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4:54:23耶穌

第一章

[困惑的愛]
“翎,你真的……忘記我了嗎?”
翎一直看著手機螢幕上的資訊,記憶像一直要消失,抓也抓不住……
煩惱地撓撓頭發,突然就觸擊,一陣鑽心地痛,還有紗布柔軟卻危險的觸感。
我真的,忘記他了嗎?

睜開眼睛的時候,突然就看見一大堆人……
翎一下子躥起來:“幹什麽啊?耍寶啊?幹什麽都跑到我房間……啊?!這是哪里啊!!!!”
夏猛地抱住翎:“喬唯翎!你睡到現在才起來,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嗎?!”
翎還在迷糊中,又一個突然,門外吵了起來。
“進來啦!害什麽羞嘛……”
“不用了啊……她沒事就行了啊……”
“你混蛋,也不想想是誰弄得她這個樣子!”
“你不要那麽雞婆啦!”
再突然,一個男生闖進了病房。
“那個……我沒把齊洛帶來……他在門口就走掉了……對不起啊,唯翎……”男生向病房裏環視一圈。
病房陷進追悼會的嚴肅氣氛……
“誰?”翎勉強地笑了笑。
男生楞住了,劍眉微微地皺了起來。
夏把頭轉向翎:“齊洛啊,你這是在逃避嗎?”
翎近乎白癡地望著夏:“……誰?”
全部人都望著翎,臉上都是一個樣的白癡……

******
翎把枕頭拍成最舒服的狀態,但還是,睡不著。總感覺,很不安心。
自己的疑惑,明明就不亞於剛剛的那一群人。但是還是被人硬說是裝傻。幹什麽啊?
天上的星星明明很亮,但是爲什麽夜空會顯得這麽……迷惑?
那個叫齊洛的男生,以前真的認識嗎?
但是爲什麽,爲什麽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爲什麽一想他,就會泛起淡淡的憂傷?
就像是,在明明很熟悉的地方,迷失了方向……

手機突兀地響了起來。
翎按下接聽鍵,夏劈頭蓋臉地大聲叫喚:“你還要逃避到什麽時候啦!”
“夏……你認真聽我說……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齊洛是誰……”翎把手機從耳朵上移開,“你不相信也好,要罵我也好。我不記得就是不記得!也許我們之前認識,但是……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我也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啊!”
眼淚從翎的臉上流下來,滴在雪白的被子上。
翎挂了電話,按下關機……

[相信?懷疑?]
回到熟悉的學校,見到熟悉的人,聽到熟悉的話……但是,還是覺得很陌生,很陌生。身邊的人,都帶著懷疑,猜測,甚至責備的眼神看自己。但是,還是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些什麽。
唯一覺得不再陌生的,大概就只剩下夏了吧。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夏……
“夏,告訴我,到底是怎麽回事?”
“真的要聽嗎?”
“你說就好了。”
“齊洛,是你男朋友……
但是在你出事之前,你們分手了……因爲那個叫一然的。你喜歡上那個人,跟齊洛說分手,齊洛很生氣……然後你們之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麽,晚上你就出車禍了……”
“一然?葉一然?……不可能的……”
“翎,你做了那麽過分的事,我希望你能記起來……”

回到家,翎給齊洛發了個資訊:對不起……但是,如果真的做了很過分的事,那對不起有用嗎?

******
但是,有可能會喜歡上然嗎?
喬唯翎,你到底做過些什麽?
你爲什麽留下這樣的爛攤子給自己啊……你這個笨蛋!
但是,突然之間,好象好想然哦……
這次回來,他就不會再走了吧?不會再丟下自己一個人了吧?

……
“麥茶哥哥!”
“小翎!我很快就會回來的!我和寶兒不會丟下你的!”
……
雖然是這樣說啦,但是然還是一去就去了八年。
從德國回來的時候,帶著大男生的帥氣,還有不標準的國語,德國的溫柔氣息。而翎還是一點都沒變,這讓她著實感到很沮喪。
“小翎,我們回來了……”
“麥茶~你還是長得很欠扁嘛……”翎挽著寶兒的手,“同樣是一個肚子裏鑽出來的,你看寶兒長得多好……”
隨著一聲嚎叫,然正式地闖入了翎的生活,不過,或許是“回到”了翎的生活……

最近和齊洛的聯繫越來越密,甚至上課也在低頭發資訊,但是翎的心裏,還是有隱隱的痛。每次想要想起他們的過去,頭就不可原諒地痛起來。像在警告她,過去是一個雷池,不可靠近一步。
翎只能知道。
齊洛是個溫柔的人。
除此之外,她一無所獲。
對齊洛的抱歉,內疚,或是罪惡感,深深地紮進翎的心房。心裏的感受,到底要告訴誰?相信誰?溫柔的齊洛,著急的夏,細心的然,還有懷疑的衆人。要告訴誰,才能讓心裏不那麽難過?一瞬間……好像誰都不可靠了……

[曖昧]
冬天的早晨果然是難熬的。翎坐在教室,牙齒凍得打顫,手指僵硬地在鍵上機械地運作:洛,今天好冷啊……
夏把臉湊過來:“怎麽,又跟你的失憶男友勾搭上了?”
翎的臉一紅,惡狠狠地對夏說:“別亂說,小心我廢了你……”
“你現在……記起以前的事了嗎?”
“還沒有……一點印象都沒有……”
“翎……”夏很嚴肅地望著她,“我希望,你快點記起來,因爲齊洛他太可憐了……”
翎望著夏的雙眼,那裏面,有哀求、渴望,還有,一點點的溫柔。
“唯翎!A班的同學有東西給你!”門口傳來班長的聲音。
翎逃一般地跑向門口,她受不了,受不了夏的期待。也許夏真的是愛著他們兩人的,但是,總覺得夏的關懷,像是重重的擔子,讓心好沈好沈。
“麻煩你了。”翎接過袋子。
打開一看,是一件厚厚的男裝。
“班長!是誰……”翎向走廊張望著,這時手機在口袋裏微微地顫抖著,“資訊……?”
小小的螢幕上閃著齊洛溫柔的一句:把衣服借給你,我太熱了……

於是整節課,翎就縮在那件大大的溫暖中。
洗衣粉乾淨的味道,男生高半度的體溫。好溫暖。
齊洛的體貼,好溫暖。
曖昧的情感,好溫暖……
突然地,翎的臉就紅了起來。感到,有種莫名的喜悅。
或許,這就叫喜歡吧……

無意地望向夏,她也在低著頭。也在發資訊嗎?她是不是也有喜歡的人呢?
翎感到一絲異樣,總覺得夏的關懷,不再像以前的舒服。
她到底怎麽了?
但是……自己還是很想依賴她的。因爲只有她,才讓自己覺得熟悉。只有她的笑,告訴自己不孤單。只有她身邊的空氣,還保持著原來的味道……
夏,還是你最好了!

下一篇: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