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6:42:59耶穌

第四章


[幻滅]
“12號,喬唯翎。”

「我看到,燈光在我身邊投下絢麗的光圈。
我看到,裙擺飄起泛起一連串的漣漪。
時光在旋轉,一個人回想,重播的快樂時光。
愛情很危險,所以要勇敢,時間會幫我的忙。
往事很美,我會踏著回憶的旋律,孤單單跳到天亮……

我站在臺上,看不見萬丈星光。
只能看到,在漆黑的前方,你的雙眸。
以及你一直陪伴著的,再不屬於我的溫柔……

當掌聲響起,我知道我贏了。
當你起身,我知道我輸了。
我想追上你,卻發現我再也無法趕上你的腳步……」

最後一個音符結束。
燈光投射下,翎靜靜地依偎著。
台下衆人起立,掌聲雷動。
但翎卻遲遲沒起身……
台下出現小小的騷動,主持人不知是否該出場解圍。
齊洛停下腳步,回頭。翎還是沒有動,往日的驕傲蕩然無存。
然和寶兒對視,然後同時沖向舞臺。
“翎!”淺川從後臺跑出來。
台下立即議論紛紛……

躺在淺川懷中,翎的臉色煞白,呼吸急促,手緊緊握住右腳腳踝……

******
“醫生,她的腳是不是扭傷了,還是……”
“她的韌帶嚴重損傷,還要做進一步觀察才明確是不是有破裂的現象。”
“韌帶?!”
“你們先陪陪她,但是不要讓她移動,尤其是腳踝部分。”

醫生離開後,翎睜開眼睛,病房裏突然變得寂靜。
“翎,你還好吧?”然坐在床頭。
“還好,我覺得我沒事了,可以出院啦。”翎剛要坐起來,就被寶兒一手壓下。
“找死啊!沒聽見醫生說嗎?”
“但是我不想在這裏呆啊!”翎賭氣地轉了個身望著牆。
這裏,有翎第一天的記憶。翎的生活,就從這裏開始改變,變得陌生,變得殘忍。上一次,出現了齊洛,這一次,出現了淺川……
“翎,醫生需要跟你談談,你沒問題吧?”淺川跟醫生一起走進病房。
“沒問題。”翎仍然笑著,但雙手害怕地拽緊床單。
“唯翎,你的腳曾經受過傷嗎?”
“好象是的,很小的時候。”
“然後你的右腳就一直不能用力?”
“是,痊愈之後右腳比左腳顯得弱很多。”
“報告已經出來了,你有可能是最近加強右腳功能,而且訓練頻繁,訓練要求又高,以致讓原本就勞損的韌帶受到重創,才會出現韌帶破裂的現象。”
“那我該怎麽辦?”
“我知道這對你很難受,但是唯一的方法,要保住你的腳,你從此就不能再接觸芭蕾……”
……淚無聲地濺落……
“你好好休息,我去安排你的理療。”

「沒人知道徹底崩潰需要多大的打擊,才能讓人無力呼吸。但是有人知道,要承受這樣的打擊,需要嘗試呼吸的勇氣。我聽到,齊洛離開的腳步,我心碎。而當我聽到,自己離開的聲音,我連心碎的力氣都沒有了……」

“翎,說不定,經過理療之後,你會痊愈,還能跳舞呢……”寶兒裝出很輕鬆的樣子,但眼裏卻確實帶著淚。
沈默的然把寶兒拉出房間。淺川慢慢地走近:“想哭就哭啊,憋在心裏幹什麽?”
翎還是倔強地一言不發。
淺川坐在她身邊,輕輕摟住她的肩。
翎立刻摘下堅強的面具,大滴大滴的眼淚落在淺川肩上:“我知道不可以……但是我還是想……在我脆弱的時候,在我扛不住的時候,我還是希望他能在我身邊……就像在冬天,把他的大衣帶給我……但是……不可以……”
“……”
“我連自己都弄丟了……我連自我都沒了……我以後都不能跳舞了!!我不能當皇家學院的舞者,我再不能轉圈……”
“你有啊……你的自我,就是有別人沒有的笑。你知道嗎,看到你的笑,我、寶兒、一然,都會覺得好輕鬆。別人也一定會,看到你的笑,和你一起笑……你不能跳舞,但是你可以想象你站在舞臺上,那樣你一樣可以跳舞啊……你已經將你最美的一面展現給整個舞臺,那就夠了……沒有人能擁有一輩子的美好,你應該慶倖,你曾經擁有別人渴求的光芒……”
靠著淺川,那種安全、可靠的感覺,真希望是屬於齊洛的。但是,齊洛再不會回來了……

[尋找]
……
“你要帶依梵到哪里去!”
“淺川!……我不要走啦!”
“你放開依梵!!”
……
從噩夢中醒來,淺川靠在床上喘著粗氣。
又看見了,又看見依樊被帶走的樣子。
依樊……你到底在哪里?

“淺川!”翎一跛一跛地走過來,身邊兩個“護法”顯得很緊張。
“翎,寶兒,然,你們都在啊。”
“當然,我們是三劍客嘛~”
“誰跟你是三劍客……”然又跟寶兒擡起杠。
“喂……你們兩個扶一下我啦……都不照顧病人的哦……”
“我來……”
“謝咯~果然還是淺川夠兄弟啦~”
“那,兄弟要幫忙,你總不會不幫吧!”
“啊?”翎懷疑地看著淺川,他一向不喜歡別人幫忙的啊。
“我……想你幫忙找一個人……”
“找人?那爲什麽要我幫?去警察局或者去偵探社就好了啊。”
淺川扶著翎走到一邊停下來,小聲地說:“因爲我不希望被太多人知道,那樣可能會對她不利。”
“那樣啊……”翎皺起眉頭,雖然她很怕攪進別人的故事中,但看淺川的樣子,又不忍心拒絕,只有勉強地點點頭,“但是,爲什麽你會找我?”
“因爲在學校裏你的消息比較靈通,而且還當了一大堆社長,找一個人應該比較容易……”
“你確定那個人在這裏嗎?”
“不確定……說實話,我連她在哪個城市都不知道……”
“那你要怎麽找?!”翎詫異地大叫。
“慢慢找啊,我不斷轉學都是爲了找她……”
“那……不管找不找得到,只要結果一出來……你就要轉學啦?”
“嗯……”淺川轉過臉。
“那好啊,我幫你~不過,你要記住我這個兄弟哦。”翎舉起右手,“擊掌爲盟。”
淺川看著翎的笑臉,突然想起了依梵……

“淩依梵,名字怪好聽的……剛好比我小一歲誒!”
“小翎,你在忙什麽啊?”
“然哥哥?沒啊,我在看一個人的資料。”翎把淺川給她的資料遞給然,“你有沒有見過這個人?”
“……你腦袋真是不靈光……這是那人5歲的照片……你問我現在有沒有見過?”
“5歲嗎?你怎麽知道?”
“拜託……照片後面寫的……”
翎反過照片,上面有幾個歪歪斜斜的字:和5歲的小梵一起
翎心想,淺川真是個重感情的人……

******
把書包放在廣播室的桌面,廣播社社長喬唯翎開始每天的例行公事:拿出廣播稿,對著麥克風聊15分鐘的天。
“今天早到那麽久……應該比較清閒~”她心想。
廣播完還有幾分鐘的時間才放學,翎不忘淺川的重托,乘機調好音量:“淩依梵同學,聽到廣播後請到廣播室,謝謝……”

一切收拾完畢後,翎背起書包打開門,突然被來人嚇得往後退。
“齊洛?我找的……是個女生啊……”
“我是來找你的。我有話要對你說。”
“那好……你說吧……”
“你和葉一然到底有什麽關係?爲什麽我們一分手你就找上他?!”
“齊洛,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
“但是我想知道!我早就想問了!到底夏說的是不是真的?”
“夏?夏說了什麽?”
“她說了什麽不是重點,我只想知道你的答案。”
“你不要逼我行嗎?現在你們在一起,我的事,你應該不方便管吧……”
“我們分手了。”
翎擡起頭,愕然地看著齊洛:“你說什麽?”
“我不喜歡她。”
“那你爲什麽跟她在一起?!你知道你在做什麽嗎?!你爲什麽傷害她!”
“不是你逼的嗎?不是你和葉一然逼的嗎?!”齊洛突然抓住翎的手,翎立刻甩開,一時用力過度撞上了控制臺。齊洛一手攬住她的腰,翎才沒摔傷。
“你放手!”翎掙開齊洛的雙手,“我告訴你!葉一然是我哥哥!我是他們家領養的孤兒!你還想知道什麽?!!”
廣播室回蕩著翎的聲音,痛心、無助、絕望……
齊洛呆在原地,無法正視她的眼睛。無法找到她以往清澈,無憂的目光。看到的,只是空洞的眼神中透出的孤單與落寞……
門突然開了,一個女生走進來:“不好意思打攪了……”
“你是依梵嗎?”翎無力地問。
“不是……我只是要跟學姐你說一聲……你還在繼續廣播嗎?”
翎的心跳加速,望向手邊開著的廣播按鈕,頓時感到一陣昏眩,大腦一片空白。
齊洛走上前,把開關關上,擔憂地問:“翎,你沒事吧?”
翎把他推開,一言不發地走出廣播室……

「這個時候,我本來應該脆弱地想得到齊洛的依靠。但是……如果受到的,是齊洛的傷害呢?……那我該依靠誰?……」

一直掩飾的傷口,被揭開了。一直逃避的痛楚,就在眼前。一直愛著的人,卻導演了這一切……
從來不想承認孤單的自己有多孤單,但是到現在,只能默認,自己一個人,真的好孤單。
然和寶兒,是自己無法真正得到的家人。
爸爸媽媽,就算對自己多好,始終是自己隱隱的痛。
朋友、愛人……卻一起背叛……一起傷害……
那個本應該讓自己溫暖的家,去哪里了?
那麽……自己該去哪?
受傷的時候,害怕的時候,該回的家在哪里?
哪里……才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上一篇:第叁章

下一篇:第五章

谦友 2006-07-26 13:15:22

支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