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23:59:56無窮

問佛


零亂在交匯著莫名的情緒,
無法追逐的頭緒成了一團打著結的線球。
拋開是何等的簡單和容易,
可為何總是會留下那麼一點的棉屑。
以為張開口就可輕易的吹走,
原來吹不走的是心裡的不甘願。

我問佛:為何放不開那丟失的?
我問佛:為何離不開虛華世界?
我問佛:甚麼才是真正的解脫?
我問佛:甚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佛,沒有回答我,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笑得寬容笑得從容。

我也笑了,原來笑是可以取代一切,
也可以趕走殘留心底的垃圾。
或許~我不斷的讓師尊的話在我腦海裡翻閱:
心裡如果有個結,不要去把它結開,
解開了就會有疤痕,直接丟掉它。
我低頭看著,尋不到遺留的疤,
早就淚水和歲月填成了痕跡,
淡淡的白白的痕,
沒有痛楚也沒有一點感覺更沒有任何的遺憾,
只是在一張紙上畫了幾條點綴的彩虹,
畫滿了路也直了。

我看著佛,
靜靜的沒有了疑問沒有了話題。
佛也靜靜的看著我。
安靜的夜平靜的心,
讀著寧靜。


上一篇:夢的美好

下一篇:離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