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21:27:5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76)

聖誕節快到了,很多活動開始大肆宣傳,舞會、演唱會、各式各樣的特賣會,都打算在這段期間好好收穫一下人們的節慶感,詩詩在這段時間的行程,每一天都排得很滿,自然就少了與星辰相聚的時間,不過即將要參加大考的她,並沒有把功課給落下,只要有空檔的時間,就會自己一個人坐在休息室的一角拿書出來看,如果有看不懂的內容,就會畫記下來,找時間傳給星辰,請星辰教他,兩人雖相隔兩地,卻因為有著共同的理想與目標,所以感情非但沒有因距離而冷卻,反而更加升溫。

 

今天是某化妝用品專櫃的一日店長活動,詩詩受邀代言,當了一日店長,在店裡協助熱銷商品的販售,如消費金額達標,還奉送親筆簽名的唱片一張,由於是老少通吃的當紅歌手,所以特賣會的會場相當火熱,給這寒冷的冬天帶來了熱騰騰的活力!

 

雖說是化妝用品,可是來買的人卻有不少男性同胞,畢竟聖誕節要到了,總是要準備一些孝敬伴侶的禮物,化妝用品可說是前幾名的選項,眉筆、唇蜜、粉餅、美甲、......琳瑯滿目的各類化妝用品,詩詩為了能夠順利解說,之前還受了特訓,所以面對客人的詢問,總是可以擦到邊,給出不少有用的建議,而某些男性客人還會特別詢問詩詩的喜好,做為選購的參考,醉翁之意不在酒,但詩詩還是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公眾人物沒有挑剔粉絲的權利,只要粉絲不是做了過分的事,都不應該面露難色,甚至目露凶光,只能微笑點頭。

 

" 詩詩!我跟女友都是你的超級鐵粉,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在化妝品禮盒上簽名?我想我女友一定會很開心收到這樣的聖誕禮物,麻煩您了! "

 

" 謝謝你們的支持,請問您想留什麼話給您的女友嗎?我可以一併寫在上面唷! "

 

" 只要是詩詩的祝福,我女友應該都很開心,您方便就好。 "

 

" 那我寫 '感謝您的支持,要甜甜蜜蜜唷!聖誕節快樂~~  詩詩' 這樣好嗎? "

 

" 好好好!就這樣寫,您真是太親切了,感謝您!我女友一定會很開心的! "

 

除了滿額贈送的唱片,就算沒有滿額,詩詩也還是會幫粉絲簽名留念,也有粉絲雖然沒有買東西,但是帶著自己之前購買的唱片或海報來請詩詩簽名,詩詩也都沒有拒絕一一簽上,讓店裡的人氣變成整商圈裡最火熱的,讓那些沒有機會邀請明星助陣的店家很是眼紅,畢竟現在可是搶客人的黃金時期,如果任由這樣的態勢發展下去,也許生意會變得慘淡許多。

 

雖說與詩詩無冤無仇,但是生意不好難免會心生怨懟,就有一些商家偷偷派了人去冒充詩詩的粉絲,纏住詩詩為商品代言的時間,讓真正想接觸詩詩的客人們苦苦等待與詩詩互動的時間,甚至有人造謠,說詩詩的公司請來了托,圍繞在詩詩身邊,為的就是不讓詩詩太多地接觸客人,可以好好休息渡過一日店長,客人們見到實際的情況,本來不相信謠言的也不得不相信,因為詩詩身邊確實有某些特定的人一直跟在身邊,纏著她一直問問題,讓詩詩無法和其他人接觸。

 

店家也看出了一些不對勁,但這些客人並沒有做出任何出格的事,只是占用了詩詩比較多的時間,而買了非常少的東西,跟他們的期望不太一樣,卻不能代表他們有錯!而這樣無中生有的話,店家也不能盲目相信,只好派出店員協助詩詩招呼這些"假粉絲",想辦法把他們從詩詩身邊支開,讓其他購買較多商品的客人,有機會好好跟詩詩互動。

 

一整天的混亂下來,店家的業績還是有不少的增長,雖然不如預期,但是詩詩的人氣終究是擺在那邊,詩詩為了這一日來的混亂跟店家道歉,多送了店家一些簽名海報,讓店家可以在接下來幾天的特賣活動中有足夠的贈品可以送給客人。但目睹了這樣的手段,心裡還是很不舒服,為什麼人就不能好好地祝福別人,總是得用這種惡劣的手段,來攻擊明明就很努力工作的善良的人們?忙了一整天的詩詩,有點心力交瘁,雖然錯不在己,但匹夫無罪,懷璧其罪,自己的人氣招致眼紅是不爭的事實,也許以後自己更往上走的話,這樣的情形只會更多不會變少,想想就頭疼。然而跟經紀公司反應這樣的事,都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反而覺得這樣代表詩詩的人氣夠旺,是值得開心的事,混亂是店家自己要去面對的,讓詩詩別放在心上。

 

得到這樣的回應,詩詩總是有點心灰意冷,自己想要當歌手,一方面是自己愛唱歌,另一方面是喜歡用歌聲給人帶來快樂跟幸福,謀生雖然也是一個理由,但卻不是那麼強烈的讓她願意一直在演藝事業上的理由,如今認識了星辰,更是這樣覺得,除非能夠在演藝生活達成自己的目標,不然選擇其他路應該也不影響自己將來的生活。以前人不是那麼紅的時候,代言總是很平順,像這樣一日店長的活動總是可以跟真正喜歡自己的粉絲互動,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可是現在這樣的干擾情況頻頻發生,公司又冷處理,實在是讓人有強烈的工作倦怠感。

 

" 辰辰,你現在有空嗎? "

 

" 親愛的,怎麼了嗎?你現在不是應該在工作中嗎?怎麼會給我電話? "

 

" 就忽然想聽聽你的聲音,只要聽到你的聲音,我就覺得我又充滿力量了。 "

 

" 發生什麼事了?誰欺負我們家的詩詩了?我去修理他! "

 

" 沒有人欺負我啦!大家都很照顧我,是我自己心情不好,才想聽聽你的聲音。 "

 

" 給我說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工作不順利嗎? "

 

" 也不是,反而是太順利了,卻適得其反。 "

 

詩詩把自己最近的遭遇告訴星辰,讓星辰好一會兒反應不過來,原來詩詩也有人氣太旺的困擾,就是跟自己一樣,總覺得人氣好應該要匹配上美好的境遇,而不是這種飛來橫禍或是力不從心的感覺。這世界上就是有一些人會見不得別人好,把別人的努力當成運氣好,為自己的不努力找藉口,然後造謠中傷比自己優秀的人,企圖得到自我安慰,卻讓自己陷入更深層的怨懟中,無法自拔。

 

" 詩詩,我不能阻止你去想那些無聊的人所做的噁心事,因為我也做不到,還記得我們之前聊過的話題嗎?你說你沒有非要大紅大紫,要我不要有壓力配不上你這件事,可是,如今你所遇到的問題,如果我沒有往上走,就沒有辦法幫你解決,你還是會繼續遇到,還是會為了這樣的事不開心,也許我們都太善良了,所以對這些心懷惡意的人,一點辦法都沒有。但是回過頭想想,如果,我們有能力讓這些人在我們底下工作,得以溫飽,不怕飢餓受凍,是不是就可以少一些這樣的煩惱?你跟書涓總裁接觸得多,應該也知道總裁底下都是勤奮的人,很少這樣去攻擊別人,除非是別人不願意合作,先主動攻擊的。人跟人相處明明就有共存共榮之道,卻還是很多人寧願捨近求遠,一心只想著自己獨大,想要併吞弱勢,當個主宰者,給世界帶來許許多多的苦難,還洋洋得意。 "

 

" 辰辰,你是要我,走到像書涓總裁一樣的高度嗎? "

 

" 不只是你,是我們。只有在那個高度上,我們才有減少這種事情發生的能力,現在就只能呼籲我們的擁護者,不要變成那樣的人,其他的就不是我們可以使上力的。 "

 

" 可是,我們可以嗎?我是說,我們都沒有這樣的境遇,要爬上那個高度,該有多難呀! "

 

" 相信我,詩詩,我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會到書涓總裁的企業總部去歷練,也一定陪你走上世界的巔峰,只要有你一起,我就充滿了信心,不要為了這樣的事心煩,只要我們繼續努力,就一定會親眼目睹這樣的情況好轉,甚至在我們所接觸的世界裡再也不會發生。 "

 

" 嗯!我相信你!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就一定做得到。謝謝你,辰辰,每次聽你說話都像打了雞血,現在我又元氣滿滿了。對了,我上次傳給你的問題有看到嗎? "

 

" 有!我正好整理完,等一下把說明傳給你看看,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再跟我說,我再看看能不能有更容易理解的說明。 "

 

" 你每次傳來的整理都很容易理解,比書裡介紹的還完整,我都很好奇這些寫書的人夠不夠專業?不然怎麼能寫出這麼不明不白的東西?然後還好意思出書? "

 

" 哈哈哈~~~不要怪他們,我相信他們在專業領域一定是很專業的,只是語文的表達能力不太好而已,但是他們的專業又不是語文表達能力好的人所能理解的,於是就會出現你現在的質疑,語文表達能力是不管哪一行哪一業都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少了這份表達能力,再好的技術也會大打折扣,因為沒辦法被很完整地傳承下來。 "

 

" 你這麼一說我就明白了,果然是學無止境,再專業的人,都要學習怎麼把自己的專業很明白地說給別人聽懂,才算對得起這份專業,是不是這樣? "

 

" 呵呵呵~~~不要太苛求這些人啦!每個人的天賦本來就不同,語文表達能力不好也不一定是他不努力,也可能是他天生對語文的理解就存在比一般人更大的困難,我們還是盡自己的能力做好我們能做的事,真的理解不來還是要請求協助,而不是一昧地逼自己學好,那會把自己逼瘋的。 "

 

" 辰辰,我真的好喜歡聽你說話唷!聽了就覺得全身暖洋洋地,充滿了正能量,如果工作的時候都可以遇到像你這樣的人該有多好? "

 

" 如果到處都是像我這樣的人,我就沒機會追到你這麼完美的女孩,因為你早就被人追走了! "

 

" 才不會呢!就算到處都是個性這麼好的人,也得喜好興趣跟我相近才行,哪來那麼多興趣相近的人可以找呀?辰辰,你以後不要再這麼捧我了!我一直都知道你比我優秀得多,只是你走的路跟我很不一樣,有朝一日你一定會發光發熱比我更耀眼的!我也就還年輕,有一點姿色,又有一點親切,然後又有一點努力,其他的都是公司的安排造成的結果,不是我一個人所能做到的,如果公司要讓我消失,也是一句話的事,所以我很認分地繼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希望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

 

詩詩的話,讓星辰很感動,也很糾心,這是事實,他們都身不由己,但只是比較幸運都在得寵的位置上,要保住這份優勢,就要更努力充實自己的實力,不管在哪一方面。

 

" 詩詩,同樣的話我也要對你說,我不是捧你,而是你在我心中真的是最完美的女孩,我這輩子只想跟你一起走下去,一起努力走到我們理想的目標,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你。 "

 

" 矮油,這麼肉麻,還要不要我工作呀,我都雞皮疙瘩掉滿地了啦!我知道你最愛我了,我也最愛你了,謝謝你的開導,我好多了,你也去忙吧,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

 

" 加油! "

 

也許,現下的問題並沒有解決,詩詩跟星辰都知道,只是這本來就不是現在的自己有能力解決的問題,把問題放著,並不是逃避,反而是激勵自己努力的方向,旁人的閒言閒語,冷言忌妒,就當是見證自己努力的成果,等到有能力解決的那一天,雨過天青,總會看到美麗的彩虹。

 

(待續)

(悄悄話) 2021-11-27 21:45:48
(悄悄話) 2021-11-27 21:36:07