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7:26:35耶穌

第五章

[獨自 從未停止]
回到家的時候,然和寶兒還沒回來,整個房子都空落落的,走一步都回蕩著幽幽的腳步聲。
一個人躺在床上,突然就感覺不知道爲什麽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沒有家人,沒有愛,只有自己……如果就像現在這樣結束該多好……

……
“唯翎,這就是你將來生活的家了。”
“可是院長,我不想……”
“聽話,他們會很疼你的,還有兩個哥哥姐姐。”
“你好小翎,我是一然哥哥。”
“我是寶兒姐姐。”
“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叫爸爸媽媽吧……”

「我總在回想自己親生父母的氣息,是不是和我一樣?爸爸是不是比我倔強?媽媽是不是比我溫柔?但是,一切都無從考證了。從進入葉家開始,那不屬於我的溫暖,卻真正讓我覺得溫暖。但是,終究不是一家人吧。當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還是覺得我是局外人吧……」

“叮叮……”電話響了。
“喂……”是夏的聲音。
翎連忙從床上翻過身,“是夏嗎?怎麽了?”
“我在你家樓下,下來說說話。”
電話馬上就斷了,翎感到漸漸涼意。
來到樓下,更加感到刺骨的冰冷。夏站在那裏,眼神透出不饒人的寒光。
“你找我?”翎開始覺得不該來的。
“齊洛跟我分手了。”
“我知道……你沒事吧?”
“你想我有事嗎?”
翎無言,看著夏漸漸軟弱,真想過去安慰她。但是,不行……
“你的失憶,是真的嗎?”
“什麽?!”
“你回答我啊……你失憶……是不是因爲當初你喜歡上了葉一然,決定和齊洛分手。但是你和葉一然沒有可能!所以你才用失憶的藉口回到齊洛身邊!而齊洛還當傻瓜……”
“夏……”
“然後,當齊洛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就去參加你一直不想參加的芭蕾比賽。在臺上跌倒不起來,你知道當時齊洛看了你多久嗎?!你的目的達到了!他和我分手了!”
翎沈默著在一邊,冷冷地聽著夏的話。明明可以解釋的,但是……要專門揭開自己的傷疤去挽救一段沒有意義的友誼嗎?不值得……
如果真的是朋友,那說出這樣的話,作這樣的懷疑,還能算是朋友嗎?當自己用笑顔忍著傷痛的時候,當自己一心要重新挽回她的時候,她在想什麽?她在懷疑嗎?她還是以前那個夏嗎?!!
“怎麽了?沒有話說了嗎?我真後悔,錯信了你這種人。今後……要我再這麽容易相信別人,不可能!”
夏氣憤地回頭,卻一頭撞上了同樣憤怒的寶兒。
“因爲你這種爛人,從來就沒有相信過別人吧?”寶兒一手推開夏,“沒錯,翎是做錯了,她最錯的,就是在齊洛的喜歡面前因爲你而猶豫!她根本就不應該猶豫,因爲你,沒資格,也沒理由讓她爲你而顧慮!”
夏氣得死死地瞪著寶兒。
“看什麽看啊?爛人……”寶兒拉著翎往家裏走,翎一眼都沒有再往回望。
夏剛想說什麽,然和淺川就跟了上來。
“閉、嘴!”然狠狠地丟下一句話,淺川略帶憐憫地看著她。

在家裏,翎還是一句話都沒說。淺川無奈地跟在她身後,看著她喝水,打電動,吃薯片。
“誒,翎,你不是因爲她生氣吧?”寶兒憋不住了,鼓起勇氣問一句。
“不是啊,只是今天在廣播室好糗。”
“哦……就是那段‘廣播社社長真情流露吧’……”然拼命地忍笑。
“……我哪知道一手就按錯了嘛……”翎把手柄甩在地上。
“沒關係啊~大家不會討論的。”淺川很笨地安慰了一句。
翎剛想發飆,突然門鈴就響了,她只有強忍怒火,氣衝衝地去開門。
“請問,淺川是在這裏嗎?”
翎看著眼前比自己矮半個頭,身材卻比自己好,一看就是太子女的漂亮女生,更加火大。
“淺川!找你啦!!”翎一手把抱枕甩向淺川。淺川無辜地走向門口,“誰啊……”
沈默半分鐘後,女生一把抱住淺川:“Villiers!我又找到你了!”
屋裏的人都很狐疑地看著拼命閃躲的淺川。
翎奸笑著:“你女朋友啊?”
淺川還沒來得及說話,那女生竟然馬上放手,站著丁字步,很淑女地彎彎腰:“大家好,我是Villiers的未婚妻,我叫司徒祁。請多多指教。”
大家都呆住,不知道怎樣回禮,淺川趕快逃回陣地,和祁保持一米距離:“你就站在那裏不要動!”
“Villiers?淺川,我不喜歡你的英文名。”翎馬上轉移話題。
“那不關我的事啦。小祁,你跑這裏來幹什麽?”
“我來找你啊,然後我們一起回英國。”
“誰要跟你回英國!我還有正經事要做!”
“不就是找個人嗎?我開口的話,一定能幫你找到的啊。我們回去再說啦。”
“不要!你從哪里來的趕快回哪里去!”
……
其他的三人很無聊地看著兩人無聊的關於回不回去的爭吵,天色就在大家的打鬧中慢慢變黑了~

“拉我過來幹什麽?小心被你未婚妻看到啊。”翎還不忘挖苦淺川一番。
“拜託……她不是我未婚妻啦……”
“那是什麽?”
“十歲左右的時候,她一家搬到我們住的城市,我們兩家一直在商貿上有往來,而且父母都很談得來。但是她十四歲的時候,父母在車禍中出事了,所以我家一直很照顧她,幫她打理她家的基業,然後我媽就開玩笑說……要讓我們結婚……”淺川臉紅著說,“但是我沒答應啊……我一直當她是妹妹……”
“就像是對依梵一樣嘛。”
“才不是!我……沒當依梵是妹妹……我是喜歡依梵的啦……”
“你臉紅了哦……”翎指著死不承認的淺川說,“所以你才會那麽緊張要找到她?”
“我怕她會出事啦……因爲當時她家好象有什麽糾紛……”
翎突然抱著頭,眉毛難受地皺在一塊。
“你沒事吧?”淺川被嚇到。
“沒什麽……頭突然有點痛……”翎疼得眼淚都流出來了,一些很模糊的片段衝擊著她的回憶。
“還說沒事!我送你去醫院!”
“不要!我不要去!我休息一下就好了。”翎鑽進被子裏,“晚安!”
淺川無奈地走出房間,關門的手格外溫柔。

翎閉著眼睛,零零碎碎的記憶在腦海中打轉。一點點地泛濫起來,擾得人不得安寧,頭疼地厲害。
一陣後,疼痛開始平靜。畫面開始清晰。
最後停下的影像……翎哭了……
看著記憶中齊洛的笑臉,翎哭了……
「齊洛,你總是在我看得見的地方,卻遙不可及地出現……這就是我們的結局嗎?」

上一篇:第四章

下一篇:第陆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