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15:55:40烏賊小姐

12-17 貓門咖啡

台南的特色咖啡店有很多,在老屋改建的咖啡館裡品嚐一杯咖啡消磨一個午後,完全適合這個慢活城市的悠閒步調,雖然很想一一探訪巷弄裡的小驚奇,但卻遲遲未有行動...

話說幾年前我興致高昂的帶郭魚去鹿早茶屋吃鬆餅,他老兄悶悶不樂的都不吃,吵著說想吃滷肉飯,如果是琪的話臉上都會散發出幸福光芒,才不會像他一樣掃興呢! 又某次約他去星巴克喝星冰樂,竟然喝完後就開始打瞌睡,完全無言啊!  

雖然台南小吃美味,但偶爾還是會想在有氣氛的地方用餐嘛,再次挑戰跟郭魚說我想去外面喝咖啡,他老兄竟然說我在家裡泡給妳喝就好啦! ( 聽了都想翻桌了! 拜託,誰要阿?三合一的我自己不會泡嗎? )

今天去的咖啡店是貓門咖啡,這次郭魚有進步沒有一直哭餓,變聰明了有先吃早餐墊底,而且有可愛的貓咪才不會無聊呢!

 

台南的咖啡店就是要老屋才有味道,藏身在忠孝街小巷內的貓門咖啡,就是一間老舊的民宅,門口黃色的貓咪招牌和可愛的植栽,有家庭式的溫馨感。(購物節的布條有點礙眼!)

 

首先在門口迎接客人的是這些可愛的多肉植物..


  

保留的木頭屋簷透露出老屋的歷史,小小的空間裡亂中有序沒有多餘的裝潢,簡單的木作桌椅和些微斑駁的老牆,迷人的咖啡香氣暈散在空氣當中,嗯...是我喜歡的咖啡店味道。


 

在店裡看到了兩隻貓咪,不一會又有隻黑貓走了進來,所以總共有三隻貓呢! 挑了近門的座位,桌上有檸檬水,菜單都在牆面上,將要點的東西寫在便條紙上交給老闆就可以了。


這隻貓咪蓄勢待發的姿態是要準備進攻我的鞋帶..XD


菜單寫在牆面漆成的黑板,拿鐵如果要特殊拉花的話加20元


架上獎盃也是這家店的招牌之一,相信不少客人都是因為冠軍拉花這個名號慕名而來的。

老闆跟老闆娘分別是2012台灣區拉花亞軍和季軍,老闆2013得到台灣區的拉花冠軍,真是太厲害了,不過當天老闆跟老闆娘都不在店裡。


等餐的時間拍拍店裡的擺設..


有好多貓咪章可以蓋,好棒!

 

店裡的三隻貓咪


黑色那隻頗有老大風範,不時的進進出出,另外兩隻都很安分的待在店裡


好奇外面的花花世界卻又不敢出去,完全的家貓個性。

 

被霸凌了啦 . . XD

 

 

看我的貓門無影腳 !!

 

拿鐵咖啡

只要有漂亮的拉花就能讓咖啡加分不少,看到拉花就覺得很開心。(完全少女心..誤!)


 

牛肉口味的半月薄餅,不過我忘了郭魚不吃牛,又是我獨享。(愧..><)

郭魚說叉子的擺放方式很像牽手,也很少女心嘛...哈!


 

單品咖啡

咖啡豆有很多選擇,不過對咖啡沒有研究啊,就請老闆幫我們決定。


提拉米蘇

貓咪木匙好可愛,提拉米蘇綿密而溼軟,入口有可可的微苦和淡淡酒香,很適合下午茶的一道甜品。


用完餐已近午後,店內的客人越來越多,貓咪們也都各自找到打盹的位置。


 

陽光從窗外灑進,躺在溫暖舒適的軟墊上,很快就睡的鼾熟了。


小黑貓也在郭魚旁邊的空位上睡著了。


貓門,Moment。店名巧妙的結合咖啡和貓咪,有好吃的餐點和好喝的咖啡,還有親人的可愛貓咪,下次有機會再訪囉!

 

 

貓門咖啡 Cafe' Momen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34號

電話:06-2236858

營業時間: 9:00 ~ 18:00

FB:https://www.facebook.com/MaoMenCafeMoment

 

 

 

 

嚴慧珊ca. 2015-03-08 00:15:33

可愛的貓!! 祝福 羊年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妳,新年快樂喔!^^ 2015-03-08 2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