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22:07:57盧小小

黑桃-30- 轉學生

30-轉學生

大清早,我帶著睡意,慢慢走進教室,昨天的太平洋之旅,讓我到現在還感覺地面是搖晃的,有時候還會不由自主的扶著牆壁走路。

我已經很努力早到了,但還是全班最慢進教室的一個,導師瞪了我一眼,我趕緊快速溜到我座位,坐好了之後,才發現,導師身邊多了一個陌生人。

「嗯,新同學,你繼續自我介紹吧!」老師轉頭對那陌生同學微笑。

「我興趣還滿多的,但最喜歡的就是競賽遊戲…簡單的說,我喜歡鶴立雞群的那種快感…至於討厭的事物,就是挑戰敗北!但目前為止,我完全沒有輸過!以上就是我的介紹,歡迎各位對我提出任何挑戰!我會全盤接受。」那個轉學生,很囂張的用眼神掃射我們每一個人。

他身高大約173左右,沒戴眼鏡,穿著淺藍色制服,應該是上一間學校的制服吧,膚色滿白的,應該很少外出曬太陽吧,前額完全被頭髮蓋住,臉頗清秀,但眼神很狂妄。

真是一個又欠打又囂張的傢伙!

「各位同學,要跟這位同學好好相處喔,他可是剛從國外轉回來的高材生喔,本來可以跳級念高三的,不過還是循規蹈矩的回來念國二,所以各位同學課業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他討論喔!」導師強調著,隨後就讓他回到空座位上。

「徹底的白目高傲ABC,整他!」學有上課沒多久後,傳來一個紙條給我。

我揉掉字條,回學有一個ok的手勢。

下課中聲響了,導師交代了一些事情後,就抱著課本回辦公室了,我和學有兩人,走到了新同學的桌子旁。

「新同學,怎麼稱呼啊?」我裝笑。

「……」他沒回話,靜靜的看著我們,眼神帶著無數鄙視。

「靠!很囂張喔,你要不要跟我去廁所聊聊?」學有不爽的推了他肩膀一下。

「要單挑,你會輸我!」轉學生邊說,邊摸著額頭前的頭髮。

「幹!」學有馬上就被激怒了,一拳往他臉上揮去。

「等…」我瞬間抓住了學有的拳頭,把學有架住。

「靠,你挺他還是挺我?」學有轉頭大吼。

「你自己看他另外一隻手!」我在學有耳邊叮嚀。

那轉學生的左手握著一把鋒利的藍波刀,對著我們兩笑著。

「……」學有怒視那轉學生。

「別這麼野蠻,來玩個遊戲吧!」那轉學生把藍波刀收進了抽屜,攤開雙手假裝友善。

「玩遊戲總要自我介紹吧,我是黑桃,他是學有!阿你勒?」我慢慢鬆開學有。

「煌金!」

「靠!那是狗大便吧?」學有大笑。

「噗,在怎樣都比你們有價值!」煌金微笑以對,他不單純,從他從容不迫的態度看來,他不是一個容易被激怒的人。

「比什麼?」我拉了張椅子,坐到他面前問道。

「隨你們挑,我通通接受!」他把攤開的雙手放回桌面。

「這你說的喔!輸了怎麼辦?」我問。

「題目你們出,所以一定對你們有利,不用管公平還是不公平,想辦法贏過我吧,因為我不可能會輸!」煌金抬高了下巴,用很高傲的姿態說著。

「我問的是,輸的怎麼辦?沒有問你題目怎麼出!」二號突然脫口而出。

「很簡單!輸一次就當對方的奴隸一天。」

「嗯…」二號只簡單的回應。

「我跟你比腕力!」學有趕走煌金座位前面的同學,捲起袖子,對著煌金大喊。

「輸的就要做到喔!奴隸一天。」煌金微笑的盯著學有看。

「那你等著做奴隸吧!」學有把右手大力放到桌子上。

「口說無憑,寫完這份合約書,比賽才算正式!」煌金從包包中掏出一隻筆,一本A4大小的冊子,他翻開冊子,拿出三張紙,攤在桌上。



-**競賽合約書**-

衛冕者(甲方):簽名 指印

挑戰者(乙方):簽名 指印

競賽裁判(丙方):簽名 指印

挑戰 :
競賽規則(乙方提出):






補充規則(甲方提出):






甲方、乙方提出輸家懲罰:







以上競賽由公正裁判依照乙方提出之規則,乙方提出之補充規則後判定輸者,輸家必須履行以下甲乙雙方擬定之懲罰,不得違抗。

若輸家不履行懲罰,必須先付給贏家台幣50萬元整。特立此約,以示證明。


立約人(甲方):簽名 指印

挑戰者(乙方):簽名 指印

競賽裁判(丙方):簽名 指印

民國 年 月 日 時 分



「哇勒!只是個腕力比賽,有必要這麼嚴重嗎?」圍在旁邊觀看的澤為喊著,其他人也點頭。

「這才是真正的比賽!請在合約上面寫上本名還有蓋上你的指印,另外在競賽規則上面清楚寫上這競賽的過程與方式,如何判定輸家,之後交給我就行了!另外,你叫黑桃吧,你來當裁判好了!你也要在上面簽名蓋指印。」煌金把筆交給了學有。

「這麼囉唆…拖延自己輸的時間…」學有邊簽名邊囉唆。

學有的競賽規則寫的非常簡單,上面只寫了:雙方以右手比腕力,右手手掌手背最先碰觸到桌面的人輸!

隨後就把合約交給煌金。

煌金看了看合約,笑了笑,拿起筆來快速簽名,然後寫下補充規則:比腕力的過程中,沒有分出勝負之前,甲乙雙方若由嘴巴發出任何超過20分貝聲音者,也算輸!其他全無限制。

啥?這也算是補充規則,大家都看不懂那新來的轉學生在搞啥鬼。

「接下來是懲罰,就當贏家24小時的奴隸,你有異議嗎?」煌金問著學有。

「沒意見!你等著當奴隸吧,蠢蛋!」學有大喊。

「等一下,奴隸的定義?」二號突然發問。

「我知道你顧慮的,我會在懲罰條款上加上奴隸的限制條款,那些殺人放火搶銀行的事情,是不會讓奴隸去做的,總之法律規定的違法事件,贏家都不能命令奴隸去做!這樣可以了吧?」煌金邊說邊在懲罰條款上寫著。

接著換我這裁判簽名,蓋指印。

最後三方都存有一張合約,比賽馬上開始!

「雙方手臂方鬆,平行對坐,手腕交叉!」我站在桌子旁,檢查著雙方手臂的長度和角度,最後確定都達到了平衡後,我準備喊開始。

「開始之後就不能發出任何超過20分貝的聲音,直到比賽結束,比賽預備…..開始!」我喊下開始後,學有馬上使勁的出力,一瞬間,就把煌金壓倒一半以上,煌金卻只有出力不讓手臂貼桌,還露出微笑。

他想搞什麼鬼?

為甚麼他的笑,是這麼有自信?

我不停的注視著煌金,學有咬緊了牙,想要在最短時間內,壓倒這白目轉學生,給他一點教訓。

「幹!痛…」突然學有大喊。

「比賽結束了,我的奴隸!」煌金瞬間鬆開了手,微笑的看著學有。

「我的腳…」學有縮起右腳,快速捲起褲管,他的小腿上有一個小洞,不停冒著血。

「你這是犯規,你用什麼刺他!你最好給我…」我馬上揪起煌金的衣領,要他說個明白。

「規則說得都很明白,比賽途中由口中發出任何超過20分貝的聲音都算輸,他剛剛那句幹,至少超過60分貝以上,我已經贏了!」煌金瞇著眼睛看我。

「你再不說清楚我就…」我高舉拳頭。

「規則也說很清楚,其他全無限制!也包括我用裝了大頭釘的鞋子踢他小腿,這也算其他之中,你這裁判怎能偏袒?」煌金說到這,我鬆開了手。

中計了!

我就知道是個騙局,他故意把補充規則說了一大串的分貝問題,其實是要模糊最後一句,其他全無限制!讓學有專注在不能發出聲音上打轉,他就能耍賤招來取勝。


「老子不揍得你滿地找牙我就不…學有氣的跳了起來,抓起旁邊的椅子就想要往煌金頭上砸。

「不可以這樣做!」我扯下了他手中的椅子,快速的把學有拖到了教室外。

「為甚麼不讓我揍他,他剛剛耍陰的耶,你看我的腿!你看啊!就算他有什麼藍波刀,我也一定要打到他滿大找牙!你放開我…」

「你想想,你這樣一揮下去,你就欠他50萬了!」我把學有壓在牆壁上,對他解釋著。

「我揍他跟那合約,沒有什麼關聯!讓我揍…」

「合約上寫的很清楚,若輸家不履行懲罰,必須先付給贏家台幣50萬元整。特立此約,以示證明。這就是第二個圈套,先算準你會因為這樣抓狂,還會輸掉比賽,更會欠他50萬!他才會寫上這些條款!你現在若不忍下來當他一天奴隸,我看你就要倒大霉了!這合約任何人都不能撤銷,而且三人都保有一份,還有這麼多其他同學見證,你佔下風,你忍一忍,當個一天奴隸,他也不會叫你犯法,我絕對,我保證一定會幫你出這口氣,還會讓他永遠無法在囂張下去!」我大喊。

「……」學有沉默了。

「去吧!千萬不能對他動手,就算要動手,也要忍到24小時期滿後!我們一起聯手,再去對付他!」我松開了學有,我相信他知道這合約的意義了。

「奴隸就奴隸!」學有很不爽的甩開我,大步走進教室。

「想通啦?哈哈哈…」煌金大笑。

「怎樣!你想打架,奴隸也奉陪啦!」學有瞪著煌金看。

「唉,你這種口氣不像是在對主人說話啊,還是你想賠錢了事?」煌金皺著眉頭看著學有。

「……」學有握緊拳頭,滿額頭青筋。

「叫主人啊!」煌金的嘴臉我看了都想揍,但他就算沒有跟旁人立約,他也一定有其他方式告你告到死,我也忍下來了。

「…主…人…」學有擠出了這幾個字。

「哇哈哈哈,乖乖乖!你這麼乖,我才不會差使你呢,你就當條狗,給我每節課都蹲在椅子上上課,這樣就ok了!哇哈哈哈哈…」煌金真的很看扁我們。

「是…的…主人…」學有雖然嘴巴這樣說,但我可以看見他腦袋裡頭裝了無數的髒話,多到像是核彈爆炸一樣。

「呵呵,沒你的事了!別礙眼,退回你座位蹲好吧!」煌金揮手,要學有閃邊。

「那個叫黑桃的!你要不要來跟我玩場遊戲啊?」煌金對我賊笑著。

我靜靜站在教室門口,看著這囂張的轉學生。

「……」我選擇沉默。

「哈,看來,這學校我最期待的對象,是個連小遊戲都不敢玩的肉腳,原本以為一個一進學校就幹掉國高中老大的人,會有多大氣魄,沒想到只會多在角落默默承認自己技不如人啊…」

「你調查很清楚…」我冷眼看著他。

「怎樣?要保持完美零敗紀錄,當然挑戰對手要萬中選一,更要細心做功課,雖然剛剛那個蠢蛋跳出來跟我競賽,我只好勉為其難接受,雖然勝利次數增加,但我來到這學校,就只想贏你一人而已!」煌金很直接了當的攤牌。

我什麼都沒說,但我笑了,只是在我微笑的嘴巴前面,擋了兩隻直挺挺的中指,此時,無聲勝有聲!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