮出門那段時間左右,表示,煌金現在100%跟凱妮再一起。


「問的好!你真的很聰明,哈哈。那表示,我也很聰明!!」謎之聲回應15號。

「那是還是不是?」15號追問。

「我不能回答你這個問題,任何有關我的任何問題,恕我都無法奉告!但是…」

「但是什麼?」

「但是你可以做任何假設!任何有關我的假設…」

就當他們在兩人在聊天的時候,我已經衝到了殺熊的房間裡頭,把大略情況告訴他,請他幫忙找人,殺熊聽完之後,二話不說,帶著小弟們,一起下樓準備找人。

「你們這些人,造反啊!睡覺不睡,通通想要蛙跳一千下嗎?」我正在偷開宿舍大門時,教官就從寢室衝了出來對我們大吼。

「教官!有個女同學失蹤了,我們不去找他不行…」我第一次用這麼緩和的口氣跟教官對話,最主要原因是希望教官也能一起幫忙。

「是喔!女同學失蹤…那你怎麼知道的呢?」教官也緩下情緒問著。

「我…有個轉學生因為知道那女同學對我很重要,而我現在跟那個轉學生有個比賽,他為了想要贏我,所以想打亂我思緒,所已將那女同學綁走…」我嘗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敘述給教官聽。

「喔喔…」教官的手指頂在下巴下方,微微點頭思考著。

「教官,讓我們去找她吧…真的很急…」我哀求。

「你知道嗎?」教官將雙手插到腰間,挺著胸問。

「知道?」

「要偷偷溜出去吃消夜、出去鬼混,也不要掰這種爛理由,你以為我會這樣就放人啊!通通給我趴下,伏地挺身預備!」教官聲音由緩和變成急促怒斥,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國防部派來保護學生的軍官,只會操人之外其他還會什麼?難怪學校裡頭沒有人喜歡跟他互動。

「教官…」我冷靜的看著他。

「懷疑啊!還不給我通通趴下還在做甚麼?想造反啊?」他脹紅了臉瞪著我們看。

「其他人可以留下,但我非去不可!」說完後,我轉身看著宿舍那扇被深鎖的玻璃大門。

「小心我記你三支大過,外加…」教官在我身後大聲威脅著,我沒回頭。

「三號!這門難不倒你吧?」我低聲問著。

「哈!蠢問題…」三號不等我做好準備,大步衝向玻璃大門,他右拳緊握,將上半身大幅度的向後扭,作出集氣的動作。

「你想幹麻…」教官在我身後大吼。

「我想保護我想保護的人!」語畢,剛剛還在我身子後方的右拳,現在已經在門外了,強化安全玻璃門瞬間碎成無數小玻璃顆粒,散落在大廳和門外。

我趕緊從這破裂的孔洞跳了出去,我沒回頭,儘管我跑了很遠,依然還是聽的到教官大吼大叫的聲音。

「那你可以暗示或是用密碼告訴我嗎?」15號問。

「哇靠!你們還在聊啊!」我邊跑邊說著,這兩位仁兄會不會太會找時間聊天了,現在是分秒必爭的時間,為啥還可以這麼輕鬆的聊著身世問題。

「噓!現在很重要的時刻,我快解開這謎團了!對了,你是否曾經也是我們之一?」15號繼續問下去,算了,反正我可以一心八十六用,我現在就努力找出凱妮就對了。

但這個時間,我該從何找起?

那是一個手機還沒普及的時代,不像現在人手一機,不管你在地球的哪一方,只要有基地台涵蓋,你都可以找到你想找的那個人,我不能一直這樣跑著,首先我應該找個交通工具才對。

突然想到校門口的那間雞排店老闆,上次他家養了十一年的小黃狗突然走失,我無意間幫他找到,他說過之後有任何需要,一定要找他。

我翻過學校圍牆,朝著雞排店跑去。

「亞姐!!我…需要你的幫助!!呼呼…呼呼…」我邊喘邊對雞排店老闆娘說著,亞姊很壯碩,高我半個頭,每次我去買雞排他都會多送一份地瓜給我。

「儘管說!不用客氣!」亞姊正在忙著把雞排剪成小塊,裝入紙袋中。

「我需要交通工具!比如說一台單車,或是滑板都OK…」我穩住呼吸後說道。

「呵呵,你似乎很急著要做某件事情!哪,接著!」亞姊停下手中的工作,拋了一把鑰匙給我。

「這是…」我看著手中的鑰匙。

「後院紅色那台!小心警察啊!」亞姊交代完後,繼續手中的工作。

「亞姊!謝了!!」我說完後,趕緊往後院跑去,亞姊的後院整理得很乾淨,幾台單車停在牆角,有台紅色野狼機車停在這些單車旁邊。

噗嚕嚕嚕!一發動後我踩了一檔,鬆開離合器,紅色的野狼開始在黑夜中狂奔。

我應該先去哪裡?嗯!就先到訓導主任家吧,他一定可以給我一個很好的建議。

我往主任家奔去,但很遺憾的,主任帶忍者老師去海釣,下午才剛出海,可能要個一兩天後才會回來。

我另外想了幾個方向,第一就是附近的汽車旅館、旅社,看有沒有他們登記住宿的資料,第二就是跟凱妮家人聯絡,第三才是報警。

一整夜下來,我找遍了各大旅館,一點發現都沒有,而凱妮的家人我也沒聯絡上,凱妮在學校登記的家裡電話目前都是停用的狀態,直到清晨,我將機車還給了亞姊,拖著緩慢的腳步,往警局走去。

叭!

突然後方傳來一聲汽車喇叭聲,我回頭一看,一台黑色賓士跟在我後頭,賓士車窗都貼了隔熱紙,我看不見裡頭的司機。

賓士慢慢開到了我身邊,後車門的車窗緩慢降了下來。

「還在找啊?哈哈…」裡頭坐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煌金。

「你!」瞬間所有的情緒全都在這秒爆發,我正要伸手拉開煌金車門時…

「我終於解開所有謎雲了!!」十五號在這瞬間大叫。

我停住了手中的動作,連煌金也被我的反應嚇到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