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21:51:0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77)

婚紗店裡,書涓和設計師正討論著要怎麼修改衣服,過了這麼多年,書涓重新穿起這幾套婚紗,依舊那麼合身,將書涓曼妙的身型襯托得完美無瑕,可見書涓的身材保持得有多好,硬是要挑上毛病,大概是胸口緊了些,因為這些年書涓的胸圍又更加雄偉了些,不過對於略顯單薄的星牧來說,這個尺寸可能還得稍微修小一些,除非從現在開始努力幫星牧長胸部。

 

一旁的設計師看到女神般的書涓,兩眼放光,久久不能自己,竟是瞧得失魂了!不只是書涓穿起來很美,而是這幾套婚紗的設計感與質料搭配,根本就是全世界最頂級的組合,當書涓說出了原設計師的來頭,大家都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難怪這婚紗如此耀眼!

 

書涓告訴設計師,希望可以將胸圍及腰圍的地方,修改成可以微調的設計,希望將來星牧穿上婚紗的時候,不需要再額外請人調整,萬一設計師的功力不足,把婚紗給改壞了,那就枉費自己一番心意了,趁現在還有信得過的設計師可以幫忙,趕緊將婚紗修改好。不過當設計師聽到這套衣服不是書涓要穿的,而是另有其人,眼睛都瞪大了起來,有誰能有這樣的好身材穿這套婚紗?還有誰竟然值得眼前這位總裁親送自己的專屬婚紗?從沒聽過總裁還有其他姊妹呀?閨蜜們應該也都早有家庭了!

 

書涓沒有正面回應設計師的問題,只是請設計師盡快修改成自己提出的需求,改好之後自己還會再試穿一次,看看有沒有讓婚紗原來該有的味道跑掉了。設計師很有壓力,但這麼有挑戰性的案子可遇不可求,畢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出自頂級婚紗設計師之手的婚紗,哪怕只是調整修改都與有榮焉,不過婚紗一共有五套,各有不同的風情,有嫵媚、有妖嬈、有沉穩、有豪放、有清新、還有圓滿,如果改糟了,可是會自砸招牌的。設計師不敢馬虎,接手後立刻尋找合適的配件準備進行修改,並告知書涓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等完成了會請書涓再過來。

 

就在這時,書涓電話響了,陌生的號碼讓書涓不是很想接,但剛試穿完婚紗,心情挺好的,就接起了電話,竟是星辰打來的!

 

" 請問是書涓總裁嗎?我是星辰,不好意思我是從姊夫那邊問到您的電話,請問您現在方便說話嗎? "

 

" 是辰辰呀!之前你有事不是托鎮皓給我電話,怎麼今天忽然想自己打電話了,是很要緊的事齁。 "

 

" 嗯!算是比較私人的事,不方便請姊夫問,怕說得不清楚,也怕誠意不夠,所以才親自打了電話。之前總裁您有提到過去總部歷練的事,我想了解一下細節,就是如果我有意願想過去的話,我需要準備什麼,希望等這個學年結束後,我就能過去您的企業裡打工。 "

 

" 很辛苦唷!你決定好了嗎?有沒有想從哪方面開始呢?我的意思是你的專長是? "

 

" 我現在學的是企管,不過對一些工業設計與藝術創作有一些小小的涉獵,英文也不是問題,如果到您的企業總部,我能夠幫上什麼忙呢?或是有哪些是適合我去歷練的嗎?又或者說,書涓總裁您最希望我幫您什麼忙呢? "

 

" 我需要一個貼身秘書,可以幫我把所有企業裡大小事分析並整理成報告,然後可以代替我去跟所有的主管聯繫並確認正確的工作進度。英文雖是必要的,但西語、德語、法語希望你也都能說上一些,總部在美國加州,是華人的大集散地,中國城裡說中文是行得通的,但是口音可能會讓你很不適應,還是說英文比較實際。而如果您對工業設計與藝術創作略有涉獵,那就應該知道工業強國是德國,藝術天堂是法國,德文跟法文希望你也都能說上幾句,我們的客戶群遍佈全世界,我雖然得力手下不少,但貼身的秘書還沒有,一般文書職的秘書幹不了我剛剛跟你說的這些事,而有這樣能力的都是企業裡的主管,來當我的貼身秘書往往很有目的,不是我所希望的。所以辰辰,假如你有心要來歷練,就算什麼都不準備也無妨,我有的是人可以訓練你,但是要你熬得下來。當然你要先準備也是可以,只是都比不上你的決心來得重要。 "

 

" 那如果我去總部歷練,還可以兼顧我現在的課業嗎?還是說需要投入所有的時間呢?我不想放棄學業,希望可以用交換學生的身分過去美國,然後以美國學生的實習機會進入您的企業工作,不想讓人覺得我是走後門進入的,書涓總裁您覺得這樣可行嗎? "

 

" 我果然沒有看錯人!有志氣!能夠這樣當然最好,只是我要強調,很辛苦!真的很辛苦!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

 

" 我知道了,還有半年多的時間,我一定會把心態調整好的,謝謝總裁願意給我這個機會,等我確定拿到交換學生的資格後,我會再跟總裁您聯繫的! "

 

" 加油!祝你順利取得資格。 "

 

" 對了,還有件事想請教一下總裁。 "

 

" 說吧!不用這麼客氣,以後你也跟星牧一樣,叫我書涓姊姊就好,都這麼熟了,叫總裁怪見外的! "

 

" 書涓姊姊,我是想問詩詩有辦法收編到我爸爸現在的公司嗎?詩詩現在的經紀公司只打算將他放在偶像定位,沒有進一步的規劃,我擔心經紀公司利用完詩詩就放任她自生自滅了,不繼續培養的話,很快就會沒有人氣,綁約的期間又不能隨便接案子,說不定會變得很遊手好閒,如果書涓姊姊允許的話,公關部門剛好想招人當公司產品的固定代言人,而不是跟經紀公司借人,詩詩是很合適的人選。 "

 

" 辰辰,詩詩的約還有好幾年,現在又是當紅的歌手,經紀公司不會那麼容易放手的!不然就會是天價的轉讓費用,跟公司的收益能不能匹配,現在還說不準,所以這件事不是我不答應你,而是現在的時機不對,假如真的公司裡現在就有需要招人,那詩詩肯定不是現在的人選,你能明白我所說的嗎? "

 

" 我明白了,謝謝書涓姊姊,那我會請詩詩這幾年好好努力,就算將來不小心被打入冷宮也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相信那個時候的經紀公司應該會願意放人,我們再找機會把詩詩接回來吧!我也會訓練好自己的能力,堂堂正正把詩詩變成公司裡的當家花旦。 "

 

" 聽你這麼一說,我忽然好期待你來當我秘書的樣子,會不會一不小心就霸氣外露,把總部裡的那些高管嚇得一愣一愣的? "

 

" 只要書涓姊姊願意信任我,就是把他們都嚇得驚慌失措我也會全力以赴! "

 

" 哈哈!初生之犢不畏虎,你這話說得真是豪邁,我就好好期待你的表現啦!還有別的事嗎? "

 

" 有,就是書涓姊姊聖誕節有空嗎?詩詩有場演唱會,想找您去當嘉賓,不曉得您方不方便出席呢? "

 

" 這麼巧?我跟鎮皓和牧牧已經先約了見面,恐怕要跟你說抱歉了! "

 

" 這樣啊!沒關係,是我約得比較晚,那我再跟詩詩說一聲好了,這次真的沒事了,不好意思耽誤書涓姊姊這麼多時間,雖然聖誕節還沒到,還是先預祝您聖誕快樂! "

 

" 謝謝辰辰,你也是唷!跟詩詩好好過節吧!提醒一下,不可以壞壞唷! "

 

" 哈哈哈~~詩詩還未成年,我不會壞壞的啦!不過,我可以反過來跟書涓姊姊說不可以壞壞嗎? "

 

" 沒大沒小,我想壞壞還沒有對象呢!去去去~~去找你的詩詩曬恩愛吧!掰掰囉~~ "

 

" 書涓姊姊掰掰!今天真的很感謝你!掰掰啦! "

 

****************************************

 

" 鎮皓,人家辰辰那麼積極呢!怎麼不是你也這麼積極呢?唉...... "

 

接完電話的書涓,有點淡淡的哀傷,雖然都已經整理好思緒了,但被這突如其來的打擾,又撥動了心弦,這藕斷絲連的,還真是不甘不脆,一點都不像自己。自嘲地笑了笑自己,離開了婚紗店,讓司機送自己回辦公室。一路上,到處都是聖誕的氣息,想想也該聯繫一下查理了,提早告訴他自己會在聖誕節回去,如果要見面的話就排出時間吧!

 

" 查理是我,你人在哪? "

 

" 總裁?所以你確定聖誕節會回總部了? "

 

" 嗯!應該當天會到,沒辦法提早,因為利用時差,我已經盡力了! "

 

" 原來總裁這麼想見到我唷?還是叨叨念念著82年拉菲呀? "

 

" 都有,其實有點事想當面告訴你,把時間排出來吧! "

 

" 好!飛機的時間確定了跟我說,我親自去接機!我可以帶幾位老朋友嗎? "

 

" 是我認識的就可以,不認識的免談! "

 

" 哈哈哈~~我懂我懂!我不會拉人來相親的!你安一百個心吧! "

 

" 你還沒回答我你現在人在哪裡呢? "

 

" 這應該不重要吧?不過還是告訴您吧!我已經回到總部這邊了,在法國送完朋友,我就回來隔離了,就怕您忽然約我但我卻要隔離不能見面,那就糗大了!您那邊沒有傳染病的疫情,回總部應該是不用被隔離,我的身體很健康,您一定見得到我的。 "

 

" 保重!這話是你說的,別讓我回去見不到你嘿!不見不散唷! "

 

" 嗯!不見不散。 ".

 

****************************************

 

" 思源哥,你在忙嗎?我是琥珀,是這樣的,我有個藥膏想請你幫我分析成分,然後想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生產這樣的藥膏,不曉得會不會耽誤你的時間? "

 

" 是琥珀呀?你直接拿來找我吧!如果不是很冷門的藥物,應該幾個程序就可分析出成分,是做什麼用的藥膏呀?怎麼會忽然想分析呢? "

 

" 是這樣的,我姑丈的腳因為車禍受過傷,很多年都沒有根治,前兩天乾爸給我姑丈一些藥膏,說是一面之緣的高人相贈,擦過藥後好像改善不少,我就順便要了些,想問你看看能不能分析出成分,這樣姑丈的腳疾如果根治了,這個藥就可以讓很多有同樣類似疾病的人受惠,而不用像我姑丈已經吃了十多年的苦。 "

 

" 琥珀的事就是我的事,而且這麼有意義的事怎麼可以少了我?就算論文再忙也要抽空幫你分析出來! "

 

" 謝謝思源哥,就知道你最好了! "

 

" 對了,琥珀你聖誕節有節目嗎?要不要去一起去聽演唱會?我有門票唷! "

 

" 是誰的演場會呀? "

 

" 蘇詩詩的演唱會,是我乾妹給我的,說是要慶祝我脫離單身狗,有了可愛的琥珀當女朋友。 "

 

" 矮油!思源哥你怎麼跟人家說我們交往了?要說也得我在的時候才介紹呀! "

 

" 呵呵呵~~~你冤枉我了啦!是我學妹牧牧說的,她要我乾妹不要太常來打擾我,說我已經有交女友了,而且是牧牧當的媒人,所以要負責顧好我,不要讓別的女生跟我太親近,這才把我們的關係給說了出去。 "

 

" 原來是這樣!牧牧也太熱心了吧?那你的乾妹脾氣真好呢!不但沒生氣還送我們演唱會的票! "

 

" 如果不是牧牧很忙,我相信這票會變成是牧牧給的,印象中牧牧跟詩詩很熟,萬聖節當天不是有她弟弟跟詩詩一起合唱的歌?所以我猜這是學校青年團契發的票,搞不好就是牧牧她們家去爭取來的。 "

 

" 思源哥,那如果不是贈票的話,你本來聖誕節是怎麼打算的呀? "

 

" 我呀?其實我以前很少過聖誕節耶!大多就是在圖書館待一天,或是做實驗一天吧!?現在的話,就是晚上找你吃頓聖誕大餐,大概是這樣吧? "

 

" 我都是在教會唱詩歌,然後和教友們一起出去發糖果,不過今年的聖誕夜好像會提早在周末過,畢竟聖誕夜不是在假日,有很多教友要工作到很晚,年底了一堆工作要收尾了,老闆不會隨意放人請假的,所以提早辦聖誕夜的活動,這樣聖誕夜當天就可以跟自己重要的人一起過節,而不用聚集到教會去。 "

 

" 那我還真是要感激今年的聖誕夜不是在假日,不然我就不能跟你一起去聽演唱會了! "

 

" 呵呵呵~~~一切上帝自有安排呀!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