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09:51:52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27 寒戰

1月24日(日) 上午8:00
昨天在8度下跑馬鞍山7公里已是很覺得非常凍,雖然並不是這幾年來跑最冷的一天,但今天起床時收到陳生訊息︰
「3度,有雨。」
簡單明快的訊息,把原本天文台6度左右的預測完全推翻了,不知道多少人在暗暗吐糟,不過這是後話。因為氣溫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有雨。
「室內、半室外。」陳生。
在跑步途中下雨,像澳馬、街馬的水中作賽,我並不會覺得厭惡,但未開跑時已下雨,卻令意志大大消磨。故此,在下雨天時多在室內跑跑步機,在陳生樓下的會所,30元任玩,雖然不算平,但勝在每次計算,總開支一定比加入甚麼健身會便宜。
穿好大衣,帶著雨傘便出發。在街上只是微微細雨,雖然已有穿上LEGGING,但仍覺得冷,於是跑過去,當作熱身。在沒有風的情況下,3度寒比8度食風感覺實在好太多。
來到會所,看著三部跑步機都給公公婆婆當作晨運的斜路,既無位,便硬著頭皮,去跑半室外。
所謂「半室外」的意思,是地膽陳生設計出來的路線,在室外的地方但有瓦遮頭。由欣廷軒出發,在二樓連接馬鐵與愉翠苑的走廊上,經過愉翠商場跑入愉翠園內的走廊,一圈後再經愉翠商場返回欣庭軒長廊過天橋到馬鐵站,以頭上的馬鐵高架路軌來遮風擋雨,在第一城入口調頭折返,全長約2K。
放好大衣,陳生也變裝,把原本穿在外邊的羽絨穿在藍色風褸下,那件與他經歷渣馬水戰的風褸放下。開始跑,見沒有雨,便改道圍繞愉翠苑外圍的馬路跑,那進可以跑得舒服點,不用左閃右避行人,退可以兩步回到室內地方避雨。在威院對面的馬路。來到十字路口,天空居然放點晴。
「上不上帝堡城?還是上水泉澳。」陳生問。
本來今天打算上梅子林,上水泉澳也不錯。雖然天氣OK,但望著遠方陰晴不定。而且也沒有穿MWC17,雨天裝備還是不要上山好。
這個決定很快就證明了是正確的,在警局的十字路口上突然狂風大作,還好像下起雨來。所以快跑到愉翠巴士站,再轉入在愉翠苑的行人路上跑了一圈,路彎灣曲曲,勝在行人甚少,跑得也很舒服。
若果說陳生在沙田華舫橋下有滑倒的陰影,我則在愉翠的行人路上有陰影,穿著2014年雨天跑半室外,因要避開途人而煞制不著,在眾目睽睽下,整個人向後滑倒坐下,也不去想自己有多尷尬,爬起身來當作沒事發生繼續跑下去。但我與陳生不同的是,第二天就換了NAM2015。
跑完上商場過欣廷軒,二樓有一段行人的通道,連接過馬路的天橋到第一城站。行人通道間中也有人做運動,尤其是老人家作來回緩跑。過馬路的下橋的是螺旋斜路,其實跑起來也很有FEEL。
跑在第一城站的半有瓦遮頭的橋底邊,發覺一路都沒有雨,便往城門河畔方向跑去,經沙田華舫左轉上橋然後向沙田巿中心方向進發,在河畔的環保磚路上,忽然又下起雨來。
快步跑過隧道然後經第一城回到馬鐵站,再上螺旋斜路過馬路後就完結了3度寒戰。急不及待取回大衣後,反而用毛巾抺乾風褸上的雨水。入電梯時一望陳生,只見他雨肩為都濕透了。
跑時不覺冷,跑後縱使穿了大衣也覺得有點冷,立刻與陳生在愉翠商場內享受一杯熱奶茶保暖驅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