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09:28:32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4.11 跳呀!

在老蘇大鬧A翼的時候,葉向東等人則迂迴地避開在各層搜索的紅衣女鬼們,穿過正院,來到新D翼的天台。

 
「你沒有聽錯,我說『跳過去』。」牡丹鄭重地說。
 
葉向東從欄杆看向對面的護士宿舍A座,由於那是與正院同一建築師設計,風格與正院如出一轍,五層鋼構建築,在混凝土牆面以水泥批盪出石面和槽線效果,令人產生用大石塊拼出來的錯覺。
 
「能夠進入護士宿舍的只有兩個入口,第一是地下正門,第二是⋯⋯」牡丹還未說完,湯天僕便插口道:「天台的大門。」
 
「對。」牡丹看了看這位鍥而不捨也要把自己逮捕的男子,想不到他思考反應之快,與他的固執成正比,她再說:「在下面每一層都有『紅衣女鬼』,我們貿貿然走到街上,由正門進入,必定會給她們發現。」
 
葉向東看着正院與宿舍之間那接近十尺的隙縫,吞了吞口水,心想這就如飛越美國大峽谷般困難。
 
「那我們不一定要聽那個甚麼害羞鬼的話,冒險走到護士宿舍。要避開紅衣女鬼,可能還有其他的方法啊!而且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居然要把生死的賭注押在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上,不是很奇怪嗎⋯⋯不!是太奇怪了!那根本就是愚蠢至極的行為!」葉向東總結說:「我是死也不會跳的。」
 
「“Live long and prosper.”(生生不息,繁榮昌盛。)」湯天僕拋下這句等同於說「再見」的火神星祝福語後,便助跑十多米後跳踏天台水泥圍欄,一躍而起,像一隻大鵬鳥般張開雙手,朝着宿舍飛去。由於正院新D翼的天台比宿舍高約一層左右,雖然他助跑距離不足,但這個落差剛好彌補了動力不夠的問題,葉向東看着湯天僕輕輕鬆鬆,落地時一下滾地葫蘆,便安安全全站在護士宿舍A座的天台了。
 
葉向東目瞪口呆,一時說不出話來,回望牡丹,良久才說:「真的要跳?」
 
上了鎖的新D翼天台鐵門突然隆聲大作,似乎有人要強行開門進來了。
 
牡丹二話不說把葉向東往後拉,剛好就是湯天僕助跑的起點,說:「就算你跳的距離比他少一半,也能安全飛到護士宿舍去。」然後她大力一推:「快,時間無多了!」
 
葉向東隱約聽到槍聲,他也知道紅衣女鬼快來了,便說:「死就死吧!」提步跑起來。
 
他用盡了大腿的爆發力,那的確至少與湯天僕剛才助跑的速度不相上下。可是葉向東跳踏上水泥圍欄時,一下失腳,身體失去了平衡,衝力化了大半,但人已在懸崖邊,已不能收步停下來,他只好勉強一跳,自己也知道未必能安全飛過去。
 
「呀呀呀!」他只能做的就是像遇溺一樣,閉上眼雙手狂抓大聲叫着。
 
當葉向東到了空中的最高點,以為自己會開始掉下去時,突然像是給人家一抱般停留在空中,止着了去勢。他心想自己還未掉下去,哪會未跌身先死,飛上了天堂?於是半睜眼偷看發生甚麼事情,原來是一個紅色的身影無在毫無先兆之下把他擄去。
 
紅衣女鬼!
 
湯天僕看得很清楚,但是只怪紅衣女鬼們使用區穎公司的磁浮飛行裝置,在幾乎沒有聲音的情況下給她們突襲成功。
 
牡丹也目擊了這事的發生,她看了看右邊,助跑了五步之後,也跳過天台的圍欄,成了空中飛人。
 
若有人看着她,肯定以為她在自尋短見,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她一躍而下,正好抓着在空中飛過的第二個紅衣女鬼。
 
湯天僕嘗試向擄走葉向東的紅衣女鬼開槍射擊,扣下板機,才知道子彈都用光了。只好眼白白看着葉向東與牡丹飛去護士宿舍的正門前小空地。
 
比起由天台掉到地上摔得稀巴爛相比,葉向東能夠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真的要全心感謝把他擄走的紅衣女鬼。正這樣想着的葉向東,抬頭一看,一把黑星手槍指着自己的眉心,生死還停留在一線之差,甚麼感恩之心立時煙消雲散。
 
除了拿着黑星手槍的那個女鬼,陸續還有其他紅衣女鬼飛來,大約四、五人,把葉向東包圍着。
 
「等等!等等!」葉向東跪在地上高舉雙手。
 
這時,牡丹與另一名紅衣女鬼也降落在葉向東身旁,她也把手上的手搶放在地上,放開她本來捉着的北韓特務。
 
葉向東知道牡丹與她們本是同伙,自己又不懂韓文,便向牡丹說:「告訴她們,她們想要書蟲的東西,就在我的口袋裏!不關我的事!叫她們放我走吧!」
 
「甚麼?」牡丹想不到葉向東居然立刻投降,皺着眉半帶驚訝半帶憤怒地說。
 
「她們要甚麼就給她們甚麼吧!」葉向東反而用半催促的口吻說:「那些甚麼驚天大陰謀呀!國家機密呀!戰爭呀!全都與我無關!我只想平平凡凡,在星星克喝杯咖啡,寫完我那份關於納維斯托克斯存在性與光滑性的研究!」
 
「甚麼與甚麼的研究?」
 
「納維斯托克斯存在性與光滑性的研究。」葉向東生氣地說:「數學問題,是美國克雷數學研究所提出的七個千禧年大獎難題中的其中一個問題⋯⋯向你解釋你也不明白啦!」
 
「我真的不明白嘛!」牡丹生氣道。
 
就在牡丹與葉向東爭吵不停之際,在一眾紅衣女鬼之中走出一個較為高大健碩的。
 
她沒有脫下面具,牡丹已經把她認出來,自言自語道:「金達萊!」
 
「金達萊?」
 
「卅五室的領導,想不到她會親自披甲上陣。」
 
金達萊走到牡丹的面前,二人便用韓語「衝來衝去」談起來。葉向東雖然不明白韓語,又不知道金達萊的表情,但是從牡丹的身體語言可以知道,她們正在爭論着些甚麼。
 
「八成是關於牡丹如何背叛與辜負偉大領袖吧?」葉向東心道。
 
然後二人像是一言不合,金達萊便打了牡丹一記耳光,牡丹沒有擋格,也沒有閃避,結結實實倒在地上。金達萊看來還不滿意,一腳、兩腳踢向牡丹的腹部。
 
「你在幹甚麼?她已經沒有還手之力了!」葉向東本能反應想站起身來喝止金達萊,但被兩旁的紅衣女鬼按在地上,動彈不得。
 
金達萊再多踢兩腳之後,來到葉向東面前,竟然說起奇怪的中文來:「在哪兒來你駕駛的白色Model X?」
 
「Model X?還以為她會問我USB手指?」勉強聽得懂她說甚麼的葉向東心想,本來想着如何說一個大謊話瞞騙過去,卻衝口而出:「看看你的背後?」
 
「不要用這些下等橋段來騙我。」金達萊把「手段」說成「橋段」,除了中文水平不足外,還可能因為看了不少港產片吧?
 
金達萊目不轉睛看着葉向東,然而有紅衣女鬼忍不住回頭一看,大吃一驚,急忙向金達萊報告。當她聽到電動馬達的尖叫聲時,一切已經太遲了。白色的Model X載着老蘇、老楊、阿歷及居然上了車的潘進四人,正向着她們高速駛來。
 
那不是正中她們的下懷嗎?
 
當葉向東看得仔細一點,Model X慢慢展開了兩邊的鷗翼,老蘇與老楊拿着AKMSU,幾乎半個身位已伸出車外,而前排坐着阿歷與潘進,他們也拿着雷明登霰彈槍,等待近距離交戰的一刻。

#EscapeFrormHongKong

成為Patreon還會看到更多設計資料啊!
https://www.patreon.com/CountertheCurrent

一氣呵成睇故?GOOGLE PLAY、光波24、讀書吧及HyRead均已上架!
《逃出香港》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181763
http://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42937
《逃出香港II》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69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逆流而上_逃出香港II?id=sNm7DwAAQBAJ&hl=zh-TW
https://www.24reader.com/280393
https://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50371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204825
https://www.kobo.com/hk/zh/search?query=逃出香港

Facebook專頁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Twitter
https://twitter.com/dwV2Wivt5Y5vVHQ
MeWe
https://mewe.com/p/%E9%80%83%E5%87%BA%E9%A6%99%E6%B8%AF

sdsdsds 2021-01-21 17:15:15

必利勁的藥效: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