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1:13:52無窮

夢的美好

夢,夢,夢,
清晨陽光沒有灑在我的臉上,
卻被妳迷迷糊糊的吻澆在唇上。
妳問:昨晚做了甚麼夢?在我耳邊說了一大堆夢話。
我說:真的不記得了,不過我記得我昨晚好忙,去了很多地方。
妳無奈的看著我,笑了。

陽光在台北的天空,
感覺特別的溫暖。
生活又逐漸的回到打拼的軌道,
忙碌成了生活的特徵。

坐上車子,心,開始有種罪惡感產生。
到底是甚麼使然呢?
是還有那麼點的不捨?
錯!我厭惡她!甚至悔不當初。
那又是甚麼讓我有懺悔的心對佛菩薩呢?
原來如此~

對於一段感情的結束,
有人會相見還是朋友。我想這是毫無傷害下的和平分手吧。
有的會惡言相向,如同仇人。
有的會不甘心而兩敗俱傷。
有的因為太傷心難過而離鄉別井。
我呢?不管如何都不會是朋友,
也不會祝福也不會詛咒,只會成了陌路。

對她,很自私的也自然的不想再見到。
為甚麼你就是不離開不回去你的家呢?!
你留下來幹甚麼?
想看我們是如何結果嗎?
還是想找個有錢來讓我感覺你好棒?
還是你根本就是一個無賴,從你的行為上。
可這,真的與我無關,不關我的屁事。
所以,我真的是個心機不好的人!

菩薩能原諒我這個凡夫俗子嗎?
我討厭看到她,也或許一樣有人討厭看到我,
人與人之間,就是這麼多的心機和心病。
我好壞!

可是沒關係,我沒殺人放火害人家破人亡。
我只要對家人好就夠了,不是嗎? !

如何拋開~貪、嗔、癡?
我的修法不夠也不到位,
唯有不斷的懺悔求解脫求原諒,
做人好累。真的好累。
做狗呢?做條魚呢?
甚麼都不做,可以嗎?

安靜的地方,
有幾個條件是可以完成我的不煩惱和脫離累的境界,
那就是~讓我中大樂透頭獎,幾億就行了。
坐在中研院的大樓,學者的地方,
果然感染到智慧在我身體游走,
一下就想通了。
終於開慧根了。

陽光很大,夢很美好。
誰說只能晚上做夢?
白天的夢一樣美好。


上一篇:空白時空

下一篇:問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