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08:22:51盧小小

黑桃-31-最完美的比賽

31-最完美的比賽

「為甚麼你不給他點教訓?」學有簡直氣炸了,午餐時間,我和學有坐在餐廳的角落,學有邊扒飯,邊嚷嚷。

「你太衝動了…」我靜靜的喝著味噌湯味。

「你看他…你看阿!像個狗皇帝一樣囂張,身邊都是奴隸僕人在服侍他,添飯的,夾菜的,陪吃飯的妞…一個早上,他就用那什麼鬼合約得到了這麼多奴隸…還要我學狗!」學有的青筋快要從頭皮上裂出來了。

的確,煌金一個早上,就用那下賤的比賽合約贏到了數十個奴隸。

「他是什麼來歷我們完全不清楚,而且他的合約書,完全是對挑戰者不利…雖然表面看起來挑戰者以自己強項提出規則,但就算你把規則說得在縝密,他照樣還是能找到弱點去攻擊…」二號很清楚的提醒學有,也順便提醒我,只是學有不知道這些話是二號說的。

「那就要看全校的學生都被他踩在腳底下蹂躪嗎?」學有怒吼。

「喵!」餐廳裡怎麼會有貓?我和學有同時聽到這詭異的貓叫。

我低頭往走道看。

「喵喵!」一隻肥貓,不,龍貓為啥要趴跪在地面上,用很噁心的臉裝可愛對我喊出喵這個字。

「幹!你有病阿?」我大叫。

「喵喵!!」龍貓沒退,反而把臉湊過來,往我小腿磨蹭。

「靠,他吃錯藥嗎?」學有看著我問。

「太棒了!哈哈哈…小貓咪很乖!」煌金坐在遠處的餐桌,對我大笑,邊笑還邊拍手。

「你跟他比什麼?」我馬上驚覺,龍貓也淪陷了。

「喵…我跟他比…虎鶴雙形拳法…」龍貓哭喪著臉,趴跪在地上對我傾訴。

「哇勒!那你怎麼會輸?你不是天天都在練?你訂了什麼規則?」我吃驚的問龍貓,龍貓每天都在操場上練著那詭異拳法,怎會輸給那沱屎?

「我…我只寫用虎鶴雙形拳法比高下…其他都沒了…喵…」龍貓雙眼都快要擠出淚滴了。

「喵屁啦!你不要在給我發出這噁心的聲音!」我受不了一隻這麼大隻的動物發出這麼不協調的聲音。

「主人規定,喵~!每句話都要喵一聲,不然就是違約要罰金…我是習武之人,沒什麼錢,所以只能…喵!」龍貓的眼淚已經掉出來了。

「算了…那他又定下什麼規則?」我搖頭問龍貓。

「他說虎鶴雙形拳法比高下沒完沒了,所以就訂下規則,在彼此的大腿綁上一顆氣球,氣球先破的人就算贏!」

「那你因為太笨重所以一下氣球就被他打破了嗎?」照我的推論應該是這樣沒錯。

「不是…喵…」

「那是怎樣?」

「我簽好名後,喵…比賽就開始了,那時候我們在高中部走廊決鬥,我有十足的信心,可以把他一招KO,喵…但是,我虎鶴大絕招需要有個集氣和助跑的動作,還需要旋轉身體彎腰挺腰來加重虎拳鶴掌的威力,誰知道…我這整套動作還沒做完…」龍貓很悲情的在敘述。

「他趁你在做這些動作時,打破你的氣球?」我再猜。

「喵…不是…」

「….不要跟我說氣球是你自己打破的!」

「……嗯!喵…」龍貓點點頭。

「你活該啦!蠢成這樣,自己不小心…能怪誰?」

「可是…可是…可是我絕招一定要有這些動作才能發出啊!當我在旋轉向他前進時,不小心靠牆壁太近…氣球輕輕擦到牆壁就…喵!」

「你快回自己桌子吃飯啦!不要一直趴在這邊。」我不想成為餐廳的焦點。

「喵…我的好徒兒!一定要幫師父報仇喔!」龍貓慢慢站起,往他字擠的座位走去,不用想也知道,剛剛龍貓會爬過來,一定也是那沱屎指使的。

「好啦!好啦!你快回去吃飯…」我揮手叫龍貓回去。

「你看,再不讓那沱屎吃鱉,大家就一個個跪在地上爬…」學有對我叮嚀,不用他說我也知道,但我現在就硬拼,只會落到跟他一樣的下場,我需要資料!需要任何有關於他的資料。

「我要去一趟主任辦公室…!」我說完,拿著餐盤往洗手臺走。

煌金看著我,攤開雙手,像是在說著,隨時等我挑戰。

我沒回應,快速把碗盤洗乾淨放回班上的籠子後,就往行政大樓走去。






主任辦公室裡頭依然瀰漫著濃濃煙霧,這是三號最喜歡的味道,主任低頭沉思,我簡單的把煌金的事情講給主任聽。

「所以你要我幫你去拿他的資料?」主任推了一下那墨鏡問我。

「嗯嗯!我希望能多了解他的底…」

「那你在這等我…我下樓一下。」主任走下樓幫我拿檔案去了,沒幾分鐘,主任拿著一本黃色卷宗進來。

「這麼厚?」我吃驚看著主任手中厚厚那本卷宗。

「嗯…我剛也滿驚訝的,不過你英文好嗎?」主任把眼鏡摘了下來,捏了一下鼻樑後問我。

「很爛…」我狂搖頭。

「那我幫你大略看看…」主任打開卷宗,看著第一頁的學生資料。

「我可以!」突然我又把卷宗拉了過來,看著上面滿滿的英文。

「?」主任疑惑的看著我。

別說主任疑惑,我自己都問號一堆。

「我是17號,我英文不賴!」17號開口自我介紹,我猛然想起,似乎有這麼一號人物,去年在今天師父面前有出現過一次,只是我印象很模糊很模糊。

「@$#%$#︿%&*…」17號嘴巴嘰哩咕嚕的念著我聽不懂的英文,沒幾分鐘就翻個一頁。

十分鐘後。

「怎樣?」我問。

「他在國外擁有很多傲人的成績…數學解題競賽、心算、西洋棋、圍棋、推理解迷、野外求生…總之,他家裏的冠軍獎盃應該多到可以當骨牌了…」17號摸著下巴回應。

「呵呵,看來,他是玩膩了正常遊戲規則,想要玩點不一樣的新鮮遊戲。」主任吐著煙圈說著。

「他玩的太過火了…」我想到就生氣。

「還有一些關於他的家庭背景,他爸媽都在美國,他是自己主動要求回到台灣念書,他爸媽在美國是知名藥廠的創辦人,家裏經濟很優渥,另外除了他的優秀成績外,還有一個紀錄…」17號。

「什麼紀錄?」我問。

「他從9歲開始就開始看心理一生了!」17號看著卷宗最後一頁說著。

「心理醫生?上面有說什麼原因嗎?」我再問。

「沒,只寫了就醫時間,內容則寫著保密!」17號搖頭回應。

「從9歲看診到現在嗎?」主任把卷宗拿了過去,翻著。

「是的!從9歲到現在都沒有停過。」17號。

「他會不會…」我做了一個很大膽的假設。

「會不會跟我們一樣嗎?」主任的猜測跟我一樣。

「沒錯…他會不會想用格種競賽遊戲來找回迷失的自己?」我問。

「這問題很難說,一切都是假設,只有找到一個人,才能證實這個假設!」主任邊擦眼鏡邊說著。

「金天師父?」

「不!是他的心理醫生!」

「在美國耶!怎麼找?」我直呼不可能。

「那就只好你就自己細心觀察吧!」主任把眼鏡戴上。



好一個自己觀察,我連續觀察了好幾天,學校裡的人們一個個淪為煌金的階下奴,各種戰帖都有,比賽吃榴槤,比賽挑繩,比賽格鬥電動…但冠軍永遠只有一個人。

我依然沒有觀察出任何異狀,他不會自言自語,也不曾改變作風,連說話語氣和個性都一樣,一點都不像迷失自我的人。

但從他眼神裡,我看見一種很奇怪的東西,我說不出那種感覺,像是對挑戰者的絕望,又像是傲視群雄的暴君,但又不像是以上兩種敘述,總之,我無法清楚敘述那種感覺。

「他跟我不一樣!」我最後下了這個定論。

「那你打算怎樣做?」2號黑桃趁我在宿舍書桌前發呆時,問我。

「想一個完美的競賽…絕對能贏他的遊戲規則!」我翻著理化課本回他。

「跟他比追馬子啊!我一定贏。」2號提議。

「不妥…」我打叉。

「那跟他比幹架啊!誰能活下來誰就贏…或是誰先喊認輸誰就贏!這我有200%的把握能贏。」3號自信滿滿的說。

「這穩輸的啦!他有其他方式不用費力就能輕鬆贏你!」我再度在課本上打叉。

「那跟他比誰能倒立走路最久?我可有自信絕對能贏。」10號是個倒立專家。

「下一個提議?」我直接跳過。

「那跟他比英文檢定考試啊!我能拿滿分的。」17號英文專家提議。

「不,他一定有其他方法影響考試,下一個提議!」我主持起會議來了。

「比誰吃的多啊!這就沒辦法作弊了吧。」33號大胃王。

「很難說!還有別的提議嗎?」

就這樣,幾乎每個黑桃都至少提出一個建議,但沒有一個是我想要的那個超完美競賽,在多的保證和自信都無法100%預防煌金的附帶規則。

課本幾乎沒有空白處,全被我畫滿了叉。我靜靜看著這一頁黑壓壓的叉叉海。

「從頭到尾,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都有自己的強項…好像只有我…什麼都沒有…」我趴在桌上,輕聲的說著。

「你有我們啊!」85個人同時在你耳邊大喊,那你耳膜絕對會破掉,幸好,他們是在我腦裡大喊。

聽到這句話,我感動得掉下眼淚。

「謝謝…謝謝大家!我想,我是最幸運的吧!有這麼多好幫手…」我不敢讓眼淚劃過半個臉頰,我怕被人看到,所以趕緊擦掉。

等一下!我是最幸運的?

「我想到了!最完美的遊戲規則。雖然不能100%保證能贏,但卻能保證100%能讓那沱屎無法耍小手段!」我大喊。

「什麼規則?」2號問。


「跟他賭!」







未完待續......

上一篇:黑桃-30- 轉學生

下一篇:黑桃-32- 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