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8:19:53無窮

飄浮的根~見識

台北的天空,我一點也不熟悉。

我只是厭倦了香港的生活才跟你來到了這個地方,

對這裡一直是我不願意來的,為甚麼呢?說不上,

可能是每天的工作就已常常見識到當初剛開放的台灣文化,

草根、土,只有這兩個字,所以我的想象中這是個落後的地方,

比不上香港的現代和繁華,台灣人散發的草土味我還聞得到。

但,命運把我安排來到這裡,也讓我一步一步的戀上了這塊土地。

 

飛機慢慢的降落,我的心依然跳動正常,

窗外下著小雨,跟著大家的腳步下了飛機,心好像還留著些甚麼。

你把我接走了。台北的第一餐是晚上11點在寧夏夜市和三姐和你。

你高興的說:我們以後就可以一起上班一起跑業務了,

你的那些老客人多想你啊,明天阿倉說他們那個里的歐馬賞,

歐基賞要請你吃飯呢,他們聽說你來高興得不得了。

我想起這些人,全住板橋,去香港玩是我帶的20幾人,

在機場大家都捨不得我,媽媽們好笑的排著隊,

跟我擁抱還每一個都親我一下,生平在一天裡面被親最多的一次。

臉上的口紅印幾乎全是大紅色。

有位阿伯塞給我一樣東西:阿妹,我好喜歡你,這顆不大你收下,我現把你定下。我傻眼:阿伯,不會吧?你想娶細某?我可不要呢。

阿伯:唉!我幫我兒子先定的,他在當兵,很帥喔。

多可愛的阿伯,我堅持不收這麼貴重的禮物:我去台灣再跟你兒子見見,

搞不好,他跟本不會看上我,歐吉桑是不是你看上我啊?老實講。

他臉都紅了,講話都結巴了。

 

隔天我赴約,天啊!有六桌,他們把家人全帶來了,

我一樣傻眼,但感動。

席間我們喝著酒,也不知乾了多少杯,我也看到了那位帥哥,

真的很帥,我說:可是你穿得太俗了,我不喜歡。

他爸可愛的歐吉桑:沒關係,新補,我有很多錢,給你,你幫他打扮。

哈哈~~那一晚大家玩得很開心,喝得很茫。

在歐吉桑和歐巴桑的一支小雨傘的歌聲中盡興而歸。

我在今晚見識到台灣人的草根熱情和濃濃的人情味。

那麼真誠不做作,那麼的讓人感動。

這可是香港這個現代城市慢慢遺失的最寶貴的東西。

 

已經快20年了,

你們都好嗎?帥哥應該變帥爸了吧?

很想念你們。我錯過了沒讓你們繼續和我喝酒唱著一支小雨傘。





上一篇:暗夜

下一篇:飄浮的根~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