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09:59:14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4.12 一場比賽

「來一場比賽吧!」老楊興奮地說。

 
「要⋯⋯比擊落數字?」
 
「爆頭數字!」然後便遠遠開了三槍,其中一槍中了按着葉向東的紅衣女鬼手臂,她應聲倒下,其他女鬼們作鳥獸散開,以防一網打盡。
 
「怎⋯⋯怎樣射呀?那麼多槍只打中一人?還說要爆頭?換着是我,她們一個二個早就乖乖躺在地上啦!就說你老花眼啦,又不信!看你還肯不肯去配老花眼鏡。」老蘇發起牢騷來。
 
「這是AKMSU,並不是AK47,後助力及平衡度差到你娘也不認得。」老楊鼓着氣,再說:「你那麼準,你射給我看看!」
 
老蘇便開了五槍,也只是打中了一人的面具。
 
「有人說會全都乖乖躺在地上任人魚肉,現在呢?還要五槍才打中一槍,我三槍就中一個啦。」老楊的口吻有點落井下石。
 
「哪⋯⋯哪有!起碼我是真正打中頭,你的只是中手臂!」老蘇反擊道:「而且我開槍時女鬼們是飄在空中,是移動目標,你的只是固定的死目標,一個生,一個死,你說哪一個較厲害了。」
 
「你們兩個可以安靜一點嘛?」潘進坐在司機位置說道。
 
「不行!」兩人異口同聲地說。
 
「他們連獄中的『大米』哪一個較大,哪一個較小,也可爭個大半天⋯⋯你很快便會習慣的。」阿歷笑着說。
 
「大米?」潘進好像在哪兒過這個詞。
 
「即是番薯呀!傻子!」老楊不耐煩地解釋道,轉頭向老蘇說:「那試試free style雙打囉?那就莫說誰佔了誰的便宜了!」
 
「一⋯⋯一早應該如此啦!」兩人便像開着M61火神機關砲,亂槍射向正包圍他們的紅衣女鬼。
 
當女鬼們散開時,葉向東爬到牡丹身邊查看,原來真的那一記耳光,把她打得失去了知覺。
 
「那麼麻煩?」他正煩惱要如何叫醒她,還有如何逃走,這時留意到護士宿舍A座的桃木大門打開了一半,湯天僕正揮手叫他過來。
 
「真麻煩。」葉向東看了看那個MK打扮的韓國女孩,昏死過去後那張嘴臉的確沒那麼難看了,想到她也算是為了救自己而跳下樓來,要在這時棄她不顧也太不近人情吧?於是他便勉強扶她起來,直跑向大門。
 
這時Model X正好快要衝到護士宿舍A座門前,老楊與老蘇瘋狂地射擊,紅衣女鬼們一時三刻也不敢靠近,葉向東亦安然走進護士宿舍A座。
 
一進大門,葉向東幾乎要倒下來,蹲在地上不住喘氣。他見湯天僕沒有接力扶着牡丹繼續逃走,正要開口,一把女聲居然響起來:「看你下次還敢不敢那麼快便投降!」說話的人正是牡丹。
 
「你!」葉向東正想說「好歹我也救了你」,可是上氣不接下氣,說不出來。
 
哪知道牡丹突然一吻他的臉頰,說道:「不過你沒有丟下我不顧,就原諒你啦!」不等葉向東反應,轉頭問湯天僕:「往哪兒逃?」
 
湯天僕把葉向東扶起來,指着木造的樓梯,說:「那一邊。」於是三人便走向走廊的盡頭。葉向東看出窗外,老蘇他們沒有半點停留,加快了速度離去,轉了一彎便連車尾燈也看不見,而一眾紅衣女鬼們亦緊追其後,似乎她們的目標真的是那一輛白色的Model X。
 
危機似乎是過去了。
 
葉向東還未來得及舒口氣,後方的玻璃窗突然爆裂四散,木製的窗框亦幾乎粉碎,散落到走廊之上。兩名紅衣女鬼飛進了走廊,終於發現了葉向東等人。
 
「快跑!」牡丹叫道。
 
葉向東也不敢回頭張望,但是他在走廊的盡頭一轉彎,眼前除了一條往上的樓梯,前面就是死胡同。
 
「她們會飛,往上走的話是以我們的弱點鬥她們的強項。」葉向東心中一沉。
 
湯天僕並沒有跑上樓梯,卻走到木樓梯下面水泥構造的儲物室,打開了一道門,而且打算走進去。
 
「那不是更容易給她們發現?」
 
牡丹見葉向東又猶豫起來,便爆了一句髒話:「麻X煩。」用力一推,他便跌了進去。
 
牡丹快速在門外貼了一些甚麼,然後一跳進來,輕輕把門關上,儲物室沒有燈光,立時伸手不見五指。
 
「你們⋯⋯」葉向東還想說下去時,被牡丹用手掩着嘴巴阻止。
 
只聽到紅衣女鬼降落時發出的金屬與木板相撞的聲音。
 
儲物室空間不大,葉向東與牡丹貼得很近,差不多肌膚貼肌膚,葉向東只敢輕輕呼吸着,生怕外面的女鬼們察覺。然而在這種超近距離嗅着牡丹的體香,那完全不是印尼廣藿香及卡拉布佛手柑的濃烈刺鼻香水味,而是清淡中帶點幽香,有點像月桂,但更準確的話不如說有點像牡丹花,他這才驚覺原來她也是個不折不扣的青春少艾。
 
外面傳來門窗開啓的聲音,似乎紅衣女鬼在四處搜索着。一會,像是沒有發現,交談兩句,便聽到踏上木樓梯的吱吱聲,然後慢慢遠去。
 
牡丹這才放手,葉向東呼了口氣,才問:「為甚麼她們不打開門查看?或是亂槍掃射?她們究竟在說甚麼?」
 
「她們不敢進來,因為我貼了偉大的驅鬼符咒。」漆黑中葉向東雖然看不見,但他感到牡丹在笑。
 
「偉大的驅鬼符咒?」他問,但她沒有再解釋。
 
「你們二人還在這兒幹甚麼?」湯天僕拿着他的螢光棒式手電筒走來,葉向東才發現,原來「儲物室」比想像中大得多,而且前面兩步處便是一條樓梯,直通到看不見盡頭的地底下。
 
「那裏是哪兒?」
 
「這是通往瑪麗醫院站月台的緊急出路。」湯天僕說。
 
「那個中途放棄興建的南港島綫西段的車站?」
 
「沒錯。」湯天僕點頭道。
 
「我們去那兒幹甚麼?」
 
湯天僕把自己的智能電話給他看,上邊寫着兩道訊息:
 
「害羞鬼:
替我告訴小糊塗,在瑪麗醫院站月台停着昨天的Schoma柴油工程車。
 
害羞鬼:
在地下樓梯下是通往瑪麗醫院站的緊急通道!」
 
葉向東看了看牡丹,她聳了聳肩,說:「我只知道第一則訊息。」
 
「究竟誰是害羞鬼?不會是湯天僕,也不會是牡丹。」葉向東覺得有點滿天星斗,心道:「難道是何心豐?」
 
瑪麗醫院 完

#EscapeFrormHongKong

成為Patreon還會看到更多設計資料啊!
https://www.patreon.com/CountertheCurrent

一氣呵成睇故?GOOGLE PLAY、光波24、讀書吧及HyRead均已上架!
《逃出香港》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181763
http://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42937
《逃出香港II》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69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逆流而上_逃出香港II?id=sNm7DwAAQBAJ&hl=zh-TW
https://www.24reader.com/280393
https://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50371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204825
https://www.kobo.com/hk/zh/search?query=逃出香港

Facebook專頁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Twitter
https://twitter.com/dwV2Wivt5Y5vVHQ
MeWe
https://mewe.com/p/%E9%80%83%E5%87%BA%E9%A6%99%E6%B8%AF

楊風 2021-01-25 08:02:26

賞了

周一早安
新的一周新的希望

版主回應
安好! 2021-01-26 13: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