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09:32:51耶穌

第二章


[等愛]
(下課鈴響了)
“翎,走吧。”夏笑得很溫柔。
翎匆匆地把所有東西都塞進書包,牽起夏的手往外走。
一邊走著,翎微微臉紅地說:“夏,我好象……有點喜歡上齊洛了。”
夏僵硬地笑笑:“是嗎?”
“齊洛他,真的很好。雖然我沒有見過他,但是我還是能感覺到他的氣息。你知道嗎?有時候走著走著,就會覺得他也許是身邊某個人。無論在哪里,都覺得他在我身邊。也許他是因爲我們的從前才對我那麽好。但是……我還是喜歡上他了……”
心不安分地跳得好快好快。
但是兩人卻沈默地一直往前走。
路上的落葉飄起,又落下。就像心情,起伏不定。沈默意味著什麽?思考?難過?默認?還是無言以對?
翎靜靜地等待著夏的話。卻一直都等不到。
夏沒有像想象中那樣挽著她,像以前那樣溫柔地笑……

“小翎!”身後傳來帶著很怪的聲音。
翎驚喜地回頭,果然,說著帶德國口音的國語,只有——然。
夏卻很不滿地抓住翎的手:“你還要跟他有什麽關係嗎?”
翎僵住,然舉起的手也放了下來。
“你說什麽?”翎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壓迫感。
“我說,既然你喜歡上了齊洛,你就應該努力地把以前想起來啊!想想你對他的傷害啊!你不要再逃避了行嗎?他以前對你來說有多重要!以前……”
“不要再說了!”翎甩開夏的手,頭疼得想哭,“你爲什麽要管我?我不記得……不記得又怎麽樣?不能從現在開始嗎?不能不要逼我嗎?!”
……
“小翎!”然瞪了夏一眼,緊追翎跑開的身影。
身後,夏呆呆地站在原地。是懊惱,生氣,後悔,還是傷心,連她自己都不清楚。對翎的感覺,越來越模糊……
翎在轉角處停下來,捂著傷口慢慢蹲下。
心中的委屈,痛苦,一瞬間湧上眼睛。視線逐漸模糊……
然在翎身邊坐下,翎的眼淚頓時湧了出來。
太熟悉了,對然的感覺,大哥哥的感覺。
“Tell me, I’m listening.”然輕輕拍拍翎顫動的肩。
“好辛苦,真的好辛苦……就像是一個人在黑暗中,看不到方向,看不到路,看不到幫助……每天,我都要拼命地背關於齊洛的每一件事,背我們的過去。這樣才不會在別人面前,被別人說我是逃避,是假裝的……但是,和其他人談論的時候,還是像在講別人的故事……根本不是自己的回憶!我儘量去想,可是想不起來嘛!爲什麽總是要逼我……爲什麽都要一副陌生人的樣子……我不知道我到底忘記了多少……所以……我不知道身邊的人到底有多熟悉……記憶空洞的感覺……負罪的感覺……好難受!!”委屈全部都爆發出來,翎放聲大哭。
然摸摸翎的頭:“怎麽會是一個人?還有我,有寶兒,有……齊洛和夏。”
“夏……夏已經不理我了……她一定很討厭這麽沒責任心的我……”
“如果她真的討厭你,就不會說出那麽真心的話。You will understand.她是因爲關心你,擔心你,才不想你再被記憶困住自己。她希望你想起來,再像以前那樣輕鬆地笑。”然溫柔地抹去翎臉上的淚,“因爲,笑得freely才是真正的翎……”
“真的嗎?她真的……不會不理我嗎?”
“你相信她嗎?”
翎拭幹臉上的淚,堅強地點點頭……

這段路也許很難,也許很長。
但是,堅強的自己一定能走過去。
重新擁有,屬於現在的幸福……

給齊洛的短信:能原諒我嗎?我好象喜歡上你了……

******
“唉寶兒……最近真是煩咧……”
“翎啊……你這樣會讓我們很擔心哦。我哥天天都問你最近的情況。”
“你以爲我想啊?”
“那……你和齊洛怎麽樣了?”
“不知道啊……我覺得我們在交往,但是,我們都沒有說出口,沒明確。”
“你覺得心裏知道,默認了就可以嗎?”
“對啊……交往不用說得那麽明顯吧……”
“翎……我可要提醒你一句,做人不可以那麽白目。有些事還是要明確比較好,到時錯過就糟了。而且……你明明身邊有威脅。要注意哦。”寶兒刮刮翎的鼻子,向教學樓跑去,“我還有課,先走咯!”
翎站在原地。
威脅?什麽威脅?

(下課鈴響)
翎無聊地在走廊上劃圈圈,心裏念叨著夏的名字。
夏在幹嘛?這麽久都沒來?最近都沒有等我放學呢……
難道她還在生氣哦?但是……又不好意思開口跟她說……

天上的雲越來越厚,黑黑的一片。
“糟了,可能會下雨!”翎急急地把書包提起來,沖下樓梯。
餘光掃過一個身影。
翎停下來……
是一個頭髮都濕掉了的男生,肩膀隨呼吸急促地起伏,嘴角微微地上揚。
他們對視著對方。
雨下得更大些,飄落的雨絲打在翎的鞋上。而翎卻邁不開腳步。
“齊洛!我先走了!”
男生回頭,朝那人一笑。

翎淺淺地朝齊洛點頭,心中是滿滿的幸福。
齊洛把傘遞給翎,眼中是濃濃的溫柔……
相遇,可以這樣平凡。
也可以平凡得不簡單……

******
“唯翎,你來找夏嗎?”(同學甲)
“是啊,她在嗎?”
“她不知道去哪了,你等一下,我去幫你找。”
“不必了,我在這裏等她就好……”

翎坐在夏的位置上,手不安分地晃來晃去。
心想夏的位置還真是亂呢……
“啪”一聲,桌面上的書跟著翎揚起的手優雅地墜地。
翎慌亂地一本本撿起,“糟了……數學、幾何……還有……”
……
翎定住了,手停在半空。
攤開的日記本,裝載著夏每一秒的感覺。翎卻只清楚地看到最不起眼的一句:
我,喜歡上了齊洛。

眼淚不爭氣地滑落,翎茫然地撿起那本滿滿地記載夏和齊洛記憶的本子,放在夏的桌面,然後轉身離開。
「夏再不會等我放學了,再也不會了。因爲我喜歡上了她喜歡的人,那樣,她應該會很討厭我吧,會很討厭我這個破壞她戀愛的人……那麽,從此我和她,算什麽?我這麽自私的人,算什麽?爲什麽我從沒顧慮過她的感受……爲什麽我要那麽討厭……」
……想起,不願意想起的片段……

“夏!你說,我和齊洛以前有過怎樣的經歷?”
……
“夏,齊洛真是個溫柔的人呢……”
……
“夏,我好像……喜歡上齊洛了……”
……
“夏,和齊洛一起的感覺,真的好幸福……”
……
這樣的自己,真的好笨,好自私,好殘忍……

翎低著頭走到教室門口,卻愕然看見,齊洛的笑容。
“他們告訴我,你來找夏了,所以我就來看看能不能碰上你。”
齊洛輕輕地牽起翎的手。要是平時,翎會因爲那一觸而興奮不已,但是換了這一刻,翎卻覺得不自然,很難堪……
“你怎麽了?不舒服嗎?”
“沒有……”翎笑著鬆開牽著齊洛的手。
“你覺得,如果有兩個人同時喜歡上你,你會怎麽辦?”翎轉過身,背對著齊洛。
“那樣啊?那就要看我喜歡誰了。”
“那如果是……我和夏呢?”翎的眼淚又忍不住掉下來。
“你在說什麽?”身後的聲音變得嚴肅。
“我說,夏喜歡上了你。”
“那又怎麽樣?”齊洛走到翎面前,“我不是已經做好選擇了嗎?你擔心嗎?”
“不是……我只是覺得,我和你在一起,會傷害到她。”
“爲什麽要這樣說?”
“我意思是,我們還是做朋友好了……”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齊洛抓住翎拼命要逃避的雙手。
“我知道啊!現在這個狀況……我不能那麽自私,我應該,要給她一個公平的機會啊……”
“繼續說下去。”
“因爲,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能只顧自己的幸福啊。她一直都陪著我,但是只有我在笑。那樣我笑都不會開心的。我希望的幸福,不應該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的……”
“那麽你希望怎麽做?”
“我希望,我們保持朋友關係,直到……我們三人的曖昧關係真正明朗起來,真正確定……”
“我已經確定了和你的關係啊!你還要擔心什麽?”齊洛一改平日的溫柔,“關係已經確定了啊!這樣就是給她的答案啊!還是你要我去跟她解釋清楚?”
“我不要……那樣好像很殘忍……”
“那你想要怎樣明朗?!你知道現在你在做什麽嗎?!感情就是自私的啊!如果要顧及每一個人的感受,那有沒有顧及到我的感受?終於想起自己的戀人,因爲朋友而和我說分手。剛剛建立起來的關係要破裂,你要讓我怎麽辦?”
“我不知道……”
“我會跟她解釋清楚,我會試的。但是,我就是喜歡你。”
翎看着齐洛离开的身影,突然觉得,会不会太勉强这个大男生。会不会自己的任性,又伤害了多一个人?

第二天,夏请了一个星期的病假……

[误会]
齐洛再没说过一句话。
夏也再没说过一句话。
翎总在他们身边走过,笑着打招呼,却让笑容在沉默中凝固。
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友情和爱情,将自己陷在深深的罪恶感中。

“……齐洛……齐洛他最近怎么样?”
“天天泡在电脑上啊,还能怎么样。”
“我是不是很讨厌?”
“你说呢?要问你自己去问他。”
“嘟……嘟……”(电话断线)
……
“夏还好吧?”
“还是不肯说话啊,晚上就跟着新认识的人出去玩。”
“你能帮我照顾她吗?”
“那当然。倒是你,为了这件事,值得吗?”
“不知道啊……我看现在好象很糟的样子……”
“那你要小心你自己哦。以后就会没事的。”
“谢谢你……”
“嘟……嘟……”

一個星期過去了,天氣還是沒有暖和過來。氣氛還是沒有緩解過來。
倒是突然的冷風,讓局面徹底地僵硬起來。

“翎你好好說嘛!……可以沒事的,我到時自己鎖門,你可以放心走。”然一手抱著翎,一手招呼班長。
翎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然哥哥……齊洛……齊洛他說……”
“你們說過了話啊?”
“沒啦……我是逼他朋友說的……”
“他說了什麽?”
“他說……他說這樣的關係很難熬,再這樣下去,他不知道會不會選擇夏……”
然拍拍翎顫抖的肩膀,不知道怎樣用有限的國語資源解決翎的問題。

門口,站著原本焦慮的齊洛。
剛剛,兄弟甲害怕地報告說翎把他灌醉了,一不小心說漏了嘴,把自己的氣話說出來了。
現在,自己焦急地到處找翎,生怕她誤會了自己。
眼前,卻出現了翎偎在葉一然懷裏的畫面。
從前,曾傳出翎劈腿,和新轉學的葉一然有舊情的誹聞。
將來,這段感情還要怎樣繼續下去?

齊洛轉身離開,輕輕按下手機。未發送的資訊,跟失落一起沈落穀底——
翎,那只是氣話而已,你不要生氣……

“翎,哭夠了沒啊?”
“還好啦……”
“你這個笨蛋,你不會去問他啊?去prove啊。”
“幹嘛老講英文啊?聽不懂乁。”
“沒辦法啊,不會講中文……”
“笨死了你……”
“別岔開話題啦!去問他啊!”
“你推我幹嘛……痛乁……”
……
“你們在幹什麽!”一聲咆哮把翎嚇得差點摔地上。
“幹嘛那麽大聲,你嚇死我了!”翎很不爽地瞪著門外的寶兒。
“你還有心情在這邊?齊洛和你的夏剛剛一起走了!”寶兒拉著翎往外拽。
“那……又怎樣?齊洛說他會解釋啊……”雖然話說得很瀟灑,但心裏還是不舒服的吧。
“我剛剛看到齊洛在等人,我以爲他在等你。結果他跟我說,他在等‘新歡’,這是什麽意思你聽不懂嗎?!”
新歡?夏?
果然……齊洛果然是說真的……
翎撅著嘴巴從另一邊跑掉。心想齊洛你這個大騙子。
寶兒和然在後面看著翎氣呼呼的樣子,心想明明是你膽小才會錯過的,怪誰啊……

上一篇:第一章

下一篇:第叁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