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16:02:00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36 半裸跑

2月14日 (日)上午8:04
在開始穿了Mizuno的Leggings後,又買了Wahoo heart beat sensor ,發覺得物像無所用,又再投資Apple Watch。現在跑一次,便像去打WarGame一樣大攪一輪裝備才能起行,有時也覺得有點滑稽。
趁著今天的氣溫回暖,大約在20度左右,陳生在跑完人生第一個全馬距離後要一輪休戰,得我一人「單拖」就可以跑得輕輕鬆鬆,尋回跑步最原始的樂趣。
今天不用穿Warrior緊身衣保暖、沒有帶提醒你還可以去盡D的心跳計及跑步中都能讓你Online的顯示錶、沒有穿提升耐力及速度的Leggings,只簡簡單單穿了T恤、跑步短褲及跑鞋,機乎連電話都不想帶便衝了上街。
「半祼跑」跑到城門河畔時,望著在500米外沙田華舫時便浮起這三隻字。
右轉跑過了沙田華舫,可能減磅了,身上也少了拘束,跑出了一段較快的6分15秒。一到3K,畢竟離挑戰28K只有4天時間,中間還跑了一段7K的回復跑,兩者相加即有32K了,肌肉疲勞的速度也較平日快,結果這2K要放慢至6分48秒。
在孖橋回頭,太陽照在背後,感覺舒服了一點,慢跑了一輪,把肌肉內的乳酸稍稍消除,身體的狀態有些許回復。
那便在回程的途上一步一步加速,沒有輔助的工具,要回到原始的身體感覺之上,雖然有些靠估,但跑了數千公里後,對於身體狀態的掌握,雖不中亦不遠矣。回到翠榕橋頭的1K,回復6分15秋的配速。
有齊裝備去跑固然有其樂趣,雖是偽專業,自我感覺也會良好些,但吃得太多也會太油膩,半祼跑則像一道抄青菜,菜味不用調味帶出,自然會回歸自己的感覺,一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