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4:29:57無窮

飄浮的根~第一次

台灣,台北

我一直在想到底有甚麼了不起,

為何我申請入台證要那麼麻煩,還得要保人?

還好張大哥出馬不出三天台證下來了。

張大哥的爸爸是國民黨員老,

他的生意很大開證券行的,台灣、香港都有,

非常疼我,每次來香港打球都我帶的,錢都我保管,

小費都我在發,那時是1988年剛開放,

在香港小費是每人200港幣,大陸是100人民幣,

發不完的都歸我,另外再給我每天5000港幣打發時間等他們。

那時可都是帶著台灣的大大老闆呢。

就這樣我第一次拿著台證登上台灣領土。

下了飛機看到我的名字在牌子上,

張大哥派人來接我,一上車看他,我高興死了:大哥,好想你喔。

死小孩,怎麼來也不早點說,大車剛保養先坐小車吧。

我一看賓士600!哥,600還小,你不會想開大巴來接我吧。

貧嘴,就你調皮,晚上大哥約了幾位朋友吃飯,大家知道你這孩子來,

說要見你請你吃到地台灣菜,晚上再去酒店見識一下台灣的夜生活。

我有點驚訝:大哥,我怎麼可以點小姐啊,是看你們玩吧?

大哥叫個美美的陪你聊天唱歌,過兩天我去日本,你就住你林大哥的Motel,

在忠孝東路,住多久都行,知道嗎?這裡三萬先拿去花,喜歡甚麼就買,

不夠就說,我叫司機拿給你。

就這樣,晚上見到了林大哥、蔡大哥、鄭大哥、潘大哥,我們在梅子餐廳吃飯。

飯後到南京東路當初叫環亞飯店樓上的那家X亨酒店,哇!小姐真美,包廂有夠大的,對於一個跑慣香港大富豪、中國城的我,真的是另一個眼界,就這樣他們怕我無聊叫了兩個美妹陪我,一直喝啊、聊啊、唱啊、玩到三點才走,真的太開心了,太高興了。

中午張大哥電話:小妹啊,大哥臨時提早到日本,不能陪你,想去哪叫司機帶你去,知道嗎?

不用啦,大哥,我自己走走也順便看看老朋友,謝謝啦,你就忙你的,沒事的。

電話掛斷不久,有人敲門,是司機大哥。給了一個公文袋:老闆說交給你,這是我的電話號碼,有事可以找我。

我打開一看,哇!太客氣了,張大哥,裡面五萬台幣給我的零花錢。

住的對面就是SOGO我慢慢走去想看看跟香港有甚麼不同,

11點開門,我只好等一下咯,看著台北人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怎麼大家都看我怪怪的眼神,我低頭看看是不是褲子拉鏈沒拉?不是啊,這時有個女生:HI!你不是台灣人喔?我笑笑的:香港來的。難怪穿得就不一樣,好帥氣喔。我笑笑:謝謝你,你也很美,真的。我仔細的看了一下眼前的女孩~白淨、大眼、小臉、長髮、聲音真甜、162高吧(目測)。一個人嗎?我答:是啊。我今天放假,要不我帶你去逛逛台北,你第一次來吧?我高興得快死了,美女耶:是的,第一次來,不好意思。美女:你怕我吃了你?哈哈~叫我小宥就行。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旅程,去了陽明山吃雞吃野菜、馬槽泡溫泉、晚上西餐廳聽民歌手唱歌吃西餐,我堅持我買單請客。吃晚飯去安和路酒吧喝酒,一樣許多人都多看我兩到三眼。小宥:你的褲子太酷了。原來台灣還沒流行穿破牛仔褲。時嗎?我笑。這麼破,屁股、大腿都快看到了,貴嗎?我大笑:好屁屁大家分享,蠻貴的兩千多港幣。哇!她一下抓緊我的手,痛死我。原來大家都在看我的屁屁,難怪她們一直看我,太羨慕我的美臀了吧?小宥:你也太臭屁太自信了吧。

一連十天,玩到瘋了。

台北的天空開始變美因為台灣人的熱情好客。

台灣的小吃我開始愛上,還有台北的美女。

只是奇怪為何水溝蓋都要在馬路中間呢?

台北我會再來的。


上一篇:飄浮的根~見識

下一篇:飄浮的根~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