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5:41:19盧小小

黑桃-32- 賭注

32-賭注

今天早上的天氣很怪,又是打雷又是暴雨,走在教室的走廊,也會被斜吹進來的大雨濺濕,不過,這樣的天氣,在電影裡出現這樣的天氣,不是有殺手要殺人,就是兩大格鬥高手要決鬥,或是一對戀人分手了。

嗯!今天正式適合提出戰帖的好日子,走廊上掛滿了雨衣雨傘,我慢慢走進教室,早自習時間,煌金正坐在座位上,他身旁有兩個高中部的學長在幫他按摩著,想必也是合約受害者之一,煌金桌上放著一疊厚厚的合約,而旁邊還有一個正在簽寫挑戰合約的國三體育班學長,我向他們走去。

啪!

我將手中的紙張大力的往煌金桌上一拍,然後冷靜的看著他。

「終於想跟我比個高下啦?」煌金撥了撥他額前的瀏海問道。

「這是合約!有種,就寫我這張!」我回。

「一張白紙?」煌金看了看壓在我手掌下面的紙張。

「這樣才能防範專找漏洞鑽的俗仔作弊!敢玩,再來找我簽字!」話說完,我就轉頭往自己座位走。



「我不想跟你玩了!滾吧。」煌金對著國三學長喊著,隨後對我大喊:「那就現在來簽吧!未來的奴隸。」

很好!一切都如計畫進行,我馬上轉頭回到他面前。

「解說吧!」煌金把玩著手中的古老銀幣,把身子往後仰。

「規則很簡單,就賭!什麼都可以賭!但必須雙方都認定那一場賭局,是雙方都覺得公平合理,才可以進行!總共賭十場,第一場賭局決定先出題的人選,剩下的九場就由第一場勝利的人先出題,隨後輪流出題,先贏到五場的人就是贏家,輸家必須完全聽命於贏家!直到畢業為止。」我邊說邊把這些規則寫到了白紙上。

「那輸的人,不履行條件,該怎麼處置呢?」煌金問。

「沒有所謂什麼不履行,就只要在這個合約上簽字後,你就絕對要遵守上面所有的所有條件,若作不到,就別簽字!」

「……」煌金就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著這場賭局,他該怎麼去布局,才會完全對自己有利。

「附帶一題,這場賭局沒有所謂的附加規則,就完全遵照我寫下的這些規則去進行,剩下的空白處,就寫上剩下出題的規矩,和輸贏紀錄!」

「那第一場決定順序的比賽,由誰出題?」煌金問。

「這場賭局會請出一位公正中立的裁判,第一題題目就由他來出!接下來的賭局,就讓這個裁判來抓作弊,和主持比賽的進度!」我回他,這時已經有很多人擠在我們身邊,想要看看我跟他到底要比些什麼。

「裁判是哪位?」煌金問。

「她!」我指著教室角落的一個背影說著。

「我怎麼知道她是不是站在你這邊的,到時候你們串通好,我不就慘了?」煌金質疑,不過這是很合理的懷疑。

「橄欖是不二人選!她觀察力之仔細,我已經深深體驗過,另外她也不曾跟我們深入接觸,也沒所謂的站在誰那邊的問題,若你有更好的裁判人選,我也接受考慮!」我說完,就把事先要寫給橄欖請她當我們裁判的字條叫同學幫我傳過去給她。

橄欖看了看字條,然後轉頭,對我們微微點了個頭,隨後蓋上剛剛正在閱讀的課本,起身向我們走來。

煌金看了看橄欖,也聳肩表示他對這個裁判沒意見,接著我就簡單的把這場賭局講給橄欖聽,她自始自終臉部表情都沒有變過,但最後我請他訂出第一場賭局規則時,她毫不猶豫的開口了。

「學校大門往右走,不到50公尺,那邊有間柑仔店(雜貨店),店門口有許多五元抽一次的抽獎紙簽,有一個紙簽的獎品是獎金,第一場,看你們誰先抽到的獎金比對方多,若a抽到銘謝惠顧,b抽到10元兌換卷。那b贏!若兩著都抽到相同金額或相同簽者,則雙方都在抽一次!直到有一方勝出為止!」橄欖一口氣清楚說完所有規則。


好一個全靠運氣手氣的賭局啊!讚!

「我同意!」聽完後我點頭。

「我沒意見。」煌金。

「那就放學後,那間柑仔店集合!」橄欖說完,就走回座位了。




橄欖回到座位後,班導也就抱著厚厚的考卷進教室了,又是一堆考不完的小考,但我滿腦子,都是那柑仔店的抽獎卷。

時光就這樣飛快的過去,放學的鐘聲終於敲響了,我和煌金不約而同的往校門口走,後頭跟了一堆想要看熱鬧的同學,而橄欖則混在人群中。

「你九歲到現在,都持續在看心理醫生吧!」我用的是肯定句,問著跟我並肩走著的煌金。

「查得很仔細,呵呵,但你完全相信我那些檔案啊?哈哈…」煌金沒轉頭看我,視線繼續看著前方。

「其他我可信可不信,但心理醫生這點,我可是百分之兩百相信有這麼一回事!」我也看著前方,繼續走著。

「我看心理醫生,你這麼在意啊?在美國心理醫生幾乎人人都需要的吧…」煌金淡淡的說,但我感覺得出來,他在刻意隱瞞些什麼。

「海盜的眼罩…」我不知道為甚麼我會說這句,不知道是那一號黑桃突然脫口而出的。

「…你很幼稚!」煌金沉默了一下,丟下這句,就快步往柑仔店走去。






「剛是誰說那句話的?」我在內心問著,但久久沒有人回應我。

柑仔店的阿婆看到一堆小孩圍在他的攤子外頭,一堆人擠在抽獎卷前面,她不安的一直盯著我們看。深怕有人趁亂偷東西,不過大家都沒有心情偷東西,全都盯著我和煌金看。

「那你們各自抽一張吧,記得抽完要付錢!」橄欖站在抽獎卷旁叮嚀著。

我們各自都先把五元交給了阿婆,隨後各自隨意的抽了一張。

「抽獎卷都要在我視線內,若有出現讓我懷疑你作弊的舉動,就直接由另一方取得獲勝。」橄欖看著我們慢慢的撮開獎卷卡。

銘-謝-惠-顧!!

並不意外,這種抽獎卷銘謝惠顧佔得機率高達85%以上,要不抽中也難。

煌金也是抽到銘謝惠顧…

再給五元!我再抽!!

依然雙雙都抽到銘謝惠顧,我們就站在這攤子前,不停的抽著,直到…

「100元!」煌金說完,把抽獎卷拿給橄欖。

靠!那我的是啥…

我趕緊撮開中的獎卷。

「唉…」我嘆氣。

「準備當奴隸當到畢業吧!呵呵…」煌金拍著我肩膀。




「我抽到…500元!」我把抽獎卷高舉,貼在煌金眼前,狂笑大笑,然侯拍拍他的肩膀:「嗯!你說的對,準備當奴隸當道畢業吧!哇哈哈哈哈哈…」煌金一臉大便,瞪著我。
.
「第一局,黑桃勝。第二局賭局由黑桃提案。」橄欖一邊在筆記簿上抄抄寫寫,一邊宣佈。

「賭局我早就想好了!死亡單車直線衝!學校後門有條產業道路,很窄很小條,兩旁都是田梗,賭局很簡單,只要雙方在道路的兩端,蒙上眼睛,騎著單車,面對面往前衝,那條路大約只有25公尺,在道路兩端畫上白線,若兩方在途中相撞,那看誰離自己的白線比較遠,誰獲勝,若有人掉落田埂,就看他後輪離那白現有多遠來計算,若雙雙通過彼此白線,就看誰先通過來計算!」我明確的把規則一次說清楚。

「那就往後門移動吧!腳踏車誰願意提供?」橄欖問著其他同學。

最後雞皮和鄭正提供了他們的單車,而我也拿出準備好的黑布,還有封箱膠帶,封箱膠帶是用來把黑布上下方的隙縫黏死用的,以防有其他作弊機會。

「你好賤,之前我們就玩過這遊戲了,你每次都贏…還故意選這當賭注!」半路上,學有在我身後小聲的對我說。

「這是賭注,當然要挑自己強項來賭啊!你以為這是一個很公平的比賽嗎?錯!這是看誰能作弊不被抓到就獲勝的比賽,煌金他也很清楚這點,我這場不先拿下一勝,後面換他出題,要贏的勝算就不高了,不賤一點怎行?」我壓低聲音,在學有耳邊回應。

「嗯!賤到底吧,幫我報仇!」學有。



這場比賽不用太多解釋,就是需要過人的勇氣,方向感,和運氣!運氣好你不會撞到對方,但是若一個不小心,在中途犁田,那也是你運氣不好!之前跟學有他們就玩過幾次這樣的遊戲,學有還因此撞斷了一顆虎牙。

「各就各位!先坐上單車,再蒙起眼睛!旁邊的人幫忙黏上膠帶!」橄欖站在田埂上對著我們兩邊喊著。

我看著前方,然後閉上眼睛,再把黑布蒙上,綁緊。接著身邊的同學幫我把上下兩邊的空繫用膠帶貼緊。

雖然一片黑暗,但所有事物道路和對面煌金的身影我都一清二楚的在腦海浮現。

啊!海盜的眼罩…

腦海又浮現這句。

我還沒有機會去思考是誰再大喊這句話,賭注開始的哨音就已經吹響!

B~~~~~!


「衝啊!」我踩著單車踏板依照我腦海中的那些線條方向往前衝。

我連煌金騎車的姿勢和軌跡都在腦中模擬呈現。

「如果你是煌金,面對一個陌生的遊戲挑戰,又失去了視覺,你會怎麼面對?」心中的聲音在此刻大聲的問我。

靠嗅覺?不可能…方向感和嗅覺比較沒關聯,聽覺呢?藉由我單車發出的聲音,還有同學加油吶喊的聲音判斷方向?也不太可能,這可是四面八方傳來的加油聲音。那最後…

觸覺!

可是不能碰地啊!…

「現在吹的是很穩定的西南風,你想他會用什麼來判斷方向?」那聲音又問。

「他會伸出手臂…」我腦海中那個煌金騎單車的人影,伸出了左手臂,往我這慢慢移動。

他想來陰的!我怎能退讓,煌金除了想用手臂判別方位前進外,還想用這手臂來把我打下單車,我趕緊也把右手平行舉起,握緊拳頭…

但是他的實體比我腦海中的影響來的更早一些,我的鼻樑先是一陣劇動,接著整個人就往後翻了一圈,隨後墜地。

痛!

但我聽到兩個聲音,一個是我單車在地上打轉的聲音,一個是煌金掉落田埂的聲音。

我忍痛翻身,把眼罩扯下。

煌金沒掉落田裡,是他的單車掉下去而已,他穩穩的站在我身邊,他的黑布還沒摘下來,但他的頭低著,像是在看著我。

難道,他在布上動了手腳?

「現在怎麼判定輸贏?」煌金這才慢慢摘下黑布。

「測量單車後輪距離自己白線的長度!」橄欖拿著線尺,開始測量著。

「我會回敬你這一拳的!」我抹掉了膝蓋的血,狠狠的丟給煌金這句話。

「不檢查我的布嗎?哈…」煌金雙手捧著黑布,問我。

「出發前都檢查過,免!你厲害!」我頭也不回的往回走。

幾分鐘後。


「煌金…13.6M!黑桃…」橄欖宣佈著。

「多少?」學有問。

「14.02M!黑桃勝!」


「耶!先馳得點,一比零一比零。」學有開心大喊,但我怎樣都開心不起來,我用拿手的項目,卻還吃了一記金臂勾,那滋味實在難以忍受。

「下場賭局,由煌金出題!」橄欖收起線尺,隨後宣佈。

「簡單明瞭…一杯裝了2/3滿的透明水杯,我們輪流把十元銅板往裡頭丟,一次要丟幾個都沒問題,但是,最少要丟一個進去,最先讓水溢出來的人,就是輸家!這場賭注,回宿舍比!」煌金說完,就回頭往學校走去。

「這是他的強項…」我牽著已經落鏈的單車,慢慢往學校走去。

「你有把握嗎?」學有問。

「不知道…」我慢慢的走著。


夕陽沒入中央山脈裡頭,只剩下幾多還在發光的雲,不肯離去。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