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13:15:46盧小小

黑桃-33- 毫不猶豫

33-毫不猶豫

透明水杯,裝了2/3杯水,兩袋十元硬幣,都放在宿舍大門前一張小桌子上,這張桌子是臨時借來的,因為橄欖無法進到男宿裡頭去當裁判,所以我們把桌子搬到了宿舍外頭來比。

「互相檢查硬幣和水杯!」橄欖擺著一張裁判臉,對我們說著。

「直接開始吧!不用檢查了。」我抓起其中一袋硬幣說著,這場比賽沒有什麼好檢查的,煌金想作弊,就不會讓你抓到把柄。

「那讓你先!」煌金。

「那就刺激一點,先讓水滿起來吧!」

我抓起一大把硬幣,慢慢的在杯口放開手掌,硬幣在水裡搖晃然後墜落杯底。

這一把,讓杯子裡的水瞬間提高到了杯口附近,水面距離杯口剩下一公分。

圍觀的人不少,但是大家都屏氣凝神,看著煌金這次要放幾個硬幣。

煌金手掌中準備好了一條已經排成直線的硬幣,他毫不猶豫的將這些硬幣全都以斜角滑入的方式弄進水杯,水已經完全漲了起來,但卻是剛好貼緊杯口,並沒有溢出半滴。

我搓了搓手掌,拿起三枚硬幣,一個一個放入水中,水平面已經慢慢高過杯口,每一個硬幣投入的餘波,都讓人捏了一把冷汗,但不挑戰一下極限,是不會有奇蹟發生的,尤其這是煌金的強項。

「高二游泳隊的凱妮!你很熟吧…」煌金拿起一枚硬幣,以很慢很慢的速度,將硬幣插入一半至水中,一邊對我說。

「…」這是心理戰?還是…另一個陷阱,為何要提到凱妮。

「呵呵,沉默表示默認,換你了!」煌金手中的硬幣穩穩的落入水中,水面張力已經達到極限,只要在稍微振動就會隨時溢出。

「你想說什麼…」

我拿起一枚硬幣,將手慢慢伸向水面。

「我贏了!」

煌金說完,就轉身背對著我,根本不想看我這次的進攻。

嗯,我很相信奇蹟,但奇蹟不是天天發生,我硬幣才輕輕碰觸到水面,整個個膨脹的水面就瞬間潰堤。

「煌金勝!一比一。下場賭局由黑桃出題!」



「今天不比了…明天再繼續吧…」我看著溢出的水慢慢的,以水杯為中心,往外擴散爬著。

並不是無法繼續比下去,而是我擔心到底凱妮出了什麼事情。煌金的擾敵戰術,的確奏效。

「如果,你敢對凱妮怎麼樣的話…」

「怎麼?你能對我怎麼樣?哈哈…」

「你會後悔!」

「哈哈哈…」

煌金只是笑,頭也不回的走進宿舍。



生氣憤怒只會亂了步調,我趕緊先確認凱妮現在的情況。

「幫我個忙!」我趕緊請身邊的女同學,進到女宿,請凱妮下樓。

五分鐘不到,凱妮穿著淺綠色小短褲,白上衣,走出女宿大門,她頭髮還有點濕,像是剛洗好澡,一走近,洗髮精與沐浴乳的味道就撲鼻而來。

「怎麼了?我剛練習回來就先洗澡…」凱妮撥著頭髮,想讓頭髮更乾一些。

「記得我上次跟你說的那個轉學生嗎?」我上次有跟凱妮提到煌金的事情,凱妮也早有耳聞,只是最近她們要比賽,幾乎每天都在特訓,我沒有太多時間跟她說詳情。

「嗯?很討人厭的那個嗎?」

「沒錯!現在我跟他有場賭注,總共需要九次來分出勝負…」說到這,我不自覺得看向男宿,有種不安感從男宿壓來。

果然,煌金坐在頂樓圍牆上,俯視著我們。

「我們換個地方!他在那邊看著…」我很自然的拉著凱妮的手,往宿舍的後門走去,那邊是男宿頂樓的視覺死角。

到了女宿後門後,我還不斷回頭看著後方,想確定這裡是不是真的不會被他看見後,才放心的回頭。

「你…沒事吧?」

凱妮看著異常的我問著。

「嗯?我沒事啊…倒是妳,那個煌金,也就是那個新來的轉學生,他有沒有找過妳?還是最近妳身邊有沒有什麼奇怪特別的事情發生?」

「都沒耶…怎麼了?」

「呼…但我覺得之後還是很危險,總之,之後你要很小心,因為那煌金剛剛提到你的名字,他似乎調查過我的底,所以他知道妳我的…」說到著,我停住了。

我是凱妮的…誰?

凱妮又是我的…

誰?

「嗯?」凱妮有點疑惑,為甚麼我停住不說了。

「咳!煌金知道妳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所以他想對妳不利之類的吧,或是…總之就是會在妳身上動歪腦筋,妳要多多堤防,不要落單或是隨意的附約…好嗎?」我馬上轉了回來。

「喔喔!好…那你跟他…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我們就要進行一場九局的賭注,看誰最後贏得的勝利較多,輸的人就要當對方的奴隸直到畢業為止…」

「那現在比了幾場了?」

「兩場,目前一比一平手。」

「加油喔…我相信你一定會贏的!」

凱妮說完,笑著拍我的手臂,給我加油打氣。

「嗯!我一定會贏,但你要好好保重,比賽也要加油!」



我一定會贏,我有萬全的準備和計畫,加上凱妮的這句加油,一切都會順利的進行的,只要…

沒有意外!





過了一夜,一切風平浪靜,上午煌金沒有任何動作,他座位周遭第一次沒有那些僕人奴隸跟班,桌上也沒放著那疊地獄合約。

他只是安靜的坐在座位上,偶爾看著窗外,不然就是拿起那些空白合約,裁成四份,折著紙鶴、紙飛機…

直到午休時間,我還是沒有向他提出下一個賭局的邀約。

「接下來你打算賭什麼啊?」煌金不急,學有卻很好奇,趁著風紀股長在打瞌睡時,溜到我身邊來問我。

「這個!」我露出手中握了很久的兩顆骰子。

「比大小?」

「不!是跟他比吹牛。」

「就兩顆?」

「當然不是…是一人12顆!」我從抽屜裡拿出了一袋骰子晃著。







12顆骰子的吹牛,兩個人玩,這我不是第一次玩,但我也只玩過一次,那是跟一個小我六歲的吹牛大王玩的,他真是吹牛界的天王,光看我的語氣,肢體,還有任何小動作,就能猜到我有什麼數字。

那是兩年前我正要從我國小畢業時發生的事情,他才剛升上國小一年級,就跑來找我挑吹牛,我輸的一塌糊塗,我最後還用一桶棒棒糖,跟他換了學習吹牛必勝的絕招,不管幾顆骰子,都能輕易看透對方的骰子。

下午第一堂課,拿著骰子,走到煌金面前。

「這場賭吹牛!一人12顆骰子。」隨後我拿出兩個準備好的鋼杯和杯墊,放在桌上。

「規則呢?」

「從3顆以上開始喊起!只能多不能少,就這樣。」我又拉來一張空桌子,和煌金的桌子併在一起。

這時橄欖往這走了過來,我簡單的講解規則。





賭局正式開始!

我抓起鋼杯,把十二顆骰子都放了進去,將杯口用杯墊蓋起,搖著鋼杯。

煌金則慢慢的跟上我的動作。

停!

我將鋼杯和杯墊放回在桌上,盯著還在搖鋼杯的煌金。

等他也完成後,我慢慢打開杯蓋一角,瞄著。

我的骰子是…

1三顆、2兩顆、4兩顆、5一顆、6四顆。

煌金也正在看著牌。

「雙方猜拳,輸家先喊!」橄欖看我們都準備好後宣佈。

剪刀石頭…

我輸…我先喊!

「五個3!」從我沒有的開始喊,反正我還有三顆1。我現在要看著煌金所有一舉一動,去觀察出他的牌面是什麼。






「抓!」煌金毫不猶豫的抓了…

難道…他沒有任何3和1?我整個傻了。

「開啊?你第一次玩嗎?」煌金打開了他的鋼杯。


他有兩顆6…

十顆5!!!

「煌金勝,現在勝場比數煌金2黑桃1!」橄欖看了我的骰子後宣佈。

「看來你運氣不怎麼好…呵呵!」煌金搖頭。

「……」

「下一場賭局,由煌金出題!」橄欖。

「我決定,再賭吹牛一次!規則一樣!」煌金抓起骰子往鋼杯裡放,蓋起蓋子開始搖了起來。

「很好!那就來吧!」我抓起鋼杯,開始搖了起來。





若你是天下第一幸運兒!我就是天下第一有種的男人!

「你不看牌嗎?」橄欖問。

「免!就這樣開始吧!」這場我沒開過我的鋼杯。

「雙方猜拳,輸家先喊!」


剪刀石頭布!

這次輪煌金先喊了。

他稍稍再瞄了一下他的骰子,然後喊:「七個5!」

「十六個5!」我毫不猶豫的喊了出來!

「……」

「有種你就抓!」



當時我的自信和殺氣,若有一個計算器可以測量的話,我猜應該破表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