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12:56:11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37 Double Shoot

2月17日(三)上午8:42 及下午6:33
早上跑完來回馬鞍山14K,晚上便與勁哥及蘭斯跑將軍澳海旁。
昨晚與一眾舊同時歡聚,IL正好坐在我的對面。生了兩個小朋友的媽媽像完全沒有生過一樣,可以說甚至比以前更Fit。
「你跑得好密下喎!」我說。
「你都跑得唔少啦。」她笑著回答。
「怎夠你多?嘗試過努力追上你的公里數,但每次一打開NIKE RUNNING APP,總見你又領先幾個馬位,每個星期起碼有二十多公里,真的給你打敗啦。」我說︰「而且還要跑得快呢!我這種慢腳是很難追上。」
「為甚麼不試試間歇跑?」IL問,頓了頓,續道︰「真的有效喎!」
為甚麼不練間歇跑,來回跑14K時,眺望馬對岸馬料水就是想著這個問題。
首先是我不喜歡在運動場內繞圈跑,景物變化小,枯燥又乏味。我曾經在運動場內跑10K訓練,繞外圈約450米,一共跑了23個圈,真的轉的暈頭轉向,有時會覺得很迷失,那時手機GPS定位系統還不是十分準確,要用人肉數圈加以糾正,數到一半也不知自己跑到多少個圈。
第二,我也試過改改間歇跑的方式,在城門河畔用4分半鐘1K的速度去跑,然後休息1分鐘,再跑。結果越跑越慢,越跑越拉長中間休息時間。本來要跑5輪,結果來到第一4輪就辛苦得放棄了。當中找不到任何樂趣,之後也沒有再這樣訓練了。
這世上最奇妙的是,晚上與勁哥一路跑,一路有答案。
「我沒有跑間歇,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的跑手,間歇跑對我們的足踝及膝蓋的負擔太重了,不好好鍛鍊小腿大腿肌肉之前,跑得多只會容易受傷。」跑在將軍澳快要落成的豪宅區邊的海濱長廊時,勁哥居然點出我想要的答案。
或者是不作科學化專業訓練的借口。

duoleduo001 2022-01-12 09:23:54

馬來西亞汗馬糖官方授權專賣店:http://www.hamercandy.tw

阿尼 2022-01-12 09:18:39

妻子的呻吟、情人的尖叫,小三的高潮: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