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12:56:47烏賊小姐

台南府中街&聚珍臺灣

 

 這天沒地方好去,就跟郭魚到孔廟附近晃晃 . .

我們從府中街尾開始走,這家2元黑輪沒吃過來看看

 

好多竹籤插在爐子裡好好玩(讓我想到香爐) ... XD

 

這半圓形的片狀物不知道是什麼? 問了之後才知道是魷魚片,點了一份吃看看($50)

 

吃完後要將竹籤放到桶子裡,老闆要看竹籤算錢 (也可一兼二顧再利用吧)

魷魚片覺得太鹹不喜歡,黑輪算普普,還是阿輝黑輪比較好吃 (下次有空再介紹)

 

 

隔壁的芝麻糖也不錯吃

 

小朋友喜歡的畫糖

 

這造型筆好像很多地方都有賣,我買了一支黑熊的($100)

後來又在別攤買了空白筆記本和三支一百的原子筆,郭魚不能理解我為什麼要買這些東西,就問我為什麼要買原子筆,我回答因為我覺得很好寫啊! 大概在他的認知裡原子筆就是錢櫃或好樂迪的,筆記本拿廢紙來寫就好了,我承認在我還沒變成文具控之前也是這麼想的,哈!

 

之前非假日來整條街都空蕩蕩的,這次假日來發現好多新開的店家,也有好多小攤,整條街超有文創fu 的,layoo孔廟包也在這裡的巷弄內

 

這裡也有薰衣草森林的香草鋪子


好喜歡這家賣杏仁茶的小攤,紅色燈籠暈散出橘黃色的燈光,舊音箱裡播放著搭調的復古音樂,小木櫃裡展示著舊時的人物玩偶,充滿濃濃的日式懷舊風味

 

買了一瓶杏仁茶坐在展示櫃前看著湯婆婆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人物

杏仁茶好好喝,還能吃到杏仁片,冬天喝熱的一定超有幸福感的

 



走到府中街頭(孔廟對面),這裡有椪糖可以玩

 

老闆會敎你煮,一次50元,有得吃又有得玩超適合小朋友(我也想玩)

 

本來不打算去孔廟的,但是聽到陣陣鼓聲傳來,便去一探究竟了

 

原來是十鼓的活動,今天有小朋友的演出

 

正式演出時,圍滿了觀眾,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看表演

 

看完表演後,到開山路3巷這裡(離孔廟不遠,步行約5分可到)

牆上的拼貼畫充滿童趣,使用的材料都是一些日常小物,有剪刀、瓶蓋、ㄤ阿標、麻將、塑膠貨幣... 等

 

 

外面拍完照後,來去聚珍台灣小舖逛逛

 

聚珍台灣的負責人王子碩,原本是科技人,因為熱愛在地文史,憂心文物流失文化斷層,因此開了這家實體店面,希望將屬與台灣人的記億傳承下去

 

小店內以文創商品、歷史文化周邊為主

 

 

臺南史跡樂高展,展示包括武德殿、台南知事官邸等,用樂高建築吸引更多人來認識老台南

 

 

紀念章

 

也有明信片代寄的服務 ( 曾經想過寄明信片給自己,但明信片的形式感覺好沒有隱私喔!)

 

店鋪不大很快就逛完了,這裡還有賣地瓜蛋糕和紅茶,重點是價格實在

 

 

郭魚幫我點了一塊蛋糕和紅茶( 難得的貼心啊 ^^),地瓜蛋糕以前沒吃過感覺很新鮮呢

地瓜自然的甜味融入在綿密的蛋糕體內,有點甜卻不會膩,覺得喜歡

坐在老牆旁,挑了本書櫃上的書,喝著好喝的紅茶配蛋糕,又是個悠閒舒適的午後 ...

 

 

聚珍臺灣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三巷1號

電話:06-221-3326

營業時間:10:00~21:00

休店時間:周二

公車:搭乘1、2、6、7、10、11、88號公車至開山路站、民生綠園站(臺灣文學館)、孔廟站或中山路站下車。
下車後步行幾分鐘至圓環旁中西區區公所右側巷內第一間。

高鐵:出台南站轉乘高鐵快捷專車「台南市政府」路線,約30~40分鐘車程於建興國中(⋯⋯
孔廟)站下車,下車後沿南門路往圓環前進,約五分鐘可抵達中西區區公所,進入右側巷內第一間。

火車:抵達臺南火車站由前站圓環走中山路往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圓環旁中西區區公所,進入右側巷內第一間。


 

莊小姐 2015-01-16 23:33:44

黑輪跟韓劇裡面的一樣耶~我也想吃

版主回應
妳是說蔡榮信吧!都怕她插到自己 2015-01-17 14: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