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21:51:41無窮

飄浮的根~1992

1992年•夏天•

我收拾好行裝告別幾位好友就正式踏上台北這條路。

為甚麼來著?女朋友?誰?她?還是她?關她是誰。

台北的夏天沒有香港那麼炎熱,人也沒那麼多。

第一個落腳的地方~天津街。隔壁住著兩個帥氣大男孩,在西門町擺攤。

我的第一個鄰居,我們也常串門子,帥哥美女總是我愛的。

第一餐在八德路的印第安餐廳,好友阿捷,(嚴肅來說是在追我的)請客。

第一次看到喝啤酒是用那麼一大個酒桶裝的,就我們兩個一晚幹掉了。

阿捷成了我的司機。(可惜只能是朋友好朋友,帥帥阿捷)

而張大哥這群在我眼裡心裡的長輩大哥就成了我特無聊時才會找的人。

開始慢慢的安頓下來,也在洪總的公司發展我的旅遊靠行事業了。

洪總也成了我的貴人,南京東路成了我最早混的地方。

忙碌的生活開始了,跑客戶招團、出團、忙吃飯、忙在女人堆裡混。

那天她們約我在咖啡廳攤牌,兩個女人,我該選誰呢?

台灣女人真行,可以這麼理智的這麼高EQ的,最後我選了A,B一樣是我們的好朋友,好姊妹。

這個時候的我真正了解到女人的忍耐力是如此的強大,

女人的愛可以如此的包容到最後一刻,果然~女人何必為難女人。

三太子,是我在台北第一個真正了解的神,那是在蔡媽媽家。

蔡媽媽是乩童,家的樓上是宮,每逢2、4、6就辦事,可熱鬧的。

我每次都去,謙誠的拜拜,也問事也順便招香客們出國玩,

就這樣常去,三太子顯靈時叫我古錐,說愛跟我到處玩,

幾乎每次三太子想去哪玩我就一團一團的出。

我的外號是古錐,在宮裡。

哪一年大家樂在慢慢的退燒,宮裡求名牌的也開始慢慢的少了,

沒事做我們就開著兩部車到處帶著三太子去玩,

祂最愛吃基隆廟口的糯米腸。

在這裡認識了看上去黑色會老大的阿德,

阿華姐可是暗戀他很久了呢,所以有阿德的地方就有阿華姐。

我們開始東南不斷的玩,香港吃大閘蟹,澳門賭博,那三個年頭開心的。

彩雲、阿公是鐵腳,還有阿德的爸爸,彩雲在基隆的茶店阿上班,阿公有好多地。

阿公也常丟下他老伴去找彩雲。

阿德的爸爸超難搞,囉嗦,所以大家都不喜歡他。

有一次全部人加鄰居浩浩蕩蕩的去泰國玩,

第一天,下飛機,阿公的老伴阿婆說:那條高速公路好長,沒人理她,因為她跟阿德的爸爸一樣沒人喜歡,大家都說他們才是一對,愛念又囉嗦又小氣,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坐飛機,但我覺得蠻可愛的。晚上看人妖秀,德爸看到眼睛快掉下來,一直跟人妖拍照,阿德就一直付錢。第二天看成人秀,德爸坐最前面,女人表演切香蕉然後吐出來,德爸像足球守門員一飛就接住了,我們全部的人在三秒內離開他裝成不認識,太丟臉了,最後一天回台北,阿婆又說:怎麼那條高速公路一直跟著我們?大家才開始留意她說的,原來她坐窗口位子一直看到飛機的機翼,機翼上有一黑線,她以為是公路的那條線。天才阿婆加天兵德爸。

1993•我們去了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