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21:12:28烏賊小姐

12-17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是台南新的觀光亮點,從去年關注何時開館的消息,期待能看到許先生豐富多樣的藝術藏品,但其熱門程度遠超過我的預期,12月1日開放網路預約即被秒殺,只能望而興嘆。雖然沒能取得預約劵,12月到台南遊玩時還是想一窺這個傳奇美術館的風貌,當時仍屬試營運階段,僅開放奇美員工參觀,一般民眾可在腹地廣大的都會公園內走走,感受彷彿置身歐洲的短暫錯覺。

隔著護城河,希臘神殿般的博物館隱約在樹木間隙中,高聳的羅馬柱,莊嚴的圓頂,這棟現代古典建築就矗立在對岸,潔白而耀眼,靜靜等待各地前來朝聖的信眾。

沿著木棧道走去,湖畔草堆上有數隻肥美白鵝,湖面上三三兩兩的雁鴨,悠然映襯著寧靜午後。雖有暖陽陪伴,寒風一陣陣的令人難受,拉起帽子遮擋坐在長椅上,享受這片刻的美景。

行至橋樑處便被大片鐵皮所遮擋,從入口處圍籬向內窺視,阿波羅噴泉後是筆直的眾神之橋,柱上神祇雕像也已安置妥當,視線延伸到底是博物館圓頂,圓頂上是金光閃耀的榮耀天使。

如此氣派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不是戒備森嚴的私宅豪邸,而是無私分享的美學殿堂。感謝許文龍先生完成他的夢想,將自己的喜好典藏分享給更多人欣賞,不僅讓文化古都增色,也讓文化藝術與生活更加接近。

 

我ㄧ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為這個社會留一些長久、有益的東西。因此在我開始有能力回饋社會的時候,我想了兩條路: 文化與醫療;這就是奇美博物館和奇美醫院的由來。            ---  許文龍

 

 

                      

莊小姐 2015-01-20 11:23:33

滿美的說

吱吱喳喳 2015-01-20 10:11:57

之前出差的關係去參觀過奇美博物館,館藏真的很豐富,現在新規模也好想再去一次的說!!

版主回應
對啊!想等遊客沒那麼多時再去參觀。 2015-01-20 1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